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建設團結幹事型領導班子發言提綱

建設團結幹事型領導班子發言提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建設團結幹事型領導班子發言提綱

  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尤其是縣以上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擔負著團結帶領各族幹部群眾貫徹落實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實現“十一五”規劃目標的歷史重任。領導班子只要凝心聚力、團結幹事,才能抓住機遇,乘勢而上,加快發展,才能幹出實績。所以建設一支團結幹事的領導班子是實現黨代會提出的目標任務提供強有力的組織保證。要建設一個團結幹事的領導班子,就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一、要以身作則,找准位置[-,找範文請到]

  一個領導集體由於不同年齡、不同經歷、不同知識結構及不同個性和思維方法的成員組的,在工作中,必然形成對問題的看法和評價不同,若分歧處理不好,就容易造成班子內耗,產生不團結現象。由於分工不同,有時會出現只強調自己分管的工作,只講分工,不講合作的現象,使班子成員間產生不和諧。要解決矛盾的產生,第一,學習上不放鬆。我們要十分重視加強個人學習和修養,不斷提高和完善個人的政治覺悟、道德品質、法制意識、思想方法、氣質條件等。嚴格執行黨內政治生活的準則和有關規定,堅持原則,把握全局,團結同志,增強團結幹事自覺性;要加強理論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學習,強化黨性鍛煉,模範執行民主集中制;要加強專業知識的學習,增強駕馭全局的能力和決策能力,提高自己的理論修養和素質。第二,工作上要盡心儘力不推諉,特別作為副職領導幹部,要切實當好主要領導的參謀與助手。一是要擺正自己位置,做到到位不越位、補台不拆台、分工不分家。找准自己分管工作與全部工作的關係和所處地位,做到思想上合,實際工作中分;目標上合,任務上分,大事上合,小事上分;整體上合,具體工作上分,全心全意干好本職工作;二是要盡心儘力做好自己的分管工作,努力完成工作目標和任務,增強班子整體功能;三是既要按制度辦事,堅持既定的工作思路,及時向主要領導彙報進展情況,又要及時與其他副職領導進行工作和思想交流,互通信息,以取得配合協作;四是要務實創新,努力提高自身業務素質,及時掌握實情,既實實在在地去完成各項任務,又要在工作中不斷創新。

  二、要顧全大局,維護團結

  毛澤東的《反對自由主義》中列舉了自由主義的11種表現,並指出了自由主義的盛行,會使組織和個人在政治上的腐化,使團結渙散,工作消極,意見分歧,紀律松馳,所以我們要堅決強調反對自由主義,強調黨的團結和統一,建設一支團結幹事的領導班子

  (一)是要牢固樹立“團結是領導班子的生命線”,“團結是一種覺悟”,“團結出戰鬥力,生產力”、“團結才能發展,才能進步”等觀點,充分認識與其他班子成員以誠相待,和睦共事,是務求發展,創造業績的必須。

  (二)是堅持原則性與靈活性,處理好班子成員關係。要正確看待不同意見,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在工作中做到互諒、互讓,相互信任、相互支持。

  (三)是要用民主集中制規範自己的言行。牢固樹立黨的觀念、全局觀念,自覺地把個人置於整個黨組織之中,時刻把黨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個人利益無條件服從黨的利益,局部利益服從黨的整體利益。正確處理個人與組織、局部與整體的關係,加強班子的團結。

  (四)是要自覺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同中央保持一致,堅持“四個服從”,着重處理好個人同組織、少數同多數的關係,自覺服從組織決定。

  《建設團結幹事型領導班子發言提綱》來源於,歡迎閱讀建設團結幹事型領導班子發言提綱。



建設團結幹事型領導班子發言提綱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