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質監局局長個人剖析材料

質監局局長個人剖析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前期學習已告一段落,通過近期學習,我個人最大的收穫是,對新時期我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對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認識進一步提高,“與時俱進”理念更加強化,對自己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進一步發現了自己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具體表現如下:

  一、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1.在日常生活中,在保持和發揮先進性方面,時時處處保持先進性這根“弦”綳得還不夠緊,有時把自己混同於一般群眾,降低了對自己的要求和標準。

  2、在工作作風上有時嚴、有時松,系統性嚴謹作風不夠。

  3、在工作標準上有時緊、有時寬,從體系上從嚴規範做得不夠好,不能以盡善盡美、時時處處爭一流的標準上把握。按部就班多,開拓創新少。

  4、在無私奉獻上做得不夠好,在思想深處有時還摻雜着個人的私心。

  5、在學與做、知與行的關係上處理得不好。有時忙於工作而忽略了學習,有時忙於學習而忽略了工作,雖想全面協調,但無行之有效的計劃,雖想平衡兼顧,卻常顧此失彼。工作任務重后,新知識長進不大,已學知識卻在滑坡。在學習上有鬆動、悲觀苗頭。

  6、批評和自我批評做的不好,對其他同志不願提出過多反對意見,自己的缺點在自我反省時多些,別人正面提出的很少,其實質是自己接受正面批評的素質和能力不高。

  7、在深入群眾,深入基層的方面做得不好,到分局、所,大多是由科以上領導包圍,與一線職工交心談心不多,到企業基本上是企業負責人和質量、安全科長陪同,與操作人員接觸不多,有深入不下去的情況發生。

  二、產生問題的原因

  這些問題的產生,主要是自己對始終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認識不夠,“與時俱進”理念未根植在自己心中,仔細分析,有三個方面:

  一是思想解放不夠,雖然看到了改革開放20年的巨大變化和成績,但對現在面對的深層次改革問題,如機關公務員從管理理念到工作方法的大變革等,認為困難重重,有等待上級拿辦法的思想。但實際上,現在一些規範性操作是可以實施的,卻未有效運作,這種畏難情緒從根子上說是思想解放不夠,以至膽氣不壯造成的。

  二是從人生觀來看,一個共產黨員的人生觀是革命的人生觀,是為著人民的幸福而終身奮鬥的人生觀,生命不息、衝鋒不止,將為人民謀利益作為自己的最大幸福。這就要求我們共產黨人方方面面要做到高標準、嚴要求,無私無畏,克己奉公,創造性地開展工作,高質量地做好服務,對比起來,自己差距很大,這也是所存在問題的根本原因之一。

  三是個人素質能力有待進一步提高。人的知識是從實踐中來的,任何解決問題的方法都是從實踐中來,再到實踐中去,好鋼是千錘百鍊出來的,能力是鍛鍊出來的,“學”與“用”的結合點還是真抓實幹、解決問題上,一個幹部,就是要解決問題。

  四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意識有待進一步提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它要求我們牢固樹立群眾觀念,工作的出發點是由群眾中來,工作的最終歸屬是為了群眾更加幸福。對於一個質量技術監督局的基層領導幹部而言,有兩個方面應該做好:一是認真履行政府工作職責,做好本職工作,履職到位,不留空檔,為了我市的經濟發展、我市的質量技術監督事業健康成長壯大,為了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努力工作、努力奮鬥;二是深入到本系統群眾之中,想大家之所想,急大家之所急,認真分析同志們工作中的具體困難和問題,盡全力進行解決,“當官不為民作主,不如回家賣紅薯”。按照這些要求,自己是做得不夠好的,主要差距是在為人民服務“全心全意”不夠上,差就差在認識不高、實踐力度不夠。

  三、今後努力的方向

  1、牢固樹立“與時俱進”思想,不斷提高學習和工作的自覺性,努力承擔新時期黨和人民交給我們的職責,用先進的理念和方法引導具體的工作,努力做到“做則有效、效且從優”。

  2、牢固樹立共產黨人的人生觀、價值觀,努力做到克己奉公、執政為民,努力為我市質量技術監督辦實事、辦好事。

  3、牢記“兩個務必”,廉潔從政。嚴格遵守黨規黨紀,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要抵得住誘惑、經得起考驗,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地埋頭工作,不圖虛名。

  4、認真做到“做官先做人、萬事民為先”,重新制定日程安排表,定期深入基層,切實與大家打成一片,虛心向大家學習,誠心誠意為人民服務,樹立和實踐正確的權力觀。

  作為一名45歲的幹部,我為人民服務的時間還長,通過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我要進一步明確“為什麼做、怎麼做”這一根本性問題,提高認識、修正錯誤、檢討不足,在今後的工作中,用實際行動為中國共產黨的偉大事業、為中華民族的復興增光添彩。



質監局局長個人剖析材料 標籤:個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