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四強專題二心得體會

學習四強專題二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四強專題二心得體會(一)

  按照公司黨委對"四強"專題教育的統一安排,根據屯煤黨辦發《2015》11號文,關於《屯南煤業公司處級以下黨員幹部中開展"強黨性、強法治、強責任、強基層專題教育實施方案》的通知。通過機關三支部開展"四強"專題教育活動,經過學習和思考,我對開展"四強"活動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作為一名黨員,又分管着公司生產技術管理工作,現將"四強"教育學習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一、強黨性:作為一名黨員首先必須要講黨性、強黨性、守黨性。黨性是一個政黨所固有的本性,也是階級性的最高、最集中的表現,是黨的性質、目標、宗旨、作風、紀律等各方面要素的綜合反映。中國共產黨的黨性是其作為中國工人階級、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先鋒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和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代表而明顯區別於其他政黨的特性。

  通過活動的開展,提高了自己的政治素養,作為一名黨員要在平時的工作中,時時刻刻處處用黨員的標準嚴格衡量、約束自己的言行,不斷增強黨的觀念,加強黨性修養,按照黨章的規定履行黨員義務,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執行黨的決定,更好的為廣大人民群眾服務。

  二、強法治:依法治國就是依照法律來治理國家。它是治國之道,是我黨領導人民治理國家的基本方略,是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客觀需要,也是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誌,也是國家長治久安的重要保障。目的就是要求我們每一個黨員要學法、懂法,守法。我作為一名黨員充分認識到了學法用法的重要性,必須自覺學習法律知識、宣傳法律知識、貫徹法律知識。當然,前提是要增強自己的法制觀念、提高法律素質,自身法制觀念不強,會直接影響到自己的工作,就容易利用的職業違法甚至犯法。堅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嚴格依法辦事,這是學好法、用好法的關鍵,學法是前提,用法是目的。只有將學法與用法有機結合起來,才能做好本職工作。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把遵守法律貫穿於工作及管理部室中,充分調動部室人員積極學習和遵紀守法的自覺性,同時,還要堅持依法辦事。

  三、強責任:責任是最基本的職業精神,也是一個人做事的基本準則。負責任不僅是一種品德、更是一種能力,而且是其他所有能力的核心、工作既是自己的謀生手段,也是個人對社會的一份責任。為責任而工作,就是主動爭取做得更多;為責任而工作,就是全力以赴,滿腔熱情地做事;為責任而工作,就是為單位分擔憂慮,給領導減輕壓力,給同事以幫助;為責任而工作,就是替他人着想,為服務對象着想,把自己最優異的工作成果奉獻給企業。 履行好自己職責,讓責任成為一種習慣,踏踏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做事,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干好本職工作,我們無論一個人擔任何種職務,做什麼樣的工作,都必須對他人負有責任,這是社會法則,是道德的規則,同時也是心靈準則。我們在工作中,就是要清醒、明確地認識到自己的職責,履行好自己的職責,發揮自己的能力。當遇到困難時,不是找借口,退縮,而是積極想辦法去克服,努力完成公司全年的各項工作。

  四、強基層:加強基層建設及管理是完成公司全年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保障。生產技術部作為公司核心部室,主要負責公司各個礦井的生產技術管理等工作。這就要求我們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強於基層單位多溝通、多交流,要經常下一線,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尤其近2年公司所招聘的專業技術人員,因他們剛工作,處理各項事務缺乏經驗以及各種技術手段。這就要求我們生產部室,要加對強基層單位的安全、生產、技術等各項專業培訓學習等工作,帶領他們一起解決實際工作中的各種問題,確保公司安全生產。

  總之,通過"四強"專題教育學習,本人在今後的工作中,將會更加高標準的要求自己,從小事做起、從細微做起,廉潔從政、清白做人,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將改進工作作風落到實處,廉潔從業,甘於奉獻,在工作中樹立良好的形象,為完成公司全年各項工作而努力奮鬥。

  學習四強專題二心得體會(二)

  公司在近日開展爭創"四強四優"活動,我個人認為開展爭創"四強四優"活動,我們要堅持以鄧--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大力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按照參與決策、帶頭執行、有效監督的要求,更好地發揮企業黨組織的政治工作核心作用、

  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把黨的思想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群眾工作優勢,轉化為公司再塑"三為"理念新標準、再造國際一流新氛圍、再鑄業務發展新根基、再鼓"二次創業"新幹勁、再聚優秀團隊新力量。

  全球金融風暴在給全球經濟帶來了影響的同時,也給我國國有企業帶來前所未有的壓力與挑戰。儘管現在經濟開式已初開始回暖局面,但是面對新形勢、新任務,企業黨組織必須緊緊圍繞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以改革創新的精神加強黨的建設,為企業迎接挑戰,化危為機提供堅強的思想保證、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

  公司黨委開展爭創"四強四優"活動是及時的、並且具有很重要的意義,公司通過開展"四強四優"活動,可以使企業黨組織變的更加團結,更有效率,使企業更能適應新時期的市場變化。開展爭創"四強四優"活動,分為開展爭創四強黨組織與爭做四優共產黨員活動兩部分,我們在爭創"四強"黨組織中要做到。

  1、政治引領力強。堅持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保證監督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國家法律法規的貫徹執行,保證公司政令暢通。

  2、推動發展力強。主動融入生產經營開展工作,積极參与企業重大問題決策,緊緊圍繞公司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發動黨員、職工在破解生產經營難題、完成急難險重任務、落實生產經營工作中充分發揮作用,確保公司生產經營任務和改革發展目標的實現

  3、改革創新力強。大力推進黨建工作創新,豐富黨組織活動載體,創新黨建工作方式,有效調動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以黨建創新促進企業管理創新、技術創新,不斷增強核心競爭力

  4、凝聚保障力強。堅持以人為本,加強經營管理者隊伍、人才隊伍、黨員隊伍、職工隊伍建設,有效開展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推進企業文化建設,加強企業民主管理,保障職工合法權益,關心弱勢群體和困難職工,促進企業和諧穩定。

  而在爭做"四優"共產黨員中,我們要做到:

  1、政治素質優。加強政治學習,堅定理想信念,增強黨員意識,自覺踐行科學發展觀,自覺堅持和發揚"艱苦奮鬥、永攀高峰"的攀鋼精神,講黨性、重品行、做表率。崗位技能優。積極學習科技知識和管理知識,刻苦鑽研業務,熟練掌握崗位技能,不斷提高能力素質,努力成為促進攀鋼科學發展的骨幹力量。

  2、工作業績優。立足本職,愛崗敬業,勤奮工作,勇挑重擔,帶領職工群眾攻堅克難,創造一流業績,努力成為生產經營的能手、創新創效的模範、提高效益的標兵。群眾評價優。甘於奉獻,廉潔從業,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主動聯繫服務職工群眾,積極聽取和反映職工群眾意見,努力成為黨組織聯繫職工群眾的橋樑和紐帶。

  在爭創"四強四優"活動中,我們除了要做到以上提到的幾點之外,公司黨組織還要從自身特點和實際出發,圍繞企業中心任務出發,積極探索黨建工作的新方法,努力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堅持把企業改革的難點、生產經營的重點和職工關注的熱點,作為黨組織發揮政治核心作用的重點,把保證監督各項方針、政策的貫徹落實,促進企業深化改革、轉換機制、加強管理,提高效益作為黨建工作重要的檢驗標準。通過黨員責任區、黨員先鋒崗、黨員品牌工程、黨員攻關項目等有效載體,使黨建工作成為企業價值鏈上的重要環節,成為企業發展的內在推動力量。十七屆四中全會召開后,中組部和國務院國資委將在全國國有企業部署開展以爭創"四強"(即政治引領力強、推動發展力強、改革創新力強、凝聚保障力強)黨組織、爭做"四優"(即政治素質優、崗位技能優、工作業績優、群眾評價優)共產黨員為主要內容的爭先創優活動。企業黨組織要以此為抓手,把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積極性和創造性調動起來,把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轉化為企業的創新優勢、競爭優勢和發展優勢。蓮山課件

  並深化企業人事制度改革,有針對性地培養一批高素質的黨員幹部、科技帶頭人、高技能人才和複合型的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健全國有企業人才選拔機制,把品德、知識、能力和業績作為衡量人才的主要標準,不惟學歷、職稱、資歷和身份,遵循人才成長規律,積極實施科技興企、人才強企戰略。要建立人才激勵機制,努力營造鼓勵人才幹事業、支持人才幹成事業、幫助人才幹好事業的良好環境,把企業的人才優勢真正變為企業的市場競爭優勢。注重從生產經營一線和青年職工中發展黨員,注意在各類技術骨幹和生產經營骨幹中培養發展黨員。加強對企業黨員的思想教育和業務培訓,努力把黨員培養成生產經營能手,創新創業模範,提高效益標兵,做到重要崗位有黨員。使企業在今後的市場經濟大潮中得到更好的發展。

  學習四強專題二心得體會(三)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以改革創新精神推進國有企業黨建工作,鞏固和拓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成果,增強國有企業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我單位開展了爭創以政治引領力強、推動發展力強、改革創新力強、凝聚保障力強為主要內容的"四強"黨組織,爭做以政治素質優、崗位技能優、工作業績優為主要內容的"四優"共產黨員活動。

  我積极參加了這個"四強四優"活動,深刻了解到本活動的指導思想是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大力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按照參與決策、帶頭執行、有效監督的要求,更好地發揮企業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把黨的思想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群眾工作優勢,轉化為國有企業的創新優勢、競爭優勢和發展優勢;也認識到活動的目標要求有兩個。一是爭創"四強"黨組織的目標要求-政治引領力強,推動發展力強,改革創新力強,凝聚保障力強。二是爭做"四優"共產黨員的目標要求-政治素質優,崗位技能優,工作業績優,群眾評價優。在爭做"四優"共產黨員方面我通過更加深入的學習和討論,深刻認識到要成為"四優"共產黨員必須加強政治學習,堅定理想信念,增強黨員意識,執行黨的決定,遵守黨的紀律,踐行科學發展觀,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積極學習市場經濟、現代科技、經營管理、法律法規等知識,刻苦鑽研業務,熟練掌握崗位技能,不斷提高能力素質,成為促進企業科學發展的骨幹力量,愛崗敬業,勤奮工作,勇挑重擔,帶領群眾攻堅克難,創造一流業績,成為生產經營的能手、創新創業的模範、提高效益的標兵,立足本職,甘於奉獻,廉潔從業,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樹立良好形象。牢記黨的宗旨,聯繫服務群眾,聽取和反映職工群眾意見,幫助解決實際困難。

  在此期間我認真學習沈浩同志的先進事迹。沈浩同志是選派幹部的傑出代表,是黨和人民的好兒子,他用平凡而偉大的一生,生動詮釋了當代基層幹部的人生價值,濃墨書寫了優秀共產黨員的壯麗華章。他為了小崗村的科學發展、跨越發展,刻苦鑽研、勤奮工作、躬身實踐,為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新農村如何實現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科學發展闖出了一條新路。他讓我明白了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猝然離去的沈浩,留給人們太多的感動。沈浩同志雖然離開了我們,但他在短暫人生中,以對黨無限忠誠,對人民無比熱愛,對事業無私奉獻,為我們書寫了一部生動教材,留下了一筆寶貴財富。他的可貴精神和高尚風範,像一座巍峨的豐碑,將永遠矗立在人民心中,激勵着中華兒女銳意開拓,不斷前進。我要以沈浩同志為榜樣,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弘揚優良作風,切實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堅定信心,振奮精神,改革創新,銳意進取,立足本職崗位,勤奮紮實工作,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積極投身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的偉大實踐,為實現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我進步了很多,更加切實的覺得作為一個共產黨員,擔子應該抗得更重。我會朝着"四優"共產黨員這個方向去努力奮鬥,爭取早日完成這個目標。



學習四強專題二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