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新《條例》《準則》學習心得: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

新《條例》《準則》學習心得: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新《條例》《準則》學習心得: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

  最近xx市全面開展學黨章守紀律的學習活動,全局上下也是深入落實在每一名黨員身上。而作為一名未入黨的我也是認真對黨的歷史了解了一番,對黨章黨規學習了一番。翻看黨章歷史沿革,從一大通過《中國共產黨綱領》,到黨的二大第一部黨章的誕生,再到黨的十八大,總共對黨章進行了16次修訂。回顧黨章歷史,黨章就是一面公開樹立起來的旗幟,反映着時代發展的要求,為黨的建設和事業發展指明方向。

  伴隨近期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召開,會上對黨章做出了補充。一是將科學發展觀的指導思想新增入黨章。這是我們黨與時俱進的重要表現。科學發展觀作為我們黨新時代的指導思想,它符合時代發展的需要,符合中國當前發展的實際,有利於我們黨、我們國家朝着更加光明的方向前進;二是將生態文明建設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的重要組成部分寫入黨章。這體現出我們黨、我們國家對生態建設的高度重視。這樣的修改,有利於我們黨、我們國家的發展更加科學,有利於提升生態文明的戰略地位,更有利於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進一步發展與完善;三是將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和重大方針政策寫入黨章。這一決定充實了改革開放的內涵。"改革開放"在我們每一位中國人心目中,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位置,不管是普通群眾,還是共產黨員,我們都是"改革開放"的受益者。30多年的時間裡,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在黨和國家的正確領導下,在"改革開放"政策的指引下,中國在不斷的創造新的傳奇。"改革開放"為我們黨、我們國家的發展做出了不可抹滅的卓越貢獻。四是將黨的十八大關於黨的建設新部署和對黨員、黨的組織、黨的幹部的新要求寫入黨章。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從個人而言,正處於人生最美好的階段,有幹勁、有拼勁,對自己要有高要求。這是個人的需要,也是完成黨交予事業的需要。如果我們放鬆自己,對自己的行為不在意,有可能你的無意之舉也會給自己造成負面的影響,甚至會對單位造成不良的影響。

  在對《廉潔自律準則》、《紀律處分條例》、《巡視工作條例》的學習,使自己在黨的宗旨、組織制度、黨的紀律、理想目標、指導思想、基本要求、黨員的權利義務上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認識,受到了黨的政治理論和黨的基礎知識的教育,更堅定了自己理想信念的意志,更堅定了要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崇高責任感,特別是對一名共產黨員應具備的素質、應履行的義務和享有的權利、應承擔的責任和對黨員的先進性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

  通過整體貫徹的學習,我認識到作為一名黨員的責任與義務,爭取早日入黨,爭當合格黨員,而這些還應經過不斷努力。一是做到努力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質統一起來。要在干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努力通過深化認識、思考歸納、概括升華,使自己在工作中獲得的經驗思想、心得體會等成為自身業務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的有機構成部分,從而推動自身素質不斷得到提高,與時俱進,為不斷適應新的形勢、新情況、新工作而努力。二是做到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要善於學習,主動接受先進知識和經驗。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提高我們的工作能力,這是黨對我們的要求,更是不斷發展的時代對我們的要求。三是做到努力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也是每一個黨員所必須堅守的意識。但是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方式方法,需要善於變化,根據形勢任務的發展需要做具體和必要的改革、調整、變化和創新,因此我們必須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既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聯繫實際、開拓創新的具體行為。四是在工作中,理論與實踐結合,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要把自己所從事的業務工作弄通學精,善於鑽研,要樹立創新意識。和同事的相處,要多一些換位思考,多理解他人,多寬容他人,尊重他人,才能贏得他人的尊重。要講原則,強化廉政意識,始終把持廉潔自律這個原則。

  通過這次學黨章守紀律活動,我認識到它不僅是語言、文字的認知,更是心靈的學習,心智的成長;不是短時間去為了完成任務就敷衍了事,而是需要長效化、持久化的去了解、去感受活動意義。我也堅信只要時時刻刻銘記黨心、履行責任,我便能成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



新《條例》《準則》學習心得: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