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大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學習大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大討論活動心得體會(一)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思想解放的高度決定單位事業發展的高度。自我中心開展解放思想學習討論活動以來,本人也主動參與到這場主題教育活動中。通過認真的學習與思考,有一些自己的所思與所得。

  一、我省會展行業發展需要進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實幹

  回顧我中心二十年來的發展歷程,實際上也是一個思想解放、真抓實幹、觀念創新、艱苦創業的過程,特別是近年來,我中心堅持把會展發展放在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的大環境中去思考、堅持突破創新與經濟創收的協調發展;堅持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的協調發展,銳意進取,開拓創新,使會展規模急遽擴大,展會質量迅速提高,社會知名度空前提升,社會影響日益增大。解放思想、創新形式勢在必行。為此,我認為通過解放思想學習討論活動至少要達到兩個方面的效果:

  一是要真正解放思想,加快發展。做到只要有利於推動會展發展的,就大膽闖、大膽試、大膽干。堅決衝破妨礙發展的思想觀念,堅決改變束縛發展的陳規做法,堅決革除影響發展的體制弊端。決不能把解放思想停留在口號上,不能在接觸到具體問題時,就這個不能做、那個也不能辦。要對照存在的問題和差距,研究解決問題的政策和措施。

  二是要很好地抓住這次學習討論活動和思想大解放的良好契機,堅持把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放在首位,以新的思想觀念和精神面貌、境界標準、工作作風去適應新形勢的要求,再興觀念創新之風、再鼓苦幹實幹之氣、再謀科學發展之策,以新層次上的思想大解放、新標準上的作風大轉變促進我省會展事業的大發展、再超越。

  二、解放思想的關鍵是解放自己

  我認為要通過學習解決思想上學習動力不足的問題;要通過學習解決個人思想上小進即滿、鬆懈疲憊的問題;要通過學習解決思想上求穩求安、漸趨保守的問題,努力做到在思想觀念上要有新的提高,在工作作風上要有新的轉變,始終保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

  總而言之,當前我中心的改革發展已經進入關鍵階段,新情況、新問題層出不窮,這在客觀上更加要求自己繼續解放思想,不斷地學會認識新情況、懂得分析新趨勢、善於解決新問題,以新一輪思想大解放帶來的收穫推動我省會展事業的新一輪大發展。

  學習大討論活動心得體會(二)

  按照省委要求,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為主題的"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科學發展"大討論活動是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審時度勢,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針對雲南改革發展正進入關鍵時期,面臨著一系列新的情況和問題,如何準確判斷形勢,清醒面對挑戰,敏銳抓住機遇,用改革的辦法着力解決我省發展中的深層次的矛盾和問題,及時推動我省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上新台階、邁大步伐而作出的重大決定,順應了全省人民的願望和要求。我們要站在全局和時代的高度,充分認識開展大討論活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實把思想統一到省委的重大部署和工作要求上來。通過三個階段的學習思考,我體會到開展這項活動的重大意義,對於查擺存在問題,進一步推動扶貧開發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一、通過學習和實踐,全面提高解放思想大討論的認識

  解放思想,首先我們要有思想。思想是一種認識,一種客觀事物在我們頭腦中認知的反映,並通過語言、文字、動作表達出來,是一種"思"與"想"的結合。我想只有通過不斷學習,才能形成自己的思想。不僅要學政治理論,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更為關鍵的是還要學習業務知識,提高業務水平,將思想與行動統一起來。所謂解放思想就是要使自己的思想認識,隨不斷發展的客觀實際變化而變化,敢於實踐、勇於探索,打破習慣勢力和主觀偏見的束縛,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解放思想不是一句空口號,而是要落實到自己的具體行動上來,聯繫目前的實際,對解放思想有以下幾方面認識和體會:

  第一,要把握好解放思想這個前提。必須把握從實際出發。做到主觀和客觀相統一,是解放思想的本質。改革開發三十年來,進行了三次解放思想,他們的共同點都是怎樣和中國的基本國情相結合,怎麼在實踐當中把握好主客觀兩者相統一。十七大對扶貧工作提出了明確的要求,如果標準提高了,以前每年十多億的扶貧資金面對600多萬的貧困群眾,現在將要面對1000多萬貧困群眾,這些情況給我們扶貧工作提出了嚴峻的挑戰,應該值得深入研究,研究這些問題的基本的前提和基準點是怎麼從我們省情、我們扶貧部門的工作實情出發,所以解放思想不是蠻幹亂干,而是怎麼把握好從實際出發。

  第二,要把握好一條主線。這條主線就是解放思想,必須貫穿於與時俱進的基本思想,如果沒有與時俱進的基本思想來貫穿,解放思想只能成為一個階段性的。從另一個角度來說,解放思想是永恆的,物質決定意識,意識反作用於物質。我們腦子裡的意識,都是對客觀事物的一種折射,一種反映,隨着時空、條件的變化,人們的思想觀念也會隨着外界事物客觀條件的折射的不同產生不同的思想意識,這樣就提出解放思想的永恆性,解放思想永無止境。今天的解放思想不等於明天的解放思想,為什麼三十年搞了三次全國性的解放思想大討論,這本身就貫穿了與時俱進的基本精神。

  第三,要把握一個關鍵。各級領導幹部的解放思想是關鍵,扶貧工作面對農村,大家都有一個共識,凡屬貧困地區的解放思想和發達地區的解放思想是有差距的。我們經常說農村、農民要解放思想,但是解放思想非一日之功。貧困群眾處在偏僻落後山區中,接受良好教育的機會很少,物質決定意識,如果能讓貧困群眾走出來或者接受更好的教育,再讓他們回去,可能解放思想程度可能更好。解放思想的關鍵在領導,解放思想的問題在基層。我們的領導幹部都帶頭解放了思想,率先垂範,上下相呼應,解放思想將進一步推進我們各項工作的開展。

  第四要把握一個主題。這個主題就是解放思想任何時候都必須把握好,怎麼貫徹落實好科學發展觀,三次解放思想大運動,每次主題不同,這次的主題我感覺是怎麼在實踐中真正落實科學發展觀。科學發展觀的前提是發展,在一個地方要加速發展必須貫穿解放思想,解決我們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這個過程中,在機制、體制到主客觀中存在的問題,離開了主題講解放思想是空洞的,一個地方要發展,一個省要發展,各行各業的工作必須相互對應,同樣我們的扶貧工作也要圍繞科學發展觀,落實到實踐中,就是當年的扶貧工作怎麼確保完成,而且有所創新,最終推動各項工作的開展,最根本的落腳點是推動工作、促進發展,推動工作、促進發展的載體最終要把握科學發展觀。

  二、通過解放思想大討論,認真查擺問題。

  針對學習、思想、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通過這次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用新思想、新觀念重新審視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壓力感,增加榮譽感、自豪感,提高素質,自覺維護班子團結,增強執行力、創新力,進一步紮實抓好分管工作,協助黨組書記主任完成好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項工作,為全省扶貧事業貢獻力量。在解放思想大討論中的整改措施:一是加強理論學習,不斷增強自身的黨性修養,樹一流觀念。進一步增強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服務發展的公僕意識,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清正廉潔,樹立一流思想觀念。二是埋頭苦幹,勤奮工作,創一流業績。抓好分管工作,確保各項工作任務圓滿完成,創新思路,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創造一流工作業績。三是重視分管處室建設,加強幹部教育,建一流隊伍。抓好處室建設,就是抓好辦機關工作,只有辦機關工作做好了,才能有效指導全省工作。因此,從抓處室建設入手,進一步加強幹部學習、教育和培養,努力提高幹部隊伍素質,建設一流幹部隊伍,這是搞好扶貧開發工作的基礎和前提。

  三、結合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切實提高扶貧開發工作水平

  開展"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科學發展"大討論活動的主要目的和任務,主要是提高幹部素質,推進工作。作為副主任,我主要分管易地處和老區處的工作。

  今年,易地扶貧開發工作要在三個方面取得新突破:一是在易地扶貧開發項目資金整合上有新突破,充分發揮扶貧資金的使用效益。易地扶貧搬遷和貧困地區勞動力轉移培訓項目,首先要與其它扶貧項目有機結合,在此基礎上,易地扶貧搬遷項目要重點爭取整合省建設廳的地震安居工程項目、省交通廳的通村公路建設項目,省水利廳的農村人畜飲水或小型水利建設項目,以及省農業廳、省林業廳的沼氣建設等項目資金;貧困地區勞動力轉移培訓要在機制上大膽創新,通過校企合作、引進民間資本等改革措施,整合用工企業、民營企業的資金,做大做強貧困地區勞動力轉移培訓。真正發揮易地扶貧開發項目資金四兩撥千斤的作用。二是在易地扶貧開發搬遷安居房建設質量和標準上有新突破,確保貧困群眾直接受益。堅持以人為本,把提高貧困移民安居房建設的補助標準和質量標準,作為今後易地扶貧搬遷的重要突破口,明確必須嚴格按《雲南省人民政府關於實施農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的意見》(雲政發〔2007〕53號)的抗震設防要求和相關技術標準,組織實施易地扶貧搬遷工程,確保貧困移民安居房建設質量和水平的明顯提高。三是在示範基地廉政建設上有新突破,確保示範基地開展職業技能證書轉移培訓取得新進展。按照辦黨組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專題會議紀要,今年示範基地要對轉移培訓項目進行廉政建設承諾,要求各示範基地在認真研究組織實施項目的同時,要認真研究落實廉政建設規定,保證示範基地嚴格執行項目資金管理的相關政策措施,做到"項目、資金、幹部"安全。

  去年,省委省政府召開了革命老區開發建設工作會議,省委出台了專門文件,安排了專項資金,辦黨組高度重視,革命老區開發建設工作已經有了一個良好的開端,發展勢頭較好。主要從以下三個方面抓好革命老區工作:一是進一步找准切入點,紮實有效推進革命老區的開發建設。省委、省政府審時度勢,作出了加快革命老區開發建設的戰略決策,老區開發建設迎來了歷史性機遇。我們要在辦黨組的領導下,抓住機遇,找准切入點,積極主動加大協調力度,爭取有關部門加大對革命老區開發建設的扶持力度:努力增加資金投入,着力形成推進革命老區開發建設的合力;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力度,着力改善革命老區生產生活條件;加大產業培植力度,着力提高革命老區發展後勁;加大社會事業建設力量,着力推進革命老區全面協調發展;加大宣傳力度,着力形成促進革命老區加快發展的良好社會氛圍。二是加強調查研究,切實編製好革命老區開發建設規劃。革命老區開發建設規劃是做好老區開發建設工作的基礎,在省發改委的牽頭下,充分吸納州市縣對革命老區開發建設規劃的意見,積極與省級有關部門銜接,按照"因地制宜、統籌規劃、突出重點、分步實施"的原則,緊緊圍繞革命老區開發建設的總體要求,充分考慮革命老區的實際需要,加大投入力度,重點解決扶貧開發、基礎設施、產業發展、社會事業、救濟救助等方面的突出困難和問題。三是完善制度,切實管好用好革命老區開發建設專項資金。認真總結今年開展革命老區開發建設試點工作經驗,分析存在的問題,完善管理制度和辦法,在組織領導、項目申報、資金整合、建設方案、公告公示、檢查驗收、檔案資料等方面形成科學合理的管理制度和辦法,將有限的專項資金用在特殊問題、特殊人群、特殊區域、突出問題的緩解和解決上,使這些人員、區域、問題的解決讓他們感到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



學習大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