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水利部門效能建設心得體會

水利部門效能建設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水利部門效能建設心得體會

  **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轉變幹部作風 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的決定已於2007年2月28日通過,這對機關轉變工作作風,革新吃皇糧的 “國家人”思想固疾,是真的動了真格了。為期一年的工作作風轉變運動的主要內容、目標和措施是:

  一、主要內容:

  強化執政為民理念;切實轉變幹部作風;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規範機關行政行為;全面推行政務公開;建立健全首問負責制;全面推行限時辦結制;嚴格實行責任追究制;開展機關績效考評。

  二、主要目標:

  牢記“清簡務本,行必責實”的觀念,做到“言必責實,行必責實,功必責實”,多辦順應民意、化解民憂、為民謀利的實亊,切實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為群眾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務,為投資者提供優良的政務環境,促進全區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的發展。

  三、主要措施:

  1、增強公僕意識、大局意識、服務意識、務實意識。

  2、解決存在的服務意識不強,創新精神不足,審批過程繁多,“三亂”有禁不止,部門利益干擾,誠信意識淡薄,政令執行不暢等問題;解決以權謀私,紀律散漫,工作推諉,辦亊多拉,違法行政和“吃拿卡要”的行為。

  3、建立自治區和地方政務服務中心;

  4、加強並提高機關幹部素質和能力;加強組織領導;加強監督檢查;加強輿論宣傳。

  5、依據存在問題,制訂(單位、個人)整改措施,搞好公開承諾,腳踏實地加以落到實處。

  圍繞着自治區黨委及玉林市委“管理、服務、創新”效能建設這個主題,作為一名機關幹部,通過學習,談談自己的體會。

  ⒈提高學習的積極性,通過學習提高業務水平,為水利建設服務。

  本人主要的工作職責是玉林市水利水電工程建設程序管理、質量監督、安全生產監管工作。隨着水利工程建設施工技術、施工工藝的不斷進步,質量要求不斷提高,新規範、新技術應用於水利工程上,所以要不斷學習業務知識,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更好地為玉林市水利工程建設服務。

  ⒉工作上要嚴要求,思想上要有服務社會的意識

  安全可靠的水利工程是造福一方的工程,存在安全隱患的水利工程是禍害一片的工程,一個水庫工程的安危事關下游千家萬戶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建好一個水利工程,首先要把好工程質量關、管好施工安全生產這個命門,在思想上要有為社會服務的意識,嚴把質量、安全關口,確保完建工程是安全可靠、群眾放心的工程。

  ⒊樹立嚴謹的治學作風、健康的生活方式

  業務水平高低直接影響到個人的工作能力,作為一名技術幹部,要樹立嚴謹的治學作風,在工作中,要尊重科學、執行規程規範,切忌浮誇、主觀判斷。要用“老吾老及人之老,幼吾幼及人之幼”去衡量自己的生活行為,養成艱苦樸素、勤儉節約、作風正派的健康生活方式



水利部門效能建設心得體會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