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小學生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

小學生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學生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

  鶴鳴山小學五(7)班 全樂怡

  有人說:人生因夢想而精彩。小河夜以繼日地奔向大海,大海是小河的夢想;雄鷹搏擊藍天,藍天是雄鷹的天堂。而我也有一個夢想,那就是當一名演唱家。

  從小我就酷愛音樂,一心想當一名歌手。我的樂器是我的電子琴,她就像魔術師一樣,在我傷心失落的時候,給我帶來快樂;在我考場失意的時候,給我重新振作的力量;在我孤獨無助的時候,幫我趕走寂寞……有音樂的地方就有我的快樂,聆聽音樂就是我的享受。

  於是,無論在寧靜的夜晚,還是陽光照進玻璃窗的午後,我都要保持聆聽的姿勢,讓心靈接受音樂的撫摩。在音樂的天地里,我走遍世界,穿越歷史,看日出日落,潮漲潮息。我感覺愜意極了。可是,執着的追求並非想象得那麼色彩斑斕。我有時練歌卻忘記了作業;我縱情歌唱卻招來鄰居的抗議;我參加少兒歌手大賽卻兩手空空。老師的批評,父母的責怪,同學的譏諷,像座座大山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的夢想遭遇了從未有過的重創,我還要堅持嗎?我陷入了痛苦的沉思。

  直到鄧紫棋在《我是歌手》競賽上一炮走紅,又重新激發了我追夢的動力。一個說話都漏風的女孩,卻能唱出如此優美的旋律,她要克服多少困難啊;第一次舉辦演唱會,只有幾名觀眾,她堅持唱下來,沒有氣餒;參加《我是歌手》竟演比賽,面對如雲的對手,面對各種質疑,她用實力贏得了千萬粉絲的追捧。

  鄧紫棋告訴我,保護好自己的強大心理,讓挫折變成泡沫;我告訴自己,有夢想就要去追尋。不管前進的道路多麼曲折,我都要義無反顧地走下去。我要用我的歌聲呼喚環保,我要用我的歌聲讚揚生命,我要用我的歌聲歌唱和平,我還要用我的歌聲歌唱偉大的民族復興。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當我們每個人的夢想彙集在一起的時候,就會聚成一個強大的中國夢,一個偉大的民族復興夢!

  2014年4月



小學生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