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黨內“幫扶”力促基層黨組織建設

黨內“幫扶”力促基層黨組織建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蘭考調研指導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日前,河北省委出台了在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中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的十條措施。(2014年04月02日來源:《河北日報》)

  基層黨組織是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最前線,能不能在群眾路線中取得實效,能不能讓黨員幹部作風有質的提升,關鍵在於基層黨組織建設是否科學,是否穩固,是否嚴謹。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後進不治,永無寧日。日前,河北省委發出了在全省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的通知,對那些軟弱渙散、問題比較突出的領導班子進行集中整頓,以便更好的開展好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

  後進問題不解決,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就很難開展起來,群眾反映最直接、心裡最怨恨的問題就很難借活動之機得到根治,就有可能讓群眾對活動失去信心,甚至對黨失去信心。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的關鍵就是要先進帶後進,建立互幫互助的機制,真正實現“後進變先進,先進向前進”的目標,讓基層黨建一片紅,紅一片。

  要抓完善,健全抓黨建工作的新機制。為了使各級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願意抓、能夠抓、抓得好黨建工作,要在進一步強化思想教育的基礎上,把重點放在建立健全機制上,不斷增加黨建工作的考核權重。同時,還要通過學習培訓、參觀考察等形式,進一步提高各級領導幹部抓黨建、促發展的能力和水平。

  要抓結合,在典型培樹上有新突破。黨建工作也將圍繞重點工作來展開,堅持重點工作推進到哪裡,黨建工作就跟進到哪裡,黨組織的作用就發揮到哪裡,堅持在完成急難險重任務中考查檢驗幹部,發現培樹各方面的典型,通過典型的示範帶動作用,不斷打開各項工作的新局面。

  要抓領導,形成抓後進黨支部整頓合力。後進黨支部要針對具體情況,梳理出後進存在的問題,分析制約後進的癥結,制定後進整頓方案,形成上級黨委全面指導,黨支部黨組織具體落實,其他黨支部“幫扶聯帶”的責任體系。細化和量化後進黨支部轉化的標準和條件,並將黨委、黨支部黨支部和結對共建單位落實責任的情況納入年底基層黨建考核中,強化後進黨支部的工作整頓力度。



黨內“幫扶”力促基層黨組織建設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