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樹正氣講團結聚合力促發展的文章

樹正氣講團結聚合力促發展的文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樹正氣講團結聚合力促發展的文章

  學習宣傳貫徹“樹正氣、講團結、聚合力、促發展”會議精神,開展“樹正氣、講團結、聚合力、促發展”主題教育活動。全校各支部,按照部署和要求,吃透精神實質,狠抓工作落實,在力求實效上下功夫。從輿論宣傳入手,營造良好氛圍;從學習培訓入手,提高幹部教師素質,按自身承擔的工作任務,制定發展規劃和實施方案,融入具體工作。

  “樹正氣”就是樹立黨為公之氣、執政為民之氣、求真務實之氣。具體到我校就是全體黨員幹部、教職員工要踏踏實實堅持優良的工作作風,改善不良風氣,一心一意為學生的成長努力付出,辦“人民滿意的教育”;“講團結”就是講政治、講大局、講責任。這要求學校全體人員要齊心協力,加強理論學習,明確自己的育人育才的職責,將教育教學的具體活動統一到全市整體發展的大局中來;“聚合力”就是同頻、共振、合唱,做到一個聲音、一個頻率,一個步調。全校師生要通力合作,各部門團結一致,各學科協調發展,樹立“校榮我榮”意識,為我市教育事業的整體發展獻策獻力;“促發展”就是抓機遇、優環境、惠民生。落實到我校就是積極解決教育教學中的問題,全面提高學生各方面素質,改善教職員工生活質量,拓展學生成才渠道,讓學校成為“教師幸福,學生成才”的園地。帶動我市高中教育科學發展。

  通過大討論活動要讓廣大師生、學生家長坦誠的指出目前存在的不足和待改善的地方,誠懇的接受具有建設性的意見,踏實的去解決存在的問題,努力完善學校各方面工作。努力實現以下幾個目標:

  1、進一步促進踏實肯干、刻苦嚴謹的工作作風。我校教師一直以來都是秉承着一中人優良的工作作風。此次活動要進一步強化這一傳統,並要着力扭轉個別教師、黨員幹部的懈怠、漂浮的工作作風。讓正氣弘揚,不給不良作風發展的空間。牢固樹立上下“一盤棋”思想,處處以事業為重、以加快教育體育發展為重,增進理解,理順關係,增強團隊精神和合作意識;堅決防止和糾正紀律鬆弛、作風散漫現象,增強黨性觀念和紀律意識,做到紀律嚴明、言行一致、表裡如一,樹立良好的團隊形象。

  2、努力提升員工幸福指數,激發更多老師工作的積極性。廣泛徵集遷址以後教職員工在生活上、工作上遇到的困難。積極面對,多方籌措,以務實的精神,誠懇的態度去尋求解決方法。真正幫助有困難的職工解決實際問題,讓老師生活安心,教的用心,家長放心。

  3、努力實現“讓群眾滿意的教育”的目標,打造全省一流,國內知名的教育旗艦。克服個別人存在的滿足現狀,進取心不足的不良傾向,放遠目光,提高標準。積極拓展學校發展新渠道,走國際化辦學的道路。

  4、努力改善學校教育教學的環境,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學校遷址以後在硬件上有了大幅提升,但隨之而來的也有各種各樣的問題。本次大討論活動要積極徵求多方意見,探索解決問題的方法、模式。從硬件環境和教育軟環境等多方面尋求提升空間,改善學校教育教學環境。把教育教學質量提升到一個新高度。

  5、努力提高教師專業水平,繼續強化教師的專業化成長。通過討論搭建更多、更合理的發展平台,提供更多的學習機會,努力培養更多名師、專家、學者。



樹正氣講團結聚合力促發展的文章 標籤:科學發展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