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市環保局局長供職發言

市環保局局長供職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主任、副主任、秘書長、各位委員:

  市政府www市長提名我擔任運城市環保局局長,提請本次常委會議審議,這是黨和人民對我的信任,也是對我的鞭策,我深感擔子重,責任大。如果這次市人大常委會議能夠通過我的任職決定,我一定將黨的信任和人民的期望作為工作的動力,不負重託,不辱使命,恪盡職守,廉潔奉公,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到:

  一、傾聽代表意見,接受人大監督環保工作的焦點比較多,熱點難點問題也很突出。

  因此,我衷心希望人大代表多為環保工作提意見,提建議,提批評,促進我們搞好工作。我一定自覺、主動地與人大代表加強聯繫,認真負責地向人大報告工作,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會組成人員的監督,實事求是地答覆和辦理人大批轉的環保方面的監督意見和人大代表的建議,虛心接受人大評議。對人大代表提出的問題,一定認真對待,積極整改。同時,我一定身體力行,影響和帶動班子全體成員自覺置身於市人大常委會及人大代表的監督之下。堅持依法行政,認真按人大有關規定和程序做好工作。凡應該報請市人大決定的事情,嚴格按法律程序提請市人大審議。凡市人大及其常委會通過的決定、決議,市環保局都將堅決認真地貫徹執行。努力提高我們依法行政的自覺性,搞好環保工作。

  二、改善環境質量,服務經濟建設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新形勢下,環保工作更加重要,任務更加繁重,人民群眾對生存環境質量的要求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迫切。要從根本上改善我市環境質量,為經濟發展創造優良環境,我決心突出抓好以下幾點:

  (1)強化監督管理,鞏固工業企業達標成果。要加大環保執法力度,嚴防土小企業死灰復燃;加強對達標企業的監督管理,保證企業長期穩定達標;加快工業污染治理步伐,提升企業達標水平;把好新建項目審批關,嚴格控制新污染產生。

  (2)突出工作重點,搞好環境綜合整治。要在鞏固工業企業達標成果的基礎上,積極推行清潔生產,發展循環經濟,建設綠色企業、環保模範企業,促進全市企業走上新型工業化道路;在汾河、涑水河流域加強生態環境建設,實施綠色工程規劃,全面改善汾河、涑水河水質;在城市環境綜合整治上要有新的突破,協同相關部門在城市污水處理、垃圾無害化處理、集中供氣供熱、機動車尾氣控制等工作中有更大進展。

  (3)查處典型案件,維護人民群眾環境利益。要不斷規範環保執法行為,加大典型環境違法案件查處力度,切實推行政務公開,認真解決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環境問題,維護人民群眾的環境利益,讓人民群眾喝上乾淨水,呼吸上清潔的空氣,吃上放心的食物。三、加強自身建設,帶好環保隊伍首先,要不斷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和立場;自覺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決服從市委、市政府的領導;堅持黨的群眾紀律;廉潔奉公,嚴於律己,以身作則,忠實地履行好自己的職責。其次,要發揚民主集中制,搞好班子建設。在班子內部,要提倡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提倡容人之短,取人之長,求同存異;提倡互相諒解,互相支持,互相信任。我決心做團結的模範,帶領班子全體成員,同心協力,和衷共濟,共同做好環保工作。主任、副主任、秘書長、各位委員,如果市人大常委會沒有通過我的任職提名,我將會正確對待表決,正確對待批評,正確認識自己,改進工作,經受考驗;更加努力地為黨工作,以實際行動贏得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謝謝大家!s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