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六個一"活動心得體會

黨的群眾路線"六個一"活動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六個一"活動心得體會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要求,提高大學生"村官"的群眾工作能力,我省在大學生"村官"中開展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六個一"活動。

  根據上級要求,作疃鄉黨委召開會議安排部署了我們大學生"村官"在"六個一"活動中的主要任務:走訪一遍全村農戶,通過談心談話、節日慰問等形式,對所有在村居住農戶逐戶走訪一遍,尤其是黨員代表、村民代表、貧困戶(包括特困戶、低保戶、五保戶、患重大疾病戶等)和致富能人要做到必訪;記錄一本民情筆記,結合入戶走訪,詳細記錄每個農戶的家庭人口、年齡結構、住房情況、收入水平、收入來源、存在困難等家庭情況,以及惠民政策落實情況和群眾對鄉村發展等方面的意見建議,並建立村民電子數據庫;寫好一份調研報告,通過認真總結走訪農戶活動,形成一份數據準確、內容詳實、實例感人、建議可行的調研報告;作出一份公開承諾,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以涉及發展和民生的事由為重點,就具體工作打算進行公開承諾;聯繫一戶困難家庭,通過走訪了解,大學生"村官"至少要聯繫一戶困難家庭,對於困難家庭多的貧困村,聯繫各種幫扶濟困的社會團體組織,以力所能及的方式進行幫扶;辦好一些惠民實事,通過設立大學生"村官""便民熱線"、"便民服務崗",組建便民服務小分隊等工作,力爭辦一些村民需要的實事好事,讓群眾真切感受到大學生"村官"帶來的實惠和溫暖。

  這幾個月一路走來,我感慨頗深,以前都是在村委、鄉委間來回奔波,村民有事情直接來村委,而我對村民的真實情況沒有詳細的了解,這次活動讓我深入到每一戶家庭,與每一戶村民坐在一起一對一的交流,我們之間沒有距離,沒有隔閡,我切切實實的感受到我所在平城南堡村的淳樸與熱情。我在民情日記里詳細地記錄了每一戶家庭的人口、年齡、住房情況、收入水平和來源,雖說從2007年8到現在已經六年多的時間了,但是與村民真切談心這還是第一次,通這幾個月來的入戶走訪是我更加了解全村、親近村民的一個平台,也是一個讓我運用自身能力幫助村民的一次機會,遇到貧困的家庭我親盡全力給與幫助,遇到致富能手我向他請教經驗幫助全村一齊富裕。

  通過這次走訪我深深的體會到農村貧困給一個家庭帶來的諸多困難,尤其是給孤獨老弱病者帶來的巨大困苦,發展農村經濟勢在必行,只有讓全村的村民擺脫貧困過上幸福的生活,才能說明我們的工作做好了,才能對得起"人民公僕"這幾個字,對得起"大學生村官"這個稱呼。

  "六個一"活動讓我更好的定位自己,更清晰的了解村情、民情。我堅信通過我們村幹部與致富能手的共同努力,很快就會實現我們平城南堡夢。



黨的群眾路線"六個一"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