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之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

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之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校黨委的統一領導下,在直屬總支的精心組織下,在第二黨支部的具體指導下,按照保先工作的要求,認真學習了培訓階段規定的四代領導人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前雖然也系統學習過讀本所推薦的文章,但每一次學習在思想上都有很大啟發,特別是在這次保先學習過程中自己的政治覺悟又有新提高,又有新認識。使我充分認識到中央開展這次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活動非常必要,非常及時,它不同於以往任何一次教育活動,意義非常重大。我們黨經過八十年的發展,已有6500多萬名黨員,是世界上黨員人數最多的一個工人階級的執政黨。共產黨員作為工人階級中具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必須始終保持應有的先進性。只有廣大黨員保持先進性,整個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才會有堅實的基礎,黨的凝聚力、創造力和戰鬥力才會有根本的保證,黨的領導才能順利實現。當前,我們正處在一個深刻變革而又極其複雜的時代環境中,推進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既面臨難得的機遇,又要迎接嚴峻的挑戰,只要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堅持與時俱進,努力體現時代要求,就能夠全面實現小康社會,一定能開創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的新局面。

  胡錦濤同志在黨的十六大報告中強調,指出貫徹“八榮八恥”重要思想關鍵在堅持與時俱進,核心在堅持黨的先進性,本質在堅持執政為民,保持黨的先進性貴在持久,先進性是歷史的、具體的、必須與時俱進、長期培養、永遠保持。這是對我們黨歷史經驗的總結,也是全體黨員黨性修養的終身課題。通過近段時間對黨員的先進性教育,使許多黨員的先進性意識明顯增強,模範作用進一步得到了發揮,但要長久保持,還必須加強理論武裝。黨員先進性的保持和鞏固,還有賴於經常不斷地同各種落後的思想和行為作鬥爭,特別是對黨內腐敗行為,要充分認識到反腐敗問題的重要性這關係到一個政黨的生死存亡,只要保持自身的純潔性,要經常給自己洗洗熱水澡,打打預防針,做到警鐘常鳴,這樣才能不變黨員本色,才能保持先進性。在當前某些地方社會環境受到污染,腐敗現象時有發生的情況下,加強監督顯得尤為重要。加強監督,必須要有好的機制,因為制度帶有根本性,長期性,全局性。要把制度建設貫穿到思想、組織、作風建設中去,在決策上科學一些,風氣上就會正一些,群眾也會滿意一些,特別是在敏感的問題上,多一些公開性,少一些隱蔽性,在制度上保證廣大黨員和群眾又知情權,參與權,選擇權和監督權。通過制度建設落實,使得黨員幹部在利誘面前,講黨性而不去為,為法度而不敢為,守規章而不能為,察民意而不忍為。這樣,保持我們黨的先進性就有了可靠的組織保證。

  中國共產黨在成立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根本宗旨和行為準則。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這是我們黨受到人民群眾擁護,領導人民奪取革命和建設社會主義事業勝利的奧秘所在。在新的歷史時期,能不能始終代表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是對每一個黨員的考驗,要把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唯一的人生追求,才能在人民群眾中樹立起一個共產黨員的良好形象。毛澤東同志說過:“一個人做點好事並不難,難得是一輩子做好事。”作為一名新時期的黨員要牢記黨的教導和宗旨,黨安排在哪裡,就應該接近全力做好黨交給的工作和本職工作,在任何時候都要堅定為人民服務的方向,不管東西南北風,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方向不偏離,工作變,黨員本色不變;環境變,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變;情況變,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和正確的人生觀不變。共產黨員要有一種堅忍不拔,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有一種高昂飽滿的革命熱情,在市場經濟條件下接受各種鍛煉,要牢記鄧小平同志的教誨,堅持“人民答不答應,贊成不贊成,滿意不滿意”作為標準。要發揚黨的三大優良傳統,牢記兩個“務必”,要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模範。這樣才能在複雜的社會中站穩立場,經受住考驗,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才能無愧於共產黨員的光榮稱號。



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之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 標籤:八榮八恥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榮辱觀 培養孩子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