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鄉鎮基層維穩培訓班學習體會

鄉鎮基層維穩培訓班學習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鄉鎮基層維穩培訓班學習體會

  在前不久召開的全盟農村牧區工作會議上,盟委楊書記作了以突破"三農三牧"穩固基層基礎建設為主題的重要講話。全盟、蘇木鎮黨政正職突破"三農三牧"穩固基層基礎專題培訓班開班以來,通過幾天的系統學習,在幾位教師深入淺出,緊密聯繫當前實際的講話中,使我對當前的發展形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心得體會頗多。聯繫我盟和我所在旗縣鄉鎮的發展實際,作為身處三農問題、民生問題第一線的鄉鎮基層黨政主要領導,結合我鎮當前實際情況,做好以下幾點:

  一、生態環境保護與建設方面:一是堅持以退為進、以

  封促育,依託自然力修復生態。全面實施禁牧封育,堅決做到農區、林區和草原嚴重退化區全年禁牧,牧區實施草畜平衡、以草定畜、划區輪牧,着力促進自然力恢復;成立專項執法大隊,對濫開荒、濫放牧和濫砍伐問題嚴查到底。二是堅持因地制宜、划區施策,依託綜合措施治理生態。對於面積較大、原生植被較好、土層較薄且不宜動用工程措施的地方,以封禁為主,對於水土流失嚴重、危害程度較大的基本農田、城鎮、村屯、鐵路、公路的周邊推進小流域綜合治理;紮實推進"三北"四期、天然林保護、退耕還林、退牧還草、生態綠色長廊等重點工程建設,力爭在3到5年時間裡森林與草原覆蓋率有大的改善。

  二、搞活經濟。鄉鎮是經濟發展的主戰場,很多建設都

  要涉及與農戶利益極強的問題。"三農三牧"在我盟的主要問題說到底就是發展和穩定的問題,經濟發展了,群眾富裕了,基礎也就增強了,社會也就穩定繁榮了,因此作為發展經濟主戰場的領導、帶頭人,最大的職責就是帶領群眾結合本地發展實際發展經濟。這就要求領導者本身就有開闊的眼界,無謂的勇氣和必勝的信念。這樣才能帶領群眾走上富裕的道路。

  三、用活幹部。堅持以人為本的用人觀念,中國人重理、

  重法、更重感情,"一把手"既要當好領導,還要與幹部做好朋友、關心幹部日常生活,讓幹部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主動干工作。堅持人盡其才,每個人都有其長處、短處,要對準幹部的長處,放在適合的崗位,充分發掘其潛能,讓幹部工作有動力,對工作應付了事。我們鎮有60幾名幹部,文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不盡相同,有的幹部文化水平雖不是很高但在農村工作多年,具有豐富的基層工作經驗和實踐經驗,這是最寶貴的財富,一定要用好,不能因為文化水平不高,不是大學本科生就不重用,或不用,有的幹部文化水平較高,理論功底好,但缺少實際工作經驗,但也不能因為缺少實踐經驗就不重用或不用,總的說就是看怎麼用,怎麼能用活,要給一個他們適合自己能力發揮的崗位,使他們的積極性和主觀能動性充分發揮出來,達到讓自己、群眾、領導都滿意的效果。

  四、尊重民意,發揮民力。總書記說,發揮為了人民,

  發展要依靠人民。因此,群眾支不支持是我們工作成敗的關鍵。要尊重民意,在鄉鎮黨委、政府作出某項重大決定之前,應廣泛徵求黨代表、人大代表、幹部、黨員、群眾代表意見,爭取絕大多數群眾的支持;還要邊實施邊你聽取群眾意見反饋,及時調整規劃部署,用好群眾智慧。要發揮民力,對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事情,要在政府統一指導下,按村民自治原則,讓群眾直接參与工程建設質量、財務、安全管理和內部矛盾糾紛協調,發揮群眾主體作用,減少矛盾向鄉鎮集中。要引導民心,經常向群眾宣傳涉及農村的法律、形勢、政策、道理,讓群眾主動圍繞黨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轉。

  歷史的發展,成功的經驗向我們昭示,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是黨帶領全國人民克服重重困難,跨越層層關卡,繼往開來、披荊斬棘的剛韌利劍;是基層黨員幹部帶領廣大農牧民踐行科學發展,構建和諧農村牧區的制勝武器;是突破"三農三牧"、穩固基層基礎最核心的保障。

  以上是我的心得體會,在以後的學習、工作中,我會用細心對待工作,用耐心對待處事,用真心對待人民。用我們親切的言語拉近與人民的距離,更好的投身於黨的事業,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盡己所能,更好的投身於黨的事業,服務於農村牧區廣大人民群眾。



鄉鎮基層維穩培訓班學習體會 標籤:鄉鎮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