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愛,如此繁華,如此寂寥

愛,如此繁華,如此寂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你與我坐望於光陰的兩岸,你笑得清淺從容,而我卻仍在這裡守望,攤開手掌,陽光菲薄,一如你的許諾,太愛你,所以希望你以許諾勾兌我的眼淚,以永恆明見柔情,卻不曾料到,歲月將你的微笑做了伏筆,只待風沙四起,塵埃遍野,便折戟揚刀,殺一個回馬槍,陷我於永無翻身之日的險境。---文:籬落疏疏

  十月的天空再次憶起,你綠色的衣襟在風裡飄拂。陽光遍地,你信手拾起一枚鵝卵石,放進我手裡,說:“我愛你!”三字成讖,我被你一語中的,從此,沉重的枷鎖背負我每個夢境,明知無望,卻固守着僅存的堅持,以為,終究可以將你守侯成最美的風景。若年華可以作注,我已押上一切籌碼,只待你開出一幅九天十地的牌久,示我以最終的輸贏。誰知,你竟中途離開,衣袖隨長風斜過,拂亂了賭局。無人坐莊。

  夜雨,濕了清冽的簫聲短暫停頓之間,你飄遠的足音驚醒酣睡的舊夢。歡愛如昨,說著兩眉羞。長記得,憑肩游,幾番行,幾番情。幾番醉,幾番留。對酒酣歌,長袖善舞,霓裳羽衣輕裹繾綣的醉意。我在玉笛清簫的婉轉里翩躚,我用纏綿悱惻的箏曲與你相和。-也許,滴落在心頭的根本就不是雨,而是一種情緒、一種感傷、一種記憶、一種憂鬱。 簾卷西風處,人比黃花瘦。

  人如舊,西窗下,目光糾纏,相顧總無言。素箋輕展,情潤筆端。長袖輕拂,添一柱心香。愛自你的筆下蔓延,隨手拾起一闋,就能吟醉。前世今生的歡顏,一寫就是千年。長長短短的詞句,刻滿你的誓言,我的眷戀。山無陵,天地合,乃敢與君絕。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輕寒細雨情何限,不道春難管,為君沉醉又何妨。古典情懷舊時語,靜守明月映窗前,一任心事滿園,在塵水流轉的故事裡,少了清愁,多了薄歡。

  是誰?挽着琴弦,撥動一曲離殤,傾訴千年遺憾。光陰濺落塵埃,翻飛着些許溫涼如煙的舊夢,劃過我迷離的眼,與你相遇,清清淺淺的相交,轉身,輕輕淡淡的忘記。有些故事,註定成空。匆匆相逢,惶惶相依,最終背道相離,一切恍如夢,如煙,似水,決絕而去。記不清那些燦爛的笑顏,是為誰綻放,只記得清寂的生命里,不會有我可以選擇的美好人生,那麼,不執念,不惆悵,容華謝幕,也不過是一場江山永寂。

  滾滾紅塵,故人心依舊在。嘆前世之擦肩,哀今世的錯過,等來世之相愛,幾經輪迴,誰人在輪迴台,執着守候,彼岸相伴,伴的卻是三生的寂寞與憂愁。三世情殤,撫一曲離別,舞一曲殤情,幾許哀怨,幾經滄桑,剎那芳華朱顏逝。低訴,那未盡的相思。回憶若能下酒,往事便可作一場宿醉,醒來時,天依舊清亮,風仍然分明,而光陰的兩岸,終究無法以一葦渡航,我知你心意。無須更多言語,我必與你相忘於江湖,以滄桑為飲,年華果腹,歲月做衣錦華服,於百轉千回后,悄然轉身,然後,離去。

  寒煙彼岸陌上花,挽不回串串往昔,拾不回遠走的年華,寂寞了誰的等待?水墨孤舟,載不盡新詞舊愁。轉眼之間,老了春色,轉身之後,青絲白髮。天涯望穿了秋水,古箏彈斷了琵琶,紙箋訴盡了殘墨,塵緣終斷了痴纏。一場隔世之約,沒有誰對誰錯,只是時間開了一個玩笑。紅塵劫,不是太早就是太遲,芊指輕捻,彈一世風華倦怠,一紙素箋,訴幾許浮緣薄涼。是在等待誰的約定么?還是已悟透了地老天荒?

  情思理還亂,紅顏剪不斷,秋去冬來成感傷,花謝花開幾蒼涼?戀戀捲風塵,曇花乍一現,情思已逝暗留香,紅顏已往空留嘆。不如歸去,作個閑人,對一張琴,一壺酒,一溪雲,那些所追求的,得之,我幸,不得便是我命。把牽挂寫進紙張,扔進寂靜的輪迴,想我在樹下,摘一葉菩提,輕念你。愛,如此繁華,如此寂寥。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一路阡陌,一場落花】文集出版發行,還有眾文友的合集本《流年絮語》【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新文集【落花淚,與君訣】暫待。



愛,如此繁華,如此寂寥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