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四項監督制度心得體會

學習四項監督制度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四項監督制度心得體會

  近期,通過領導輔導、自學讀本、網上學習、同事交流,我深感通過對四項監督制度的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必將有力強化過程監督,加大約束力度,改進監督方式,增強監督效果,有利於我們組織部門和組工幹部更好地履行職責、強化監督,為全區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下面,淺談一下自己學后認識以及組工幹部如何抓好落實的一點思考。

  對四項監督制度重大意義的認識

  四項監督制度是對選人用人權力監督的重要舉措。近幾年,通過不斷加強整治力度雖然取得和大成績,但用人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現象依然是幹部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幹部選拔任用工作四項監督制度,是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匡正選人用人風氣、提高選人用人公信度的重要舉措,是深入整治選人用人上不正之風工作實踐經驗的科學總結,是幹部選拔任用監督工作重要的制度創新;四項監督制度是根治選人用人上不正之風制度依據。現實中,用人上的違規行為和失察失誤現象時有發生,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幹部選拔任用責任主體不清、責權關係不明,致使出了問題往往難以追究到位;還使一些地方和部門該執行的制度沒有嚴格執行,該履行的職責沒有認真履行,該查處的問題沒有切實查處,損害了幹部工作的嚴肅性。依據這四個監督制度,就可以及時、有效地處理選人用人上各種違規違紀的行為。

  組工幹部如何貫徹四項監督制度

  一是要扮好角色,做嚴於抓落實的表率。對於我們組織部門、組工幹部來說,既是制度的執行者,又是制度執行的監督者,同時也是被監督者。落實好四項制度,我們要扮好三種角色:作為執行者,我們要有高度的責任感和大局意識,嚴格執行四項制度,作好表率,樹好組織部門、組工幹部公道正派新形象。作為監督者,要做到監督到位不缺位,加強督查預防,及時發現和解決問題,對違紀違規事件不寬容不姑息,一查到底。作為被監督者,我們要牢牢記住四項制度的規定,應該做的絕不疏漏,不能做的絕不越雷池一步,需要改進的及時整改到位,努力做到幹部選拔任用的每個環節都能擺得上桌面、經得起檢查、承得住輿論。

  二是要樹立正氣,做敢於抓落實的表率。首先要有勇氣。李源潮部長明確提出了要以最堅決的態度同用人上不正之風進行戰鬥。用“戰鬥”兩個字,可見整治選人用人不正之風工作的複雜性、艱巨性、長期性,這要求我們應

  具有不畏挑戰、攻堅克難的信心和勇氣。否則,制度落實就會成為空話。其次要能頂住壓力。在制度執行,特別是在違紀行為查處過程中,肯定會遇到打招呼的、說情的,甚至還會有威脅。對此,我們必須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勇于堅持真理,敢於動真碰硬,自覺地抵制來自各方面的干攏。再次要能守得住底線。對於我們組工幹部來說,底線就是執行制度不走樣、不打折。

  三是要突出重點,做善於抓落實的表率。我們要在學深、學透的基礎,根據工作需要學習重點內容、重點環節,主動找不足、找差距,及時制定整改措施,不斷改進和完善幹部選拔任用工作,做到在檢查中加深理解,在整改中加強落實。要結合實際推進創新。四項監督制度也給我們留下很多的創新空間,我們要在堅持原則的前提下,針對不同部門、不同單位的實際,細化具體操作辦法,創造性抓好落實。要進一步提升組工幹部綜合素質。眾所周知,制度是靠人來執行的。執行者素質的高低,直接關係到制度執行效果的好與差。我們組工幹部一定要不斷加強修養、提升能力,為高效落實制度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為實現全區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



學習四項監督制度心得體會 標籤:三項制度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