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怎樣做一名誠信的醫生演講稿

怎樣做一名誠信的醫生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怎樣做一名誠信的醫生演講稿

  超聲科主任 呂洪兵

  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5月20號,新興的節日,醫生這個職業現在可以用這個節日來說明,就是想說愛你,但並不容易。

  我非常喜歡醫生這個職業,每天我們大家要面對很多患者,有正常孕檢的,有高危產婦,有急腹症的,有心力衰竭的等等。每當我們根據患者的臨床表現結合我們的超聲檢查,給臨床醫生出具一份可靠而準確的報告,使患者的疾病得到了儘快的救治,我們的心裡是無比的踏實;每當我們給患者做完了檢查,患者的一句"謝謝"我們的心裡是那麼的舒暢。

  在每天工作中也有讓我擔憂的一面,隨着二胎政策的放開再一次的生育高峰即將到來,我們將面臨的問題是高齡孕產婦,剖腹產率的增加使我們臨床一線每天都要遇到各種疑難問題,切口妊娠的,胎盤粘連植入的,假如我們的超聲診斷出現問題,我們超聲醫生和患者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了,每當看到患者那求助的眼神,我都感覺到肩膀上責任的重大!目前的醫患關係緊張也是方方面面的問題匯總到一起所致。

  那麼如何做好一名醫生呢?如何做到一名誠信的醫生呢?這是擺在我們所有醫生面前的一個話題。我想我們要有非常專業的技術,我們要不斷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及相關專業知識。我們科室人員全員到管道局醫院進修超聲,全國各地的學習班,每個月都有人參加,學習了先進的技術理念,回來后與大家交流。現在我院的學習氣氛非常好,臨床婦產科醫生都在學放射超聲技術,我們超聲將來面臨巨大壓力,反過來我們也要學臨床方面知識,臨床醫生需要我們檢查那些方面,重點檢查哪裡,我們要做到心中有數。我們發現了陽性病例我們有責任跟患者及家屬解釋這個疾病如何治療,治療的預后如何等等,醫院與北京多家醫院合作,我們科室與安貞醫院超聲科建立了合作,每周五安貞醫院的專家到我院坐診,解決了廊坊的孕婦到北京看病難的問題。有專業的醫生還要有一流的設備,我院的超聲設備涵蓋了飛利浦及GE高端的超聲診斷儀,尤其最近引進的飛利浦EPIQ7,對胎兒心臟,小兒心臟及成人心臟等,診斷圖像方面提供了可靠依據。

  在一方面就是我們要做好人文關懷,說起來簡單,真正落到實處還需要同志們努力! 4月份去北京開全國超聲醫師會的時候,產科超聲界的領軍人物深圳市婦幼保健院的李勝利教授,在辯論的時候,為了減少醫患糾紛,給我們全國的超聲醫師一個建議。在給患者做超聲檢查的時候要說三句話,第一句"你好"這句話可以拉近醫生與患者之間的距離。第二句話這次檢查是我給您檢查,我是……這句話的目的是降低醫生高高在上的感覺,使患者感到親切。第三句話是請問您哪裡不舒服?通過以上這兩句的鋪墊,患者有什麼情況或者隱私都會與你溝通。而且你在患者心目中的形象會非常的好。

  蘇院長經常說的一句話-----細節決定成敗,誠信是醫生最基本的準則,對待每一位患者已成相待,拿出那份真誠的(心),我相信我們的工作會越來越好,我們廣安醫院的明天會更好!



怎樣做一名誠信的醫生演講稿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