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開學典禮大隊輔導員講話稿

開學典禮大隊輔導員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開學典禮大隊輔導員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金秋九月,我們又迎來了新的一學期,開始了新的學習生活。希望全體師生在新的學期,在學校的統一領導下,以新的姿態,取得新的成績和榮譽。

  過去的一學年,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學校也取得了不少成績,獲得了不少榮譽。我想這是全校師生刻苦努力、勤奮學習的結果,更是老師們用心血和汗水為同學們鋪墊成功之路的結果,它必將鼓舞我們滿懷信心地迎接新學期的開始。

  在新的一學期里,學校全體教職工,將以更開拓進取的態度、更嚴格認真的作風、更科學規範的管理、更熱情細緻服務,進一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和辦學水平。在這新的一學期里,我們的校園環境會更加優美,教學條件會更加優越。在新學期開學之際,我代表學校向你們提出幾點希望:

  一、首先,要爭當文明的小學生。

  講文明就是要從小事做起,自覺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愛護公物,團結同學,孝敬父母,尊敬師長。要學會並懂得感恩,感恩對自己付出辛勞的所有人!遠離毒品、打架、罵人等不文明現象,不講粗話,不欺負小同學。同學們要學會用正確的方法處理問題,培養健康向上的心態,努力使自己成為有教養、有社會公德的小學生。你們一定要堅持講好普通話,塑造良好的自我形象,為今後的工作、學習更好的與人交流,奠定基礎。

  二、其次,要勤奮學習。

  對同學們來說現階段的主要任務就是學習。學習是你們獲取知識的重要手段,是你們成長與進步的重要途徑。因此,希望大家能夠在學習的時候靜下心來,在老師們的幫助下努力學習,克服懶惰思想及為難情緒,力爭將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用勤奮和努力去收穫希望。我們相信你們一定會努力學習,考取好的成績,回報爸爸媽媽,為學校爭光!

  三、要擁有強健的體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質。

  新學期里,同學們要積极參加體育鍛煉,堅持每天鍛煉1小時,認真上好體育課,每個人都擁有強健的體魄。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培養健康的審美情趣,發展特長,為將來參加祖國的社會主義建設打下良好的基礎。

  四、最後、要樹立安全意識。

  要學會負責,不僅對社會、家庭負責,更要學會對自己負責。首先要對自身的安全負責,自覺遵守國家的各項法律法規,特別是交通法規,保障自己與他人的人身安全。在沒有家長的情況下,不能私自去游泳。同時還要嚴格遵守和執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學校各項規章制度,確保自己在學校的人生安全。其次是要掌握一定的自救常識,在災難突然發生時能夠最大限度地保障自身的安全不受侵害。

  我們的新學期開始了!讓我們挺起胸,抬起頭,迎着春風,帶着微笑,向著新的征程,出發吧!

  祝同學們新學期學習進步!生活快樂!祝老師們新學期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2012.09.03



開學典禮大隊輔導員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