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軍訓感想>初中生軍訓心得體會1000字

初中生軍訓心得體會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初中生軍訓心得體會1000字

  6天的軍訓中對我印象最深的,是拉歌比賽那一晚。

  我所在的10班跟許多班一樣,平凡不出眾。我們入學時也如同許多人這樣放蕩不羈。班裡有幾個原來便認識的人,更多的是陌生的新面孔。

  第一天來的馬教官是個比較溫和的教官,原因是本來應該帶我們的柯教官臨時有事不能來。後來在馬教官帶了我們一天後,柯教官來了。柯教官是個更嚴格的教官,他用了一天的時間重新矯正了我們的軍姿,更要求我們每天在烈日下站半個小時的軍姿。沒有他,我們很難在隊列行進中取得如此好的成績。他很少對我們進行懲罰,取而代之的是說理。唯一的一次懲罰是在最後一次晨會,那時我們很多人在最後一次晨會裡遲到了,他很生氣地罰了全班俯卧撐並教訓我們要有時間觀念。

  我們經常在排演時說我們會在重要關頭髮揮到最好,柯教官卻說我們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潛力到底有多大,他說要讓我們每一次排演都像最後一次那樣,說每一次都要把最好的自己發揮出來,這樣才能越來越好。

  結束國防教育的那個晚上班主任要求我們齊唱一次校歌,碰巧站在我們後面的班級也在唱,第一次唱的時候我們的聲音便完全被對方壓過去了。班主任和教官對我們很生氣,並說了很多話,那些言語我已經記不清楚,只記得第二次我們唱得很響亮,響亮到足夠整間校園都聽得見。

  第二天的拉歌比賽很晚才開始,我們班的排位還比較靠後。於是我們漸漸開始聊了起來,從本班的聊到別的班的,再從別的班的聊到各位奇葩的教官。漸漸地,連班主任也加入了我們的聊天……時間很快過去,到我們班上場的時間了。

  我們隨着預定的途徑一步一步走上場,漸漸地沒有人再說話。黑夜中我們感覺到四周無數人的目光注視,我們感覺到空氣中存在着那股熱流,我們感覺到教官所說的那陣應當被釋放的殺氣。隨着指揮官的口號,我們將每一個動作執行得鏗鏘有力,我們發揮前所未有的出色。

  最後一步踏腳一氣呵成,空氣中再無雜音。

  我們開始唱。知道這便是教官說的最重要的時刻了,這一刻我們不留餘力將自己所有的聲音吼出來……就像心中存在着那一把火種,在最重要的時刻迸射出輝煌的火花。這是最好的我們。

  唱完兩首歌曲后四周都靜了下來,許久才反應過來、響起掌聲。我輕輕咳嗽,感覺四周升起飄渺的雲煙。

  我知道這些雲霧一般被吸入我們體內的,最終將成為我們的回憶。

  我們喝着“一二三四”的節奏走回席中,我想在這以後,我們的心便真正交融在一起了。我們這群人剛剛結束了一個時代,省實又讓我們在這短暫的生命中交匯。是多麼難得,這註定是難以忘卻的一晚。



初中生軍訓心得體會1000字 標籤:軍訓心得 初中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