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如何搞好團結幹事班子的幾點認識

如何搞好團結幹事班子的幾點認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努力探索團結幹事的方法 形成幹事合力

  班子的團結是一個地區、部門發展穩定的基礎。作為班子成員,就應當講黨性、守紀律;講民主,互信任;講學習、比幹勁;講幹事、比奉獻;講奉獻、讓榮譽。就如何搞好團結幹事班子,我談三點粗淺認識。

  一、要大興三風[文秘寫作-www,wmxz.cn,找範文請到]

  一是大興理論學習之風。理論學習是增強團結的基礎,是思想統一的基礎。作為我個人,要在今後的學習中,要學習中央及省、州有關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和縣黨代會精神;要學習以憲法、《黨章》為主的黨紀條規;要進一步加強市場經濟知識的學習。通過學習,更進一步牢固樹立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言行上同黨中央保持一致、同縣委保持一致。通過學習,進一步清楚崗位職責,明確責任目標,做到不越權、不缺位、不失職。二是要大興研究之風。研究是創新的基礎,是開拓的前提,不研究、不思考就不可能創新。要提倡研究政策、研究法律、研究實際之風,在吃透上情和下情上下功夫,創造性地貫徹上級方針政策;三是大興調查之風。要結合當前紀檢監察工作的重點、難點和熱點問題進行調查,通過調查,研究特點,研究重點,區別不同情況制定推動工作的措施。

  二、要處理好分工與合作的關係

  作為紀委書記,要增強中心意識,按照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要求,充分發揮紀檢監察職能,保護改革者、鼓勵探索者、褒獎成功者、幫助失誤者、懲治腐敗者、追究誣告者,為維護改革、發展和穩定的大局營造一個良好、和諧的氛圍。同時,要加強班子成員間的分工協作。班子成員間的分工是為了整體工作的推進,但分工不是分家,班子成員間分工不同,但目標、任務是一致的,處理好整體和個體關係,做到四合四分,思想上合,實際工作中分;目標上合,任務上分;大事上合,小事上分;整體上合,具體工作分。

  三、要堅持原則性與靈活性,處理好班子成員關係

  班子成員之間,由於年齡不同、經歷不同、分管的工作不同、角度不同,對一些問題有不同看法是正常的,關鍵要把握原則性與靈活性,正確處理民主與集中、集體與個人、友情與原則、上下級之間的關係,正確對待不同意見。要按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求大同,存小異的原則,正確看待不同意見,樹立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的觀念,相互支持;工作中要做到互諒互讓,要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工作中要多補台,少拆台。多溝通思想,溝通情況,減少誤會。對上要支持好班長的工作,班子成員對事業要熱心,才能有熱情,才有工作的激情;對下級要關心,才能貼心;對群眾要有愛心,才能想人民所想,急人民之所急。

  團結出權威,團結出智慧,團結出凝聚力、戰鬥力,這是無數事實證明了的道理。在維護團結、堅持民主集中制方面,作為縣委班子成員之一,在任何時候都要堅持“五湖四海”,反對以人劃線、以地域劃線,反對影響班子團結的一切言論和行動。要堅持大事講黨性、講原則,敢於闡明自己的觀點和意見,敢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小事講諒解、講友誼,做到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監督、心協力,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把精力集中到抓好工作上來,集中到幹事創業上來,集中到推進縣域經濟大發展上來。



如何搞好團結幹事班子的幾點認識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認識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