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中華美德頌演講稿800字2篇

中華美德頌演講稿800字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中華美德頌演講稿800字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大家好,我這次演講的題目是中華美德頌。中國文化,源遠流長,中華美德是中華民族的立身之本,是華夏文明的精華所在,我們應傳承這種高尚品德,把它發揚光大。

  在我們身邊,有很多傳承中華美德的人,他們被我們賦予了一個稱號"最美".像"最美鄉村醫生"鍾晶、"最美女警"馬彩鳳、"最美司機"吳斌、"最美消防員"樓志宏、"最美清潔工"李成友······總之,上到盤古開天,下到未來的發展,都有無數這樣的人。其中,我感觸最深的,是"最美司機"吳斌。

  我想,大家都對他都有一定的了解。他,是一名司機,是一名好司機。2012年5月29日上午,吳斌駕駛以往常開的大客車,從無錫返回杭州,車上載有24名乘客,一切都顯得輕車熟路。11時40分左右,一塊大鐵片突然從天而降,砸向正在專心駕駛的吳斌。那塊飛來的鐵片重重的砸向吳斌的腹部,他的三根肋骨當時就被撞斷,大半個肝臟破裂。這是多麼嚴重的險情啊!面對險情,吳斌有兩種選擇,第一,保全自己,第二,保護乘客,他毫不猶豫地選擇後者。所以吳斌忍着劇痛,用堅強的信念,完成了自己生命中最後一系列精準的停車操作動作,將客車穩穩地停在高速公路的安全區域。大客車上的24名乘客安然無恙,而吳斌卻因為傷勢嚴重,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說到這裡,我很為他惋惜,他年輕的生命,就這離開了人世。而世上還有很多很多這樣無私奉獻的人。雖然他們走了,但留下的,是鼓動人們去實現的中華美德,是警醒世人應傳承的中華美德。在我們惋惜他們的同時,我們是否應該去實現這種中華美德,他們和我們一樣,是一個個普普通通的人,我們是否應該向他們學習,傳承中華美德。這種事也在我們身邊發生,我們要尊敬他們,向他們學習,傳承美好的中華美德。

  可有人認為,自身的利益,才是最大的誘惑,像這種"無私奉獻"的人,太傻了。難道具有這種觀點的人,不是一個自私的人嗎?這些默默無聞地傳承中華美德的人,難道是傻子嗎?雖然他們付出了很大的代價,但他們覺得值!他們都是一個個傳承中華美德的典範,我們應為他們鼓掌,我們應為他們歡呼,別讓他們繼續默默無聞,去傳承中華美德。我們要動員全社會,為他們鼓掌,更要傳承、學習他們的精神,讓我們的中華美德成為全世界的美德,讓全世界的人都去學習中華美德;去傳承這項古老而又偉大的中華美德!

  中華美德頌演講稿

  大家好,我是xxx!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中華美德——崇尚禮儀".

  中華民族是一個擁有悠久歷史的泱泱大國,中華民族擁有五千年的文明歷史,自古就被譽為"禮儀之邦".中華美德——禮儀的歷史也源遠流長。從孔融讓梨,程門立雪,到雷鋒的感人事迹,再到今天的21世紀,禮儀體現在我們每個人身上。在馬路上扶盲人過馬路,在公交車上給老弱病殘孕讓座,禮儀就像是一朵美麗的花,開在社會的各個角落,弘揚着中華美德——禮儀。

  今天,作為一個中學生,我們也應該注重禮儀。見到老師要問好,碰到同學要點頭微笑,不小心傷害別人要道歉,這都是我們基本需要做到的。可是就僅僅這些又有多少人做到了呢?我認為是很少很少。作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和新世紀的小主人,我們不僅應該做到懂禮儀、做禮儀,還應該向社會呼籲,弘揚禮儀這個中華美德。

  尊老愛幼,這是中國千百年來流傳的禮儀之道,可是這又有多少人做到了呢?我曾看看到這樣一段公益廣告:在公交車上,一站到了,上來一位拿着重物的花甲老奶奶,可是車上已經沒有座位了,老奶奶環顧四周,只見車上的年輕人們都熟視無睹,有的在玩手機,有的在看窗外,權當沒看見。這是,一位挺着大肚子的孕婦竟然站起身為老奶奶讓座,老奶奶只得唉聲一嘆,車上的人們臉都紅了。最後,廣告上出現一排字:禮儀,尊老,在哪?

  這個廣告,令我感慨萬千。21世紀,科技越來越先進,人們的生活也越來越好,可是在社會發展的同時,人們的素質卻退步了。那流傳下來的禮儀之道漸漸的在社會上消失不見,人們面對需要幫助的人們,只是冷血嘲笑;面對自己的親生父母,甚至都大打出手;人與人之間再也沒了心平氣和的溝通,只有互相難聽的謾罵。這些,真的是我們想要的嗎?

  所以,讓我們行動起來,禮貌待人、尊老愛幼。用一聲問候,一個微笑,一次點頭,把禮儀帶到生活中,帶到社會上,把禮儀的種子播撒在人們的心中。

  崇尚禮儀,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

  謝謝大家!



中華美德頌演講稿800字2篇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