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黨的十八大明確提出要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着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這是加強黨的作風建設的重要載體,也是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戰略舉措。

  一要與學習貫徹習近平同志重要講話精神和學習貫徹“八項規定”結合起來。中央出台“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的重要舉措,對於我們黨始終保持先進性純潔性、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關於改進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要求,充分體現了中央領導同志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的品質和境界,是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以及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指導性文件,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廣大紀檢監察幹部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同志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八項規定”結合起來,深刻認識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意義,深刻認識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堅定決心,深刻認識“八項規定”的精神實質、基本原則、主要內容和具體要求,深刻認識紀檢監察機關在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中承擔的重要職責。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精神上來,把加強作風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真正做到與中央、省委認識一致、要求一致、行動一致,切實增強抓好“八項規定”貫徹落實和推進黨的作風建設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二要與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結合起來。多年來,黨和政府在改善民生方面的投入逐年增加,但問題卻越來越多,群眾意見越來越大,其根源就是形式主義、政績工程、損害群眾利益的問題層出不窮,嚴重損害了黨和政府的形象。這次教育實踐活動旨在深刻認識當前一些地方和部門作風方面存在問題的嚴重危害,深入分析本地區本部門作風建設方面存在的問題,找准適合本單位、本部門開展活動的有效載體,進一步明確加強和改進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目標要求,以關注民生為重點,以改進作風為目標,做到糾風治亂與建章立制相結合,加強作風建設與滿足群眾期盼相結合,着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切實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各級各部門和黨員幹部要下大力氣關注民生,持之以恆地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幫助群眾解決生產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問題。要全面履行紀檢監察職能作用,把貫徹落實“八項規定”同加強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糾正損害群眾利益不正之風、開展執法監察等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一同部署、一同檢查、一同落實,切實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切實解決損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特別是事關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的教育、醫療、住房、環境、出行、食品藥品安全等實際問題,以反腐倡廉建設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三要與剎風整紀、嚴明紀律結合起來。當前,一些領導幹部在如何對待人民群眾上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如一些黨員幹部宗旨觀念淡薄,高高在上、漠視群眾;有的不關心群眾疾苦,不尊重群眾的意願,不是真正地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而是置群眾於“被服務”的境地;也有的把個人名利看得過重,缺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和熱情,甚至跌入貪污腐敗的泥坑;在個別部門和單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重,違背群眾願望、侵害群眾利益的現象時有發生。因此,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把貫徹落實“八項規定”情況作為重要內容加強監督檢查。要緊緊圍繞“八項規定”的貫徹落實,制定監督檢查工作方案,明確監督檢查的主要任務和基本要求,創新監督檢查方式,堅持集中監督檢查與日常監督檢查相結合、上級檢查與自查自糾相結合。要通過教育實踐活動努力實現加強監督和促進工作的有機統一。要嚴格執行紀律,嚴肅責任追究,着力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權謀私等問題,堅決糾正和嚴肅查處違反“八項規定”的行為,抓作風、嚴黨紀,抓典型,切實解決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作風上存在的突出問題,調動大多數人的積極性,形成風清氣正、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杜絕“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陽奉陰違行為,切實保障政令暢通。同時,要加強宗旨觀、群眾觀、權力觀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進一步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和以人為本的執政理念,以黨風政風行風的不斷好轉真正凝聚民心。

  四要與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能力結合起來。“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工作路線,也是我們黨的生命線。我們必須牢記,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黨才能始終立於不敗之地。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必須一以貫之地堅持黨的群眾路線,始終堅持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要通過此項實踐活動,使廣大黨員幹部從思想上樹立正確的群眾觀,明確黨來自於人民、根植於人民,黨的一切奮鬥和工作都是為了造福於人民;在任何時候都要堅持正確的群眾路線,堅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終依靠人民推動歷史前進。廣大黨員幹部要積極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實際,在具體實踐中站穩群眾立場,增進對人民群眾的感情、增強服務群眾的本領。

  五要與建章立制結合起來。要加強領導幹部思想道德教育,探索建立黨政領導幹部誠信機制,進一步深化政務公開工作和政府績效管理工作,促進黨員領導幹部勤政廉政。要整合各類檢查考核,精簡會議活動,精減文件簡報,正文風、改會風、轉作風,樹新風。要大力推進聯繫群眾長效機制建設,健全聯繫群眾制度,不斷完善調查研究制度,層層建立黨員領導幹部聯繫點制度、蹲點工作制度等,促使廣大黨員領導幹部深入基層特別是經濟落後、問題較多的地方調查研究,聽取群眾意見,了解群眾心聲,幫助解決困難,以幹部的“辛苦指數”提升群眾的“幸福指數”。

  2014/5/5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