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希望在未來——喜迎十八大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希望在未來——喜迎十八大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希望在未來——喜迎十八大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喜迎十八大,崗位做貢獻。

  轉眼間,進入公務員隊伍已近五年,通過工作實踐和摸索,我認真總結了一下,用數字概括起來就是“369”。

  一、夯實三個基礎

  1、提升綜合理論水平

  2、構建業務知識體系

  3、形成獨家理念觀點

  二、完成六項任務

  1、“三定”方案中職能劃定

  2、省委、省政府交辦工作

  3、上級業務指導部門交辦工作

  4、階段性領導組交辦的工作

  5、配合其它部門完成的工作

  6、個人崗位工作

  三、培養九種能力

  1、學習能力。比如說學習十八大會議精神,概括為三種途徑:自學原着、專家輔導、集體學習,到底十八大的精神實質怎麼理解,可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2、領悟能力。比如說拿到一份部委文件,最起碼的要求就是自己會解讀,能讀懂其中的精神,這種解讀能力對公務員尤為重要。

  3、總結能力。一般來說,政府機關安排部署任務都是通過會議的形式進行,要學會分類總結成績、肯定經驗。

  4、表達能力。有時候很多緊急事件來不及形成書面材料,需要進行口頭傳達,這個時候表達能力就顯得尤為重要。有的人三句話就能把事情描述清楚,但有的人用了六句還不一定把一件事說清。

  5、調研能力。所謂調研能力,我的理解就是換位思考能力,意思就是把服務對象的需求搜集、匯總,根據現有政策和條件,形成新的決策,影響事件的發展結果。比如說,我們出台鮮活農產品流通體系建設體系指導意見,我們就派人跟一位菜農從田間地頭,一直跟到交易市場,見證了中間所有環節,這樣你就清楚問題的癥結在哪裡,形成報告、提出政策建議時就能做到實事求是、有的放矢。

  6、提升能力。就是提煉、提高,也就是在某種現有情況的基礎上,能夠有所改變、有所提高,包括自我提升能力。

  7、文字能力。寫材料的水平。

  8、協調能力。某項工作需要多個部門的配合,需要有關領導的支持,這時候就需要超強的統籌協調能力。

  9、執行能力。就是讓工作落地,把工作落到實處,把理論變成現實的能力。建議讀一下《把信送給加西亞》。

  道路決定命運。只有多深入一線,多走下去,多走進去,真正做到“問政於民知民情、問需於民解民憂、問計於民理民事”,內化於心、固化為制、外化為行,切實提高為人民服務的能力和水平,讓山西的“軟環境”更軟、“硬環境”更硬,讓山西的天更藍、地更綠、水更凈、人民更幸福,成就人生價值、社會價值。

  立足本職工作,做好崗位工作,提高自身素質和綜合能力,切切實實能為老百姓解決點實際問題,就是喜迎十八大的一種具體表現。



希望在未來——喜迎十八大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標籤:十八大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