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黨章 守紀律 轉作風”教育月學習體會

“學黨章 守紀律 轉作風”教育月學習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黨章 守紀律 轉作風”教育月學習體會

  在這次“學黨章 守紀律 轉作風”教育月活動中,自己通過學習文件,認真討論,深刻反思,更進一步地查找出了自己存在的問題及其原因。此外,通過學習《中國共產黨黨章》,我對新黨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認識,對我們黨的性質,理想目標,指導思想,基本要求,黨員義務權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的政治理論和基礎知識教育,從而也更加堅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責任感。另外還應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要樹立正確的是非觀念。“物必自腐,而後蟲生”。內因是事物變化的決定性因素。要切實從思想上、行動上認識開展作風建設整頓的現實性和長遠性,從而努力提高綜合運用能力,政治上分析、觀察、判斷事物的能力,駕馭複雜矛盾、解決處理突發事情的能力,正確處理好局部與大局,下級與上級、個人與組織、權力與責任的關係。

  二是要樹立正確的名利觀念。為官一時,做人一世。作為一名黨員幹部,不論權力大小,都要嚴格自律,時時刻刻把黨和群眾的利益義在首位,對個人名利地位應該看得淡一些,善待權力,善待人生。老子說過:“禍莫大於不知足,咎莫大於欲得”,當然,這並不要“看破紅塵”,那是一種消極的生活態度。共產黨人的哲學,要為黨、為人民的事業而不懈奮鬥。對個人的名利,要看得開一些,唯有這樣,才能經受住新的情況和市場經濟這種社會環境的考驗。

  三是要樹立正確的進取觀念。就是要提倡求真務實。艱苦奮鬥,不滿足現狀,勇於創新的進取精神。具體講,在實際工作中,搞好“五個對照”即:要與自己的崗位職責對照,看是否認真、全面正確的履行了自己的職責;要與上級和地方經濟發展對照,看是否真實準確落實監管和服務到位,要與自己所做的工作對照,看是否自己本職工作盡心盡責去干好;要與黨風廉政建設的要求對照,看自己是否做到了清正廉潔、依法行政。

  我們要以加強作風建設為契機,切實解決好學習風氣不濃的問題,反對得過且過,不思進取的消極態度,要切實解決好制度落實不好的問題,陽奉陰違,防止在執行上打折扣。要切實解決工作效率的問題,反對“推諉”、“拖拉”的現象。切實解決好工作紀律執行不到位的問題,反對形式的自由主義,強化目標管理和考核。通過自身努力,率先垂範,形成共識,齊抓共管,打造一支政治合格,紀律嚴明、作風過硬、業務精通、廉潔高效的質監隊伍。



“學黨章 守紀律 轉作風”教育月學習體會 標籤:黨章學習 幹部作風 黨章 兩會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