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三進三同心得體會

三進三同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三進三同心得體會

  今年寒假,我回到我的家鄉,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參加了為期一周的大學生“三進三同”活動,這也是我大學的第一次社會實踐活動,隨行的還有西華師範大學的幾名同學。在這次活動中我學到了很多,也切身體會到了何為“三進三同”。

  雖然這次活動的時間很短,但是卻使我感悟許多。首先,讓自己得到了進一步的鍛煉。在“三進三同”期間,住在農戶家裡,和他們同住一個屋檐下,同吃一鍋飯,吃着農村家庭自家種的青菜、芋頭、土豆、花椒、自製的臘肉等農家菜,儘管生活條件較為艱苦,但是使我得到了很好的鍛煉,鍛煉了我吃苦耐勞的精神。在次期間,我們還一起慰問了當地的孤寡老人,他們是需要大家關心和幫助。但還有那些在背後默默工作的人更值得我們敬佩。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一定要學會感恩,學會奉獻。短短七天,卻可以影響我的一生。其次,我也了解到現在新農村建設發展之迅速。在黨近來對“三農”問題的高度重視下,和一系列惠民政策的鼓勵支持下,現在的新農村與以前我們大多數印象中的農村不一樣了。現在的新農村有了很大的改觀,很多農民住的是洋房,家裡用的是自來水,也有必要的生活電器,村裡的公路路面硬化程度也很高,各個村的公路相通,農民們的出入方便了很多,也能享受低保、醫保等惠民政策。

  隨行的村裡幹部也給我們講述了許多,通過和他們的交談,我認識到,“三進三同”已經成為新時期黨群幹群關係的“推進劑”、“潤滑劑”。通過深入農村與群眾同吃、同住、同勞動,在與群眾“零距離”的交流溝通,去深刻感受群眾的淳樸與善良,深切體會到群眾對黨員幹部的信任與厚望,就能進一步推動幹部群眾心與心的交流和融合,喚醒執政為民的宗旨意識,強化了黨性修養。通過開展“三進三同”活動,在與農民群眾的朝夕相處中,增強幹部們與他們的感情,了解了他們的期望,體察了民心民情,進一步增強了以人為本、科學發展的理念。實踐證明,“三進三同”不但是歷練黨員幹部的良好平台,更是黨員幹部落實科學發展、推動農村文明進步、密切黨群、幹群關係的有效載體。通過與群眾之間親切攀談,群眾自然而然敞開心扉、打開話匣把幹部當成自己人,讓幹部們深刻感受到為人民群眾服務的真諦,就是要切切實實地做到思想上尊重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行動上深入群眾,真正把人民群眾的願望和呼聲作為各項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群眾路線的根本,就是要保持與群眾血脈相通、心氣相連,密切聯繫群眾,多渠道與群眾溝通,為群眾想問題、辦事情。只有這樣,黨群幹群關係才能避免“油”、“水”分離,實現“魚”、“水”情深,黨的事業和工作才能真正得到群眾的長久支持和擁護。

  再者,三進三同”活動是黨員不斷改進工作作風的“傳家寶”。通過開展“三進三同”活動,使黨員對基層村社幹部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在我們與村支部書記的交談中,我深切體會到了農村工作的艱苦,親身感受到基層幹部艱苦奮鬥、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艱苦奮鬥既是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財富,也是黨的優良傳統和政治本色,既是工作作風和思想作風,也是凝聚黨心、民心,激勵全黨和全體人民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共同奮鬥的強大精神力量。只有真心貼近群眾,掌握群眾的思想動態和生活語言,才能不斷提高與群眾打交道的能力;只有認真傾聽群眾聲音,保持與群眾進行經常性的面對面交流,才能找准解決各種困難和問題的方法途徑,做到真正取信於民。

  在“三進三同”的這一個星期的時間裡,讓我學到了很多的東西,得到了不少啟發,是我人生中不可多得的一筆財富,將讓我受用終生。“三進三同”活動雖然結束了,但是它留給我們的影響卻沒有結束。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一定常懷着一顆真誠、感恩的心,努力深造自己,將來為國家服務。

  機電工程系1103班



三進三同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