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合力拚搏創佳績,乘勢而上再攀高

合力拚搏創佳績,乘勢而上再攀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合力拚搏創佳績乘勢而上再攀高

  ——寫在實現首季開門紅之際

  截至一季度末,我市GDP完成49。8億元,完成年計劃288億元的17。3%,同比增長20。3%;固定資產投資完成15。1億元,完成年計劃240億元的6。3%,同比增長45。2%;公共財政預算收入完成4。83億元,完成年計劃21億元的23%,同比增長50。53%;全口徑稅收收入完成5。03億元,完成年計劃26。2億元的19。2%,同比增長58。5%;規模工業增加值完成18。2億元,完成年計劃103億元的17。7%,同比增長25。5%;實際利用外資3201萬美元,完成年計劃2。5億美元的12。8%,同比增長106。5%。實現了首季開門紅。

  最新統計顯示,今年一季度總的來看,全市經濟運行呈現“穩中有進、進中有快,需求增加、結構優化、民生改善”的良好態勢,實現了固定資產快速增長、居民收入大幅增加、社會消費穩定增長的良好開局。

  魏小鵬到我市調研指出:蓋州發展亮點呈現,推動縣域經濟“晉級升位”;北海發展建設具有戰略意義,仙人島發展勢頭強勁、成果喜人!

  今年是實施“十二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實現首季經濟發展開門紅,是實現全省經濟發展目標的重要政治任務。省委、省政府相繼召開全省縣委書記縣長座談會和區委書記區長座談會,全面分析了今年我省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形勢,要求確保經濟發展開門紅、“雙過半”,實現“兩個不低於”的目標。蓋州作為全國縣域經濟發展的衝刺者,無論是從經濟總量來說,還是從對全省經濟發展的影響力來講,都舉足輕重。能否實現首季經濟發展開門紅,不僅關係到自身經濟發展的快慢,也直接關係到全省經濟發展目標的實現。

  實現首季經濟發展開門紅,是實現我市經濟“穩中求進、穩中求快”發展的重要保證。“穩中求進、穩中求快”是我市今年經濟發展的基調,也是一定要實現的目標。早安排,早動手,振奮精神,跨前一步,實現一季度經濟發展開門紅,不僅可以極大地增強全市人民的發展信心,更重要的是搶抓發展先機。

  蓋州市委書記王慶珂一再強調,必須牢牢抓住思想解放這個“總開關”。拓荒之“荒”,思想上的“荒蕪”比物質上的“荒蕪”更可怕。“文化為魂”之蓋州拓荒精神——就是開拓精神、奉獻精神、拼搏精神、創新精神。

  “五年巨變青龍飛天”。爭創大蓋州大發展大跨越的三種優勢是大手筆,需要有大作為,呈現大氣象。具體在每個工作層面上,四大班子“四心合一”,大勢所趨,必須如此;能力所及,理應做到“直腰為人梯,彎腰為人橋”;甘做“店小二”真抓實幹、銳意創新,“五加二、白加黑”,吃盡千辛萬苦、百倍殫精竭慮。

  “築巢引鳳”促推“五大板塊”實現“開門紅”。舉全市之力,以項目為綱,把招商引資上項目作為蓋州經濟發展的着力點和突破口,“三地”、“五心”軟硬環境見功效;贏取機遇,贏得“商”心。在全市上下掀起抓項目、抓園區、抓招商、抓發展的新熱潮,全力完成招商引資任務,樹立趕超意識,實現增比進位,展現“五年十倍”加速發展的強大力量。乘勢而起,實現首季開門紅。我們蓋州正在發展的快車道上,勢頭強勁,振興以來的發展“蓋州加速度”已充分印證了這一點。

  截止目前,我市涉及石化、電機、科技、物流、旅遊、城市基礎設施建設、交通等104個項目開工,總投資1504。8億元。在項目建設上有更大作為,確保項目落地、開工、投產、達產,加快形成重大項目“頂天立地”、中小項目“鋪天蓋地”的產業發展新格局。各園區、鄉鎮、企業、行業奮力實現開門紅的深入實踐,全面展現我市“清潔蓋州”煥然一新、生機勃勃、充滿活力的發展氛圍,為蓄勢待發的“蓋州速度”揚帆鼓勁,為加速發展營造更加濃厚的氛圍。

  如今,“合力拚搏創佳績乘勢而上再攀高”。堅持科學發展、和諧發展、創新發展,經濟總量不斷擴大,發展質量不斷提高,取得了驕人的業績。讓我們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繼續發揚“卧薪嘗膽、艱苦奮鬥”精神,發揚“事不過夜、事必躬親、事無巨細”的作風,緊緊扭住發展主題,奮力打造蓋州“讓近者悅遠者來,進得來留得住”的城市,為加快推進“五個着力”狠抓工作落實,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建設幸福蓋州,推動蓋州在“十二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各項工作取得的新進展、新突破、新成效,發展的新勝利迎接黨的十八大!2013年,努力實現進入全國縣域百強更快更大發展而努力奮鬥!

  于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