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討論落實活動心得體會

學習討論落實活動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討論落實活動心得體會(一)

  目前,全局上下正在集中開展黨的學習討論落實活動,作為質監系統一名工作人員,我深刻感受到此次活動的重要性。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我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感想和體會:

  密切黨群幹群關係,是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的內在要求。

  這就要求各級領導幹部要堅定信念、求真務實、一心為民、清正廉潔、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積極探索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新路徑。忠心對黨、真心為民、清心律己、公心用權、用心幹事包涵了我們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是指導我們工作生活的行為準則。做好本職,服務群眾。群眾工作就是民情工作,基層工作就是民生工作。服務群眾,要弄清楚群眾要我們做什麼,能為群眾做什麼,認識清楚,堅持群眾路線,真誠傾聽群眾呼聲,真實反映群眾願望,真情關心群眾疾苦,才能多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

  開展"學習討論落實活動",就是要通過系列辦法舉措,讓黨員幹部深刻剖析在貫徹群眾路線中存在的問題,擺正同人民群眾的關係,知道"我是誰";藉助鮮活有效的活動載體,讓黨員幹部走基層、接地氣、轉作風,始終與群眾站在一起,明確"依靠誰";加強制度建設、作風建設,將深入基層、走進群眾固化為黨員幹部的常態行為,一切為了群眾着想,弄懂"為了誰".通過紮實有效的實踐活動,讓黨員幹部增強宗旨意識,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縱觀我們黨九十多年壯闊歷程有力證明,只要在我們黨領導的偉大事業中,堅持為了人民、依靠人民,持續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使人民群眾獲得切實的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等各項利益,黨就會取得永不枯竭的力量之源,就會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

  堅持"三個一切",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就要尊重人民主體地位,做好群眾工作。人民群眾是歷史前進和社會變革的最終決定力量,是實踐的主體。廣大黨員幹部都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尊重人民主體地位,尊重人民首創精神,拜人民為師,把政治智慧的增長、執政本領的增強深深紮根於人民的創造性實踐之中。要高度重視並切實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堅持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真誠傾聽群眾呼聲,真實反映群眾願望,真情關心群眾疾苦,依法保障人民群眾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等各項權益。

  堅持"三個一切",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就要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以人為本,執政為民,是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的集中體現,是指引、評價、檢驗我們黨一切執政活動的最高標準。要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使我們的工作獲得最廣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眾基礎和力量源泉。

  堅持"三個一切",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就要堅持深入基層,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基層是提高幹部的"大學校",是鍛煉幹部的"大熔爐",是服務群眾的大舞台。要堅持工作重心下移,經常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做到知民情、解民憂、暖民心。要把基層一線作為培養鍛煉幹部的基礎陣地,引導幹部在同群眾朝夕相處中增進對群眾的思想感情、增強服務群眾本領。要把服務群眾、做群眾工作作為基層黨組織的核心任務和基層幹部的基本職責,使基層黨組織成為推動發展、服務群眾、凝聚人心、促進和諧的堅強戰鬥堡壘。

  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是我們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根本。在實現"十二五"宏偉藍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新征程中,只要我們堅持"三個一切",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更加奮發有為地為創造人民的幸福生活、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就能書寫無愧於歷史、無愧於時代的新篇章。

  二〇一四年

  學習討論落實活動心得體會(二)

  12月26日,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討論會,交流在學習討論落實活動中的學習心得體會。市委書記洪發科主持。

  省委學習討論落實活動第三督導組組長王鐵選出席並講話。省委第三督導組副組長溫國貴和督導組其他領導出席。

  這次專題討論中,中心組成員依次發言。大家在發言時表示,在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中開展以"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凈化政治生態、實現弊革風清,重塑山西形象、促進富民強省"為主題的學習討論落實活動,是省委着眼於長遠發展、治晉興晉強晉、實現富民強省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在全省剛剛結束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背景下啟動的重要政治任務,也是推動我市"四大戰略"、實現富民強市的現實需要,意義重大、影響深遠。活動啟動以來,大家學習一次,思考一次,認識深刻一層。當前,我們要進一步提高開展好活動的自覺性和積極性,全身心投入到學習討論落實中,對山西省政治生態問題進行全方位的審視,對自己的主觀世界進行深入反思剖析,推動在全市廣大黨員幹部中掀起學習討論的熱潮。

  洪發科在發言時說,深入開展好學習討論落實活動,前提是切實增強對活動必要性、緊迫性的認識,重點是抓好對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王儒林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關鍵是結合我市實際,抓好各項工作落實。12月18日至22日,王儒林書記深入我市及晉中、長治、晉城等市,就經濟社會發展和黨建工作進行調研,強調要學習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廉政文化、紅色文化,堅持深入開展反腐敗鬥爭,從嚴治黨、刷新吏治,切實把好乾部充實到各級領導崗位上來。講話為我們進一步推進從嚴治黨指明了方向,為開展好學習討論落實活動奠定了良好的基調。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對山西各項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上來,統一到省委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王儒林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

  聽取大家發言后,王鐵選在進行點評時說,全市學習討論落實活動動員大會後,陽泉市各級的學習討論落實活動有序展開,基本要求達標準,學習方法有創新。這次中心組學習討論中,各位領導幹部的發言有質量,體現了較高的政治素養和理論水平以及對實踐的深入思考。下一步,要繼續在提高認識、統一思想上下功夫,解決好在一定範圍、不同程度上存在的模糊認識,真正把思想統一到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要採取切實措施,推動活動不斷深入,在時間安排上更加科學合理,在聯繫實際上更加註重解決問題,確保活動步驟有效銜接、逐步推進;要抓好反思剖析,運用科學的方法論,把市委中心組的專題討論和各職能部門的專題討論所形成的成果有機結合起來,相互促進,相得益彰,推動全市活動的不斷引深。

  洪發科最後強調,開展學習討論落實活動,學習是基礎,討論是深化,落實是目的。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王儒林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就是要着眼於落實從嚴管黨治黨要求,解決當前政治生態問題,推動轉型發展,實現富民強市。在工作中,要堅持從嚴治黨,認真落實好"兩個責任",把責任時刻記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強化集體領導責任的同時,落實領導幹部個人的責任,支持紀委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認真履行執紀監督職責;要深刻反思剖析,針對我市存在的突出問題,尤其要結合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典型案件,針對性地提出整改措施;要始終保持高壓反腐,集中力量專項整治,進一步加大我市自辦案件查處力度,全面優化發展環境;要堅持從嚴治吏,匡正選人用人風氣,堅持新時期好乾部標準,旗幟鮮明地樹立"德才兼備、以德為先、以廉為基、以績為重"的用人導向,真正把會幹事、能幹事、干成事的幹部選拔出來;要積極推進法治建設,落實省委提出的"六權治本"要求,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要圍繞富民強市,大力實施"四大戰略",加快轉型發展步伐,實現富民強市目標。

  關於抓好活動期間的專題討論工作,洪發科要求,大家要按照省委督導組王鐵選組長講話精神,認真抓好落實。市級領導班子要積極履職,認真組織,確保專題討論有序開展;各級領導班子要高度重視,領會精神,每個領導幹部要結合"八談八聯繫"踴躍發言,匯總方方面面的意見建議,為下一步撰寫個人剖析材料做好準備;市委各督導組要積極借鑒教育實踐活動督導工作的成功經驗,把認真精神貫穿於全過程,從嚴從實,認真督導,確保討論活動取得實效。 (張喜明)

  學習討論落實活動心得體會(三)

  張新生

  按照開展學習討論落實活動的要求,連日來我鎮舉辦了學習討論落實活動專題研討班,培訓內容主要包括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以及省市縣領導的講話內容。目的就是通過集中培訓,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央和省市縣委的要求部署上來,在全鎮上下迅速掀起學習熱潮,確保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凈化政治生態,實現弊革風清,重塑幹部形象,促進富民強鎮"為主題的學習討論落實活動提供堅實的思想和工作基礎。我主要有這樣一些體會:

  我鎮黨委舉辦了專題學習,並落實了討論,一是不折不扣貫徹了上級精神。把開展活動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強化了黨員幹部的政治責任意識,重點抓好了學習內容和學習目的要求。二是把握問題導向,帶着問題學習,結合問題要求黨員幹部查找自身問題,使學習不走過程。對我的觸動很大,我感覺這次活動,主要是把活動搞紮實、把要求落到實處,通過認真紮實的學習,使大家經受一次嚴格的黨內生活鍛煉,進而形成對活動的正確認識,補足精神之鈣,充實思想之魂。三是履職盡責的要求。我認為這次活動,就是在考驗每個黨員幹部的政治覺悟和政治敏銳性,大家首先要把活動的所有精神學深學透,才能把各自的工作部署好,才能帶動群眾去抓好當前的各項工作。

  當前,我鎮正處於轉型跨越的關鍵期,年末歲尾,農村兩委換屆剛剛結束,護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生產等工作,迫切需要全鎮上下努力拚搏,黨員幹部首先要擔負起全鎮各項事業發展的重任。把學習討論落實活動抓好,結合具體工作實踐抓出成效,使全鎮黨員幹部工作作風大轉變,工作成績經得住群眾考驗,思想認識經得住黨性考驗。

  四、通過學習堅定了理想信念。當今的社會已經步入知識經濟時代,知識更新瞬息萬變,社會發展一日千里,對我們黨員幹部的理論素養、領導能力和知識儲備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我們不學習,就跟不上形勢的發展,跟不上時代的潮流,難以適應日新月異的變化,難以擔當組織賦予的重任。

  五是通過學習行動上要擔當。今後在工作中要有恪盡職守、敢於擔當的行動,而且在活動中也要擔起表率示範、以上率下的責任。

  六是作風上要務實。我們必須打好作風建設的持久戰,抓住這次活動落實"兩個責任"、保持"懲治腐敗、整治四風、打黑除惡"三個高壓態勢等工作重點,堅決防止"四風"反彈,堅決杜絕"四風"變異,堅決懲治"四風"問題,讓作風建設成果落地生根,讓我們的作風一天比一天更好。

  七、發展上要爭先。必須牢固樹立"發展是第一要務"和"以活動促發展、以發展檢驗活動"的意識,堅持用活動提信心、正風氣,以發展聚人心、聚合力,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始終確立一流的幹事標準、一流的精神境界和一流的事業追求,把幹事創業作為一種表率,迎着困難上、頂住壓力干,確保打贏明年重點工程、產業發展、城市建設、拆遷安置、環境整治、招商引資等一場場的攻堅戰,確保十二五的各項目標任務落到實處,確保"特色生態旅遊鎮"目標早日實現。

  通過這次開展學習討論落實活動,黨委進行了集中授課,小組討論,觀看警示教育片相結合的方式,使我們學思結合,思想上得到觸動、心靈上受到震撼、靈魂上受到洗禮和凈化、黨性上得到錘鍊和提高,取得了預期效果。我個人認為,這次學習討論落實活動,加強黨性歷練,砥礪意志品質,今後我要以這次活動為新起點,不斷加強黨性鍛煉,夯實信念根基,勇於擔當負責,努力成為"講政治、重品行、提素質、轉作風"的優秀黨員幹部,為全鎮學習討論落實活動實現"凈化政治生態、實現弊革風清、重塑基層幹部形象、實現富民強鎮"的目標作出應有的貢獻。

  



學習討論落實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關鍵在於落實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