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教師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教師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作風整頓自我剖析材料

  在教師幹部作風整頓第一階段學習活動中,我認真學習了縣教育局有關幹部作風整頓工作的文件精神,學習了《黨章》、“胡錦濤同志重要講話精神”及關於“在領導幹部中大力提倡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的論述等重要內容,在學習中一邊做筆記,一邊接受領導和同事們的教育,並為此專門撰寫了一篇學習心得體會,深刻地從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等方面談出了自己對學習的認識,通過這次整風學習,對我市開展幹部作風整頓工作有了進一步的認識,變被動教育為主動受教育,在學習活動中,通過深刻反思和認真聽取別人的批語意見,認識到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風建設等方面存在的嚴重不足,現就這些問題進行自我剖析如下:

  一、存在的問題

  1、政治理想信念不夠堅定。由於本人對人類社會歷史發展規律存在一些模糊認識,加上西方一些國家的形勢的市場經濟的消極影響,自己對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產生過動搖和消極思想,沒有認識到只有在社會主義充分發展的高度發達的基礎上才能實現,社會主義制度的發展和完善是一個長期的歷史過程的基本原理。對眼前出現的一些消極的、不公正的現象或事情,產生了更加消極的想法,致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動上出現了不應該出現的問題。

  2、政策理論水平不高。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理解只停留在一般水平上,沒有進行深刻的研究和掌握。對先進文化的理解,不夠深刻,對教育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規、政策掌握的比較少,也比較膚淺。

  3、自身建設要求不嚴。沒有嚴格按照一個品德高尚的人民教師的標準要求自己,廉潔自律意識不強。個人主義、享樂主義、攀比思想經常在頭腦中存在,艱苦奮鬥作風和過緊日子的思想淡化,有個人名利思想。

  4、對工作責任心不強。在工作中,不嚴格要求自己,組織觀念落後,集體思想不強,對原則性的東西,思想不敏感,聽不得人說好話。

  5、聯繫群眾不夠緊密。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和群眾利益無小事原則做得不夠,沒有真正同群眾打成一片,特別是在扶貧助殘,捐次救困、助學等方面,沒有完全盡到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沒有做到時刻為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

  二、存在問題的原因

  1、理論學習不夠。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胡錦濤同志關於“八榮八恥”等重要論述學習不夠深入,對其科學的觀點理解得不深透,對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基本思想沒有完整的認識,平時學習只是流於形式,掌握的也只是隻言片語,學習缺乏深刻的思考,沒有做到真正用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觀察事物,研究新情況、處理新問題。思想和工作存在有主觀性、局限性和片面性,站的不高,想的不遠。

  2、集體主義思想不強。沒有真正理解和掌握群眾觀點是馬克思辯證唯物主義的一個基本觀點。在牢固樹立群眾觀點,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堅持群眾利益無小事原則方面沒有做到想群眾所想,對待集體利益考慮得不周全,很多時候未完全把集體利益當作是自己應該很好保護的,總是認為個人在集體中的重要作用,為了個人利益,損害一點集體利益沒關係,因此對認識上存在很大的差距,行動上表現出來了一定的有損集體利益的事。

  3、原則意識不強。總是錯誤的認識,只要是自己做了好事,就應該對得起別人,對得對學校,往往在做好事的同時,也是做着着有損原則的壞事。在對待什麼是好事,什麼是壞事上,自己沒有一個原則性的思考,想當然,好人主義思想嚴重,導致事出了一些有損單位形象,有損集體利益的事。

  4、主動意識不夠。工作中只注重對自己份內的事情的考慮,沒有站在更的立場想問題。總是認識自己的工作能完成,不拖學校的後腿就行,不會積極主動的去為學校着想,不會主動地為別人着想,干點工作就會想到報酬,或者就是得過且過,不思進取,不精益求精。

  三、初步整改措施

  1、進一步堅持定政治信念。要通過幹部作風整頓學習活動,系統地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胡錦濤同志重要講話精神”及關於“在領導幹部中大力提倡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構建和諧社會和“八榮八恥”的重要文獻和思想精髓,系統掌握其基本觀點、基本方法。牢固樹立科學的世界觀、方法論;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進一步增強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意識,明確思想要求,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樹立先進形象。

  2、加強學習,提高素質。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即要學政治、學理論,又要學業務、學法律、學科技。要堅持理論聯繫實際,把所學的理論與實際工作相結合,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提高政策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

  3、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要以這次幹部作風整頓為契機,牢固樹立五種態度:一是共產黨人先進意識;二是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意識;三是真抓實幹,勇挑重擔;四是嚴以待已,廉潔自律;五是服務群眾,奉獻社會。通過樹立和發揚五種意識,努力把自己培養成為為人師表的人民教師。

  4、振奮精神,務實創新。徹底改變落後的思想觀念,積極主動的接受新思想,新信息;進一步加強政策法規學習,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一切以集體利益為出發點,堅持原則,公正辦事,服務和服從於大局。

  5、加強思想修養,提高工作能力。嚴格要求自己,做到不參與不健康的娛樂活動,不出入與自己身份不相符的場所,始終保持言行與自己身份相符;進一步加強自身形象建設,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做一名師德高尚、業務精良的教師模範。

  二00七年二月九日



教師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