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創建文明城市的心得體會

創建文明城市的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創建文明城市的心得體會

  文明是一陣清風,爽朗了人們的心情;文明是一盞燈,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以一場雨,滋潤了乾涸的心靈。

  文明城市是一個城市的綜合性最高榮譽稱號,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發展綜合水平的全面考評。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是促進城市科學和諧發展的內在要求,是增強城市競爭能力的必然選擇,是改善市民生活質量的有效途徑。為了贏得“全國文明城市”的稱號,增城市政府不斷地探索,發展,計劃,實踐。我市政府不斷推陳出新,提出針對有效的宣傳口號,給我們不斷教育,例如“文明是把尺子,時刻衡量着你我他”,“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一連串的口號使我們的精神修養不斷提高,使我們養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為習慣,

  凡事貴在實踐。政府不僅對市民進行宣傳教育,開展關於城市形象、社會公德、環境保護等方面的公益廣告宣傳活動,而且也舉辦了相應的教育實踐活動。講文明語言、行文明禮儀、養文明習慣、樹文明形象,堅決制止不文明行為。不隨地吐痰,不亂扔亂倒垃圾,不亂貼畫廣告,不亂穿馬路,不亂停放車輛,不亂建亂搭棚亭房屋。

  作為增城市的一份子,我們也要為“創建文明城市”獻出自己的一份力。我們應該對自己的言行舉止進行約束,要做到語言禮貌。舉止文明、尊老愛幼、衣着大方等基本要求。在公共場合絕不大聲喧嘩、要顧及他人感受,愛護公物,保證城市的衛生……在不同的場合,注意遵守有關規定,在舉手投足間表現出文明城市的精神。有一次,我逛街的時候,亂貼的“牛皮癬”映入我的眼帘,我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把它撕掉。路過的人都說,你剛把它撕掉,不一會兒,又有人貼上去,你這樣做都是徒勞的。但我說,少一塊“牛皮癬”,城市的文明就多一點。文明城市的建設需要我們不斷建設。話音剛落,路人紛紛加入我們的行列。

  其實文明無處不在,只是大家不注意,如果你留意一下,就會發現有些菜市場和小區里貼着許多文明標語。其實做到文明並不難,但是堅持做到文明就不容易了,所以,我們要以最簡單的開始,從基礎最起。把一座城市建設得更美好,不僅僅是政府的事,也是我們每一個公民的事。只有齊心協力,從點滴做起,從現在做起,為創建文明城市做出積極的貢獻,才能把我們的城市建設得越來越美麗。



創建文明城市的心得體會 標籤:平安城市 感恩的心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