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派出所優秀社區民警彙報演講

派出所優秀社區民警彙報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派出所優秀社區民警彙報演講

  紮根社區爭做合格社區民警

  ##市公安局##中心派出所民警樊海兵

  我是##市公安局##中心派出所,廣豐警務區工作站社區民警。96年從地方院校畢業后,經人才市場雙向選擇,進入公安隊伍,一直在##派出所做一名社區民警。因為我是一個半路出家的警察,為縮小差距,儘快由外行變內行,我自我加壓,努力學習公安業務知識,虛心求教,勇於創新,用心種好自已的“責任田”,使轄區成為“發案少,秩序好,社會穩定,群眾滿意的”優秀警務區。在2001年全市警務等級考核中,我所在的警務區被評為優秀警務區,我個人被##市局、##市局評為優秀社區民警。我的具體做法:

  一、摸清社情,掌握工作主動權

  我所在警務區位於##滸通河東側,全區共有3個行政村,103個村民組,轄區人口總數9985人。去年九月,我所召開社區民警競聘,我如願以償地當上了第二警務區民警。為摸清社情,我吃住在警務區,起早貪黑,挨家挨戶開展實有人口調查,不分颳風下雨,不分酷暑寒冬,深入轄區堅持戶訪,以掌握第一手資料,在較短的時間內摸清了轄區外來暫住人口280人,私房出租戶52家,企事業單位13家,行業場所4家,個體電腦繡花經營戶25戶,掌握了35名重點人口及23名×××人員的基本情況。通過戶訪調查,我及時掌握到2名青年行為不軌便及時地新增了這2名重點人口,使他們的一舉一動納入我們警務區工作的視線。

  二、打防並舉,確保轄區穩定

  打擊犯罪,維護轄區的治安穩定是我公安機關以不容辭的職責。我堅持以警民聯繫點為依託,狠狠打擊違法犯罪活動,還轄區一份安寧。去年2月份的一天上午,我在警務工作站突然接到一警民聯繫點的信息員報告,##鎮合理村橋頭有2名青年人正在低價銷售自行車,形跡可疑。獲悉后,我立即帶領2名聯防隊員奔赴合理橋頭。兩名犯罪嫌疑人龔某、陸某拿着贓款放進口袋正準備離開,我從天而降,及時將其抓獲,並立即帶至派出所審查,龔某交待了另一同案犯彭某在##暫住地。我隨後快速組織警力,驅車至##將正在床上熟睡的彭某當場抓獲,后又趕至三廠、##等地核實,工作至次日凌晨3時。查實了##鎮、三廠等地失主10人,丟失自行車11輛,從而一舉破獲盜竊自行車的團伙案件,3名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其中龔某被判處有期徒刑,從而有效遏制了轄區偷盜自行車的現象。今年3月12日,我接到轄區一警民聯繫點的信息員報告,有2名年輕人形跡可疑,我不敢怠慢,立即與保安聯安隊員奔赴現場,抓獲2名跳窗入室盜竊的犯罪嫌疑人,經審查,兩人交待了自去年以來結夥作案,盜竊路邊小店的犯罪事實,破獲隱案32起,使轄區人民群眾的財產得到保護。

  在打擊犯罪的同時,我積極搞群防群治,“打擊”和“防範”兩個輪子一起轉,築成全天候治安防控體系,使犯罪分子如瓮中捉鱉,無處藏身。一是組建信息網絡。針對農村工作特點,我在各村主要路口設立了9個治安報警點,每個報警點布建5名治安信息員,又在人員聚集地、村委會等信息集中的地方設立了5個警民聯繫點,每個聯繫點布建了2名信息員,在22個路邊小店,8個村衛生室,2個鄉村小學,布建了聯絡員,並有目的地在犯罪分子易於落腳藏身、經常涉足的場所和易於銷贓的渠道中物建信息員。形成了以派出所民警、保安聯防隊員、治安報警點、警民聯繫點、村幹部、治安信息員為點的信息網絡,為及時收集各類信息打下了基礎。二是搞村級聯防。我以警務區工作站為依託,組建了20名志願者聯防隊員,每周二次開展護村巡邏。並在轄區建立了樓長、戶長負責制,開展村組聯防工作。去年4月29日深夜,我接到110指令,##鎮石利村5組李忠慶有發生入室盜竊案,犯罪嫌疑人被發現后己逃離現場,我接到命令后,立即通知警務區聯防隊員巡邏設卡,同時通過鎮廣播站向全鎮通報案件,號召各報警點信息員、志願者聯防隊、全體村民參加圍捕。凌晨4時其中一名嫌疑人王太亮被我們抓捕歸案,天亮之後,當群眾獲悉還有三名犯罪嫌疑人尚未歸案,於是參加了我們的抓捕的行列,最終在群眾的協助下將其餘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獲。摧毀了以湖南人為首的盜竊集團,破獲的是廣東搶劫殺人潛逃五年的通緝犯王太亮。三是開展人防與技防相結合。平時,我帶領保安聯防隊員深入轄區,挨家挨戶,宣傳自我防範,提出安全忠告建議,發放《安全防範建議書》,利用村鎮廣播向群眾宣傳防範知識的同時,在轄區建立了“電子狗”示範村。向路邊小店、居民住宅推廣具有無線防盜報警功能的“電子狗”,把人防和技防有機地結合在一起,有效地減少了轄區發案數。今年1至4月份,轄區共發4起可防性案件,比去年同期下降33。

  三、為民服務,爭做人民的保護神

  警務區是派出所街道、農村的延升,是連接群眾的紐帶,是公安機關最基層的單位。我心繫社區群眾,努力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切實履行四有四必承

  



派出所優秀社區民警彙報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