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考研心得體會總結

考研心得體會總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考研心得體會總結

  前言--總結是為了警醒自己!在複習的過程中暴露了很多我的缺點,很多都是一直以來都有的。我一直認為,成功和運氣關係不大,或者說,根本就沒有運氣這個東西,很多時候,你或許僥倖成功了,但當你仔細回過頭去看的時候,沒有一絲一毫的幸運背後不是堆積了厚厚的努力。雖然我能夠正確認識到這一點,我也在挫折后沒有怨天尤人,但是我內心一直有種逃避的傾向,顯示到表面就是拖拉,在這幾個月的考研複習過程中這個問題尤其明顯,還有另外的許許多多的小毛病,另一方面,值得欣慰的是,我也獲得了一些積極的經驗。我覺得在這個過程中的體會、缺點或是經驗都很有必要記錄下來,以便以後警醒或是鼓勵自己。

  政治,我覺得10月份開始看《要點精編》剛好吧,看第一遍的時候一定要仔細地看,對覺得不理解或是重點的地方畫線。我覺得要點精編編排得挺好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一整套嚴密的理論體系,他們之間都是有邏輯關聯的,根據他們的邏輯關聯來理解比較容易而且牢固。有的時候看這本書會覺得很枯燥,所以要給自己定任務,每天20頁吧。看完第一遍后我覺得我還是沒能對整個體系有較好的把握,我想如果有序列一的提綱就好了,就是細到列出第四級(數字開始)的那一級提綱,但是網上找不到,所以我開始自己打,打提綱所花的時間大概是十一月份每天下午、下午吃完飯後回宿舍和晚上閉館后回到宿舍這段時間吧,打了200多頁,打成電子版后我打印出來,然後再看一遍序列一,把每個提綱下面的知識要點記在空白處。這樣相當於看兩遍半吧。我覺得序列一看兩遍非常有必要,但是像我這樣把提綱打出來好像是浪費時間,因為到考前我再沒看過提綱(也是因為沒有時間)。這樣做完后我開始看真題解析,中間停了一段時間到考前一天看完真題解析,同時還看完了《命題人》的形勢政策。考前那天晚上我又翻了一遍《命題人》還快速翻了下真題解析。考政治的時候答題中規中矩吧,有一道時事題竟然沒有在輔導資料裡面看過,真不知道編書的人是怎麼編的。最後一道世界經濟與政治的題目是我前天晚上看《命題人》時事政策裡面溫家寶講話提到的。

  經驗呢,我覺得一開始要踏踏實實看序列一,至少看兩遍吧。序列二絕對是浮雲,序列三好一點,作用類似與我打的提綱(我的提綱到最後沒有看,我覺得如果我當時買了序列三會好點,省去打提綱的時間而且考前也能更具序列三比較系統的過一遍),另外什麼模擬題啊都是浮雲,我覺得最後一個月的時間應該背書,看真題,記下真題的答題套路和語言的組織方式,然後自己按照回憶做真題的主觀題。這個經驗我是在網上看到的,我覺得應該不錯,我計劃要這樣做但是最後沒時間做,導致我政治答主觀題的時候感覺手很生疏。另外我覺得政治的考前預測班也很浮雲,有朋友拿了一份"內部資料"給我看,裡面列出了許許多多熱點問題,但是最後沒有猜中,我覺得考研命題都有一種反押題的傾向,往往最新最熱的理論熱點不會考。還有可以讀熟時事中的領導人的講話或是大會的綱領性文件,很多裡面的大段大段的話就可以直接拿來回答主觀題了(因為一般針對某個問題且組織得很有條理),我曾看過網上的08年政治經驗--背誦十七大報告。



考研心得體會總結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