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雷鋒心得體會

學習雷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雷鋒心得體會(一)

  三月的春風是彩色的,染黃了迎春花,描青了山峰,繪綠了秧苗,同時也掀起了我們學習雷鋒的熱潮。說起雷鋒,今年是雷鋒同志犧牲50周年,是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號召"向雷鋒同志學習"49周年,大家肯定都不陌生,他是一個無私奉獻的人,有着一顆善良的心,雖然他已離我們而去了,但是他那偉人般的行動,卻永遠留在我們的心裡。他那種艱苦樸素,一心為國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那種自強不息,捨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那種助人為樂、為民服務的精神同樣值得我們學習。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 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

  當然在生活當中也有像雷鋒這樣的人,比如說教書育人的老師,他們夜以繼日地工作,不知批改過多少作業,不知少休息了多少個夜晚。在他們的教導下,我們懂得了怎樣做一個有抱負的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在他們的悉心教導下,不知道有多少人走上了成功的道路。他們熱愛自己的工作,付出了全部,回報的也總是別人的快樂。他們正如一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我們辛勤的園丁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解放軍戰士,他們守衛着祖國的大好河山,用生命砌起共和國的長城。衝鋒陷陣,是排頭兵;抗洪搶險,是排頭兵;捨己救人,還是排頭兵……幾天幾夜都未曾合眼,他們無怨言;與親人聚少離多,他們無怨言;無私為人民,為祖國奉獻,他們無怨言……他們真正做到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些解放軍戰士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我們的社會有許多知名的和不知名的奉獻者,他們的崗位不同、職責不同、生活環境不同,但有一點是相同的,那就是奉獻,雷鋒已成為人們完善人格凈化靈魂的楷模。

  雖然雷鋒已離我們遠去,但是他的精神卻永遠留在了這個世界。

  一是奉獻精神。雷鋒精神的核心是為人民服務,雷鋒二字已成為熱愛公益,樂於助人,扶貧濟困,見義勇為,善待他人,奉獻社會的代名詞,雷鋒走到哪裡,就把共產主義道德新風帶到哪裡。他樂於助人,出差時,行程一萬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他勤儉節約,但為了支援災區人民和幫助戰友,毫不猶豫,慷慨解囊。總之,只要是人民所需要的,不管份內份外他都干,並付出自己的全部力量,他把自己有限的生命,無限的獻給了黨,獻給了祖國和人民。

  二是釘子精神。雷鋒同志學習非常刻苦,他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抓緊一切時間刻苦學習,孜孜不倦。正是憑着這種可貴的釘子精神,雷鋒掌握了科學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練就了一身過硬的本領。雷鋒對待工作總是干一行愛一行,立足本職,盡職盡責,努力以釘子的擠勁兒和鑽勁,使自己成為各項工作的內行,進而更好地完成組織交給的任務。

  三是螺絲釘精神。在雷鋒暫短的人生中,他一直謙虛待人,甘於平凡,從點滴做起,從小事做起,服從革命需要和組織安排,把自己的生命融入到黨和人民事業的整體之中,立志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樂於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不論雷鋒是當公務員還是當工人或者當軍人,他都踏踏實實,一絲不苟,兢兢業業,勤奮工作,在哪裡工作就在哪裡發光,竭力為祖國做貢獻。

  四是艱苦奮鬥的精神。雷鋒出身平凡,他深知生活的艱難,因而他工作、生活的一言一行都體現着中華民族勤儉節約、艱苦樸素的優良美德。他在日記中寫到,工作總是要向積極性高的同志看齊,生活總是要向水平低的同志看齊,把節省下的錢來支援國家建設,幫助別人解決困難,以樂觀向上的精神投身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當中。

  學習雷鋒就要從思想上來理解雷鋒精神的實質,認同雷鋒的精神,自覺向雷鋒看齊。要把雷鋒精神落到實處,真正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一花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我作為服務中心的一名職工,應該立足本崗,不斷創新思路,多舉措提高服務質量和水平,把雷鋒精神繼承、傳承、發揚下去,確確實實讓雷鋒精神在我們行動中發揚光大。做好事容易,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學雷鋒容易,難的是一輩子學雷鋒。要從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高度與實現自我價值上加強對學雷鋒活動的認識,要把3月5號這個特殊的日子作為學雷鋒道路上的加油站、起跑線,在自己的崗位上紮實奉獻,堅持不懈地用實際行動弘揚雷鋒精神,讓雷鋒時刻與我們同在。

  同志們,讓我們在認監委領導下共同學習雷鋒精神,並將它發揚光大。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送上愛的熱情,伸出愛的雙手,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讓雷鋒常駐我們的心田,讓雷鋒精神在我們身邊弘揚!

  學習雷鋒心得體會(二)

  隨着經濟的飛速發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在突飛猛進地提高。可是與之俱來的是許多優良傳統觀念的日漸淡薄,於是越來越多的人發出了這樣的感慨:現在的"雷鋒"太少了,樂於助人做好事是不是已經過時了?然而當今社會真的沒有"雷鋒"出現了么?其實不然,雷鋒雖然不在了,但是他的精神依舊在後人身上得到了延續。

  記得那還是在我上小學的時候,雖說是小事,但卻讓我至今難以忘懷。

  那天是學雷鋒日,我和我的好朋友思思中午被老師留下,幫老師判上午聽寫的內容,直到很晚才回家。因為下午還要上課,一出教室門口我們便以飛快的速度趕回家吃飯。在回家的途中,我們看見了一位老人家坐在路邊的台階上,身邊放着幾箱方便麵,滿面愁容,似乎很累的樣子。思思對我說:"我們去看看老人家是不是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吧?"雖然肚子已經餓得咕咕叫了,但是老人家的樣子還是讓我不忍心轉身離開,於是我們便上前詢問。經過一番了解后,才知道他家住在對面那幢樓里,因為兒女不在家,又買了幾箱方便麵,自己的身體太虛弱搬不上去,只能坐在這裡干發愁。思思聽完立刻說:"咱倆幫老爺爺搬上去吧!"

  我一心惦記着下午還要上課的事情,便小聲地對思思說:"別多管閑事了,咱們下午還要上課呢,要是來不及可怎麼辦?"思思回到:"今天可是學雷鋒日,上午在班級的時候你不是還信誓旦旦地說如果遇到有需要幫助的人一定第一時間挺身而出,這會兒怎麼就退縮了?"思思的話讓我頓時覺得羞愧難當,是啊,我早上那股學雷鋒的幹勁哪兒去了。如果是因為助人為樂而遲到了,相信老師也會原諒我們的吧。

  打定主意后,我們便一起幫老人家把泡麵搬到他家裡,雖然又累又餓,但是那種助人為樂的開心和自豪卻是無可替代的。

  人生在世,總有不如意不順心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在別人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無私地伸出援手,處處學習與發揚雷鋒精神,在我們遇到坎坷的時候,別人也才會助你一臂之力,幫你渡過難關,愛從來都是相互的,正如那首歌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學習雷鋒心得體會(三)

  54年來,雷鋒的名字已經超越了國界和疆域,全世界的人民在不同國度用不同語言讀着他的故事。美國人說:"雷鋒屬於世界",巴西人說:"雷鋒應是領袖精神。"日本人說:"要像雷鋒那樣生活".美國人專門成立學習雷鋒研究會,泰國政府專門翻印《雷鋒》圖書發給國民學習,美國西點軍校的大廳里懸挂着五位"英雄"像,首位就是雷鋒。

  雷鋒精神在一代又一代人的詮釋下,不斷升華,它代表着先進的人生觀:"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高尚的道德觀:"活着就是為了使別人生活的更美好";正確的價值觀:"在平凡細小的工作中,干出不平凡的業績。"它是一股源遠流長的精神力量,早已跨越了時代的界限,超越了自身所原有的歷史局限,成為了先進思想文化的重要組織部分。他的名字就像高高懸挂在天空的一顆璀璨的明星,儘管有時也會有"薄霧籠罩",但決不會隕落。

  雷鋒做為一名士兵,他的許多方面在全國乃至全世界都是舉世無雙的,雷鋒是被國家領導人連續題詞次數最多的士兵,共3次;雷鋒是被創作譜寫成詩歌、曲藝、歌曲最多的士兵,總計在128首以上;雷鋒是被創作成文學著作,出版本最多的士兵,初步統計自1963年以來,關於雷鋒的報告文學、故事、散文集、詩集、言論集、連環畫、日記、畫冊等,共達450多種;雷鋒是被冠名最多的士兵,如雷鋒班、雷鋒小學、雷鋒崗等50多種,雷鋒是國際上知名度最高的士兵,據統計,全世界有38個國家和地區開展過不同形式的學雷鋒活動。他還是被改寫成戲劇種類最多的士兵,在軍營中留下照片最多的士兵,在國家級報刊發表社論、評論最多的士兵,以自己的思想哺育出英雄模範最多的士兵等。關於雷鋒,有數不完的故事,他是一個平凡的士兵,他的事迹雖不驚天動地,但卻無處不在。

  雷鋒的精神是學不完的,再看雷鋒當年的日記,覺得字字珠璣,樸實簡單但都蘊含著深刻的道理,最後,摘抄幾段雷鋒的日記來勉勵自己,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時刻以雷鋒同志為榜樣,保持一個共產黨員的本色,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做一個精神上的富有者。

  "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一個人是辦不了大事的……一定虛心向群眾學習,永遠做群眾的小學生,只有這樣,才能做好工作,才能不斷進步。"

  "我們深切的感到,當你和群眾交上了知心朋友,受到群眾的擁護,這便會給你帶來無窮的力量,再大的困難也能克服,無認什麼艱苦的環境中,都會使你感到溫暖和幸福。"

  "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遊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



學習雷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