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心得體會

"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心得體會

  雖然,曾經也無數次地思考過這個問題:我為什麼要當警察,如何當好警察?可是,通過這次的專題討論活動,使我有了更加清楚的認識,對自己作了一次更加深刻的剖析。

  經過認真思考和歸納,我把一個個我為什麼要當警察的理由在心裡進行了一次次篩選和過濾,最後那些總是揮之不去的深深留在了腦海里的東西,我想就是"我為什麼要當警察"的原因了吧。

  還記得很小的時候,我就一直崇尚軍人。那時候軍人在我頭腦里的概念就是:紀律嚴密!作風過硬!勇敢!堅強!可愛!還無私奉獻!於是對軍人就心懷愛慕和崇敬,一直夢想着自己也能當一名軍人。到了學生時代,慢慢地知道了有一種與軍人很相似的人,叫警察,他們也有威武的服裝,他們也象軍人一樣很威嚴,他們也象軍人一樣有着軍事化的管理,他們也可以打擊邪惡,伸張正義,於是就渴望着自己也能成為一名警察,讓自己也象小時候崇敬軍人一樣去為更多的人做更多的事而讓人崇敬和羨慕。大學畢業后,我正兒八經地成了一名警察。

  我很珍惜這個機會,工作中,我也一直在努力思考着一個問題:如何當好警察?

  首先,我認為,要想當好警察必先要有一個好身體。因為只有擁有了一個好身體,才能力所能及地去履行好"警察"這個職業,不會因為想做卻又做不了的力不從心而心有缺憾。平時我加強自身鍛煉,讓自己擁有一副過硬的身體素質。

  其次,我認為,要想當好警察必須要對"警察"這個職業有着崇敬感,也即是要熱愛這份職業。我們都知道,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我們只有喜歡做一件事,才能竭盡全力去把這件事做好。對於"警察"這個職業也是如此,我們只有熱愛這個職業,才會積極去思考,要怎麼樣,要用什麼樣的方法才能把我們所從事的這個職業做好,當我們抱着熱愛喜歡的態度去做這個職業了,我們就會在工作中總結和積累一定的經驗,長此以往,也一定會取得一定的成績,我們就會為我們付出的勞動取得的成績而欣慰,而有快樂的成就感和自豪感。而不會有乾和不幹一個樣,干好乾壞一個樣的隨遇而安的無所謂的消極態度。

  再次,我認為,要想當好警察必須要有一份責任感。"警察"這個職業所面臨的方方面面無不都是一個個責任。群眾的每一次報警,每一次求助,我們所執行的每一項警務活動……所有這些,如果我們沒有一份責任感,就會怕麻煩,就會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態度去消極應對,從而有可能錯過偵察破案的良好時機,有可能引發群眾的不滿情緒,有可能在群眾面前喪失警察的威信,有可能造成很多不良影響。

  第四,我認為,要想當好警察必須要正確看待警察手中的權力。或許,在許多人眼裡,警察手中有着至高無上的權力,可以打擊違法,可以懲治犯罪。但是,作為一名警察,我們手中的權力好比一把雙刃劍,行使得好,將會給我們帶來巨大驅動力,行使不好,將會讓我們固步自封,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所以,我們必須要正確地看待和行使好手中的這份權力,讓打擊和服務並重,防止不作為和亂作為。

  第五,我認為,要想當好警察必須要能保持一個平和的心態並練就忍受寂寞的能力。警察這個職業,在整個社會生活中,相對來說讓人有着一定的神密感,於是,很多人對從事這個職業的人寄予了厚望,希望警察能為他們消災減難,能為他們提供他們所需求的幫助。而要去做好這些事情,作為警察的我們,有可能要做的是一次次不厭其煩地為群眾解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處理一些攪得我們暈頭轉向的口角紛爭,每天我們要花很多精力去在有矛盾的群眾雙方之間精疲力竭地遊說。每天,我們面臨著警力不足的嚴峻現實透支着我們的體力,每天……可我們去做了,但卻不一定能收到什麼回報。我們所付出的與我們所得到的不一定成正比。所以,如果沒有一個平和的心態,我們就有可能會心理失衡,在這紛繁複雜的社會生活中找不着方向,找不到自己的位置。

  另外,作為一名警察,我們時刻要沉受着這樣禁令,那樣警規的約束,這些禁令和警規,歸根到底無非就是要我們警察規範自己的行為,接受大眾的監督,保持一個良好形象,以保持在群眾中的公信力。於是,在這五彩繽紛的社會生活中,我們可能會顯得格格不入。為了維護我們的警察形象,我們要注意警容嚴整,我們要時刻注意我們的語言行為,我們不能象其他人一樣盡情去放縱自己、彰顯自己。所以,我們可能會是孤獨的,但是,要想做好這份職業,我們卻要練就能忍受孤獨寂寞的能力。

  "我為什麼要當警察,如何當好警察"?通過這次開展的"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專題討論活動,使我對自己作了一次深刻剖析,讓自己有了一個更加清楚的認識。



"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