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安全生產>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局長候選人供職發言

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局長候選人供職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主任、各位副主任、委員:

  在全區上下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為實現區X屆黨代會、人代會確定的五年奮鬥目標而努力的大好形勢下,我被區人民政府XXX區長提名為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局長候選人。為此,我深感榮幸,同時,也深感責任重大。當前,我國已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時期,堅持以人為本,實現人與自然的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成為當今社會發展的主題,黨和國家對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如何更好地適應社會發展新形勢,促進全區安全工作向更高水平邁進,為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成為擺在我面前的光榮而艱巨的任務。如果主任、各位副主任、委員審議批准我任職,我將在區委、區政府的領導下,在人大的監督下,從以下幾個方面,努力工作,嚴格要求,做一個無愧於組織、無愧於人民的好公僕。

  一、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

  進一步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刻領會其精髓和實質,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以正確的思想指導實踐。緊緊圍繞黨在新時期的路線、方針、政策,遵循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的客觀規律,解放思想,更新觀念,與時俱進,開拓創新。

  二、牢固樹立為民意識,正確運用手中權力,保持廉潔自律,勤政為民的黨員本色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宗旨,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我時刻牢記這一宗旨。

  ——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為民辦事落實到行動中,做到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為了黨和人民的利益,敢於承擔責任。

  ——堅持廉潔自律,勤政為民。我深深懂得,自己手中的權力是黨和人民給的,是人大依法賦予的,是用來為廣大人民群眾謀利益的。一定要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勇於接受群眾監督,牢固樹立拒腐防變意識;要樹立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的思想,正確運用手中的權力,講奉獻,顧大局,保持艱苦奮鬥,廉潔自律的公僕本色。

  三、學習掌握法律法規知識,堅持依法行政

  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是法制經濟,一切事務必須依法辦理。作為國家公務人員,要做到學法、懂法、守法,不僅要注重對法律實體的熟悉掌握,更要嚴格按照法律程序辦事,做到依法行政。就本職工作而言,我必須認真學習《安全生產法》、《煤炭法》、《行政訴訟法》等相關法律法規,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杜絕以言代法,以權代法現象的發生,保證全區安全生產工作逐步走上法制化軌道,通過推進依法治區,優化發展軟環境,為我區經濟快速發展做貢獻。

  四、明確目標,再接再厲,做好本職工作

  安全工作關係到國家和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關係到黨和政府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關係到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大局。作為承擔全區生產經營企業安全監督管理職能的部門主要領導,我深深知道,安全責任,重於泰山。我將時刻牢記自己的職責,堅持以身作則,當好班長,不斷增強班子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戰鬥力;堅持以人為本,合理調配人員,做到人盡其才,充分調動全體人員的工作積極性,形成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上下一盤棋的的工作格局。緊跟時代步伐,樹立超前意識,不斷學習新知識,擴大知識面,提高全員綜合素質。通過強化基礎建設,突出重點工作,堅持依法行政,實現關口前移,完善管理機制,推進制度創新,開創全區安全工作新局面。

  五、自覺接受人大監督,規範各項工作

  我們的權力是人大及其常委會通過法定程序賦予的。自覺接受人大監督,不僅是我們應盡的責任,更是及時了解社情民意的有效的途徑。我將本着對黨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繼續推行政務公開,不斷引深行風“雙評”,自覺接受人大監督,定期、不定期地向人大常委會報告工作情況,對人大的決議認真貫徹執行,對人大代表的建議、批評、意見和所提議案,及時答覆和辦理。通過人大的監督,不斷修正錯誤,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員,如果我的任職被通過,我絕不會辜負大家的厚望,定將恪盡職守,努力工作;如果我的任職沒有通過,也絕不氣餒,在其他工作崗位上,我將一如繼往地,兢兢業業,踏實工作,為振興XX區經濟,鑄就晉源輝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做出應有的貢獻。衷心希望能夠得到在座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員以及各位同志的大力支持。有不妥不到之處,懇請各位能夠及時批評指正。

  謝謝大家!



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局長候選人供職發言 標籤:安全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