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個人體會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個人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個人體會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傳遞出的改革信號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為何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推進改革的決心和信心如此強烈,他們是基於什麼樣的判斷提出必須要全面深化改革呢?改革,一般不是國家權力部門自覺、主動推動的,而是由問題倒逼而生。試想,假如我們不去改革,日益積累的問題終將導致危機爆發。因此,黨有危機意識,國之幸,民之福。

  三中全會公報指出“必須毫不動搖鞏固和發展公有制經濟”,同時用相對較弱的語氣表示“必須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可以看出,國有企業仍將佔據國民經濟主導地位,但不可置否,民營企業已經成為一道耀眼的風景線。

  三中全會公報指出“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這意味着國有企業還能從國家享受多少特殊恩惠呢?我們總是面對危機來臨而指望國家伸手援助,總是看到改革的風險而原地踏步,總是畏懼利益集團而放慢改革步伐,總是蔑視民營企業的效益而忽視自己的效率,由此導致的結果就是:沒有危機就不改革,重大的改革就必須要深重的危機來倒逼。這顯然不是一種好狀態!

  危機,雖然客觀存在、不好把控,但危機意識,不可或缺、至關重要。“先天下之憂而憂。”企業先有危機意識,才會有改革意識,才能避免危機發生。

  企業之間的競爭,歸根到底是人才的競爭。擁有一支忠誠、可靠、高素質、年輕化的員工隊伍是企業在市場競爭中贏得優勢的保障。中遠集團的發展和壯大,得益於黨和政府的照顧,得益於國家政策的扶持,得益於社會各界人士的呵護,但最重要的是得益於與企業同舟共濟、榮辱與共的員工隊伍。

  當下,受全球經濟深度調整、經濟增長放緩、運力嚴重過剩、營運成本增加等因素影響,航運市場供求嚴重失衡,航運周期難免持續低迷。可以說,我們的企業面臨著轉型升級的發展壓力,面臨著“要麼生存、要麼淘汰”的經營危機。沒有危機意識就是企業最大的危機。此刻,我們應保持“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危機感和緊迫感,做一名懼者!

  懼者:乃心懷憂患、備感危機,且未雨綢繆、積極行動之人。只有懼心相隨,才能讓人有切膚之感,進而迸發出生命最原始的活力,最激越的精神,最昂揚的鬥志。

  顛覆一切的互聯網時代,讓我們知道沒有最快只有更快。原以為自己曾掌握不少的知識,但一眨眼又好像回到了啟蒙時代;原以為企業能夠立於不敗之地,但一瞬間就被動洗牌。面對這一切,我們該如何應對?葛洛夫提出的“懼者生存”理念可為我們找到答案。

  懼者,時刻對自己有個正確的定位。不會自囿於坐井觀天的滿足,不會自負於一時的勝績,像鬧鐘發條擰得緊緊的,時刻提醒自己:將來不是優秀的淘汰落後的,而是優秀的淘汰比較優秀的;今日的自我否定昨日的自我,以創新求蛻變,以卓越求持續。

  懼者,系統思考,超前決策。惟恐“一失足成千古恨”,所以防範憂患於全過程全方位,洞察秋毫於各角落各階段。順境中,時刻提醒自己,發現自身不足,分析當前環境變化,審時度勢;逆境中,以危機感應對危機,在危機感中靜下心尋找解決方法,儘早決策。

  懼者,化壓力為動力,讓自己的潛能淋漓盡致地發揮。殘酷的外部環境和激烈的內部環境中,懼者抗風險的能力最強,絕不會一經歷失敗就一蹶不振。懼者調整心態,汲取知識,捕獲能力,逐步實現自身價值的同時,常常成為超常發揮的“黑馬”。

  懼者,擁有開闊的視野、跨越式的思維、永不服輸的拼搏之心。懼者絕不無聊掛在嘴邊,絕不以自己端的是“鐵飯碗”而高枕無憂,絕不享受着“富不了、餓不着”的生活坐等退休。相反,懼者懷着在平凡工作中創造不平凡業績的理想,以爭分奪秒的速度,積極奮發的態度,精益求精的作風為人處事,力求突破。

  歷史的長河中,100年不過是彈指一揮間,但對於致力於打造百年企業的中遠來說,仍需要幾代人不懈的努力。

  你準備好了嗎?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個人體會 標籤: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十八大 個人簡歷 保持黨的先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