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競爭上崗幹部集體組織談話提綱

競爭上崗幹部集體組織談話提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天把大家召集到一起,主要是對競爭上崗新任職的幹部進行組織談話。這次競爭上崗工作部署的嚴謹、細緻,組織的周密、紮實,各環節、各程序層層明確要求,步步落實責任,整項工作既堅持了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用人原則,又貫徹了任人唯賢的幹部路線和德才兼備的幹部標準,充分體現了市局黨組“用好的作風選人,選作風好的人”的信心和決心。今天對大家進行組織談話,目的是要大家在走向新的崗位前有一個正確的認識,肯定自己的成績,找出存在的不足,繼續發揮個人優勢,理清工作思路、明確今後努力的方向,儘快適應新的領導崗位。下面我講幾點意見和要求。

  一、要擺正心態,戒驕戒躁,冷靜平和地走上領導崗位。你們有的是由副科長到科長,有的是由科員到副科長,要認識到職務提了、責任重了,組織和同志們對你們的要求也更高了。希望同志們明白,大家能在這次競爭上崗中走上領導崗位,當然都是比較優秀的同志,但是競爭上崗中落選的也有不少非常優秀的同志,所以千萬不要沾沾自喜、自以為是,要戒驕戒躁、踏踏實實,保持平靜的心態走上新的崗位。成功只能代表過去,對於今後的路怎樣走,工作怎樣干,需要你們認真地總結和思考。在這次競爭上崗組織考察中,雖然大家對你們肯定多,提出的意見少,但並不說明你們在工作中不存在問題,就沒有缺點和不足,應自己檢查自己,對照自己,尤其是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自覺地加以克服。要以這次競爭上崗走上新的領導崗位為起點,正確認識權力,正確對待官職,正確認識責任,要象江澤民同志多次強調的那樣“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保持一種良好的心態,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牢記“兩個務必”,淡泊名利,積極進取,爭創業績。首先,牢記使命,勤奮工作。在新的崗位不管是全面負責,還是分管具體工作,身處的職位不同了,權力增加了,相應責任也更大了,同志們對你們的期望和要求也更嚴了。大家要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埋頭苦幹、夙興夜寐,勤奮工作、開拓進取,自覺的在工作崗位上辛勤奉獻、施展才華。其次,改進作風,求真務實。我市**系統要實現既定工作目標,要求大家必須進行長期的艱苦努力。黨的十五屆六中全會和十六大都對加強作風建設進行了部署,我們在工作中要切實堅持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既要勇於探索、敢於攻堅、善於創新,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又要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堅韌不拔,扎紮實實地落實好省局和市局黨組各項工作部署。

  二、要刻苦學習,全面發展,不斷提高駕馭工作的能力。近幾年我們的工作面臨的新事物、新問題、新變化層出不窮,這麼多新事物需要去學習、去探索、去實踐,那麼多的新問題等待去研究、去回答、去解決,這對我們的領導幹部的理論修養、知識水平和領導能力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職務的提升,責任的增大,並不代表自己的水平也隨之提高了,而是代表需要學習的東西更多了。經過調整,每個人的工作崗位、目標任務、周圍環境、標準要求等都會隨着崗位的變換和職務的升遷而發生變化,那麼,就需要自覺地學習、主動地去適應環境,不斷地提高自己的水平,提高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領導能力的提高僅靠自己純樸的感情是遠遠不夠的,讀書和學習是提高領導能力的一條最有效的途徑。“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對於一個領導幹部來說,有針對性地讀書、學文件,做到有的放矢,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一定要端正思想,認認真真抓好學習,養成熱愛學習、善於學習、刻苦學習的良好習慣,做肯學習、肯幹事的人,這樣才能更快地成長進步。一是要加強理論學習。要堅持不懈地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努力掌握其理論體系和精神實質。當前,最重要的是學好十六大報告,深刻領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用以指導我們的工作,從中汲取豐富的營養,努力提高自身素質。要注意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在理論與實踐的結合上做事悟理,總結經驗,提高領導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和創造性,做學習型、知識型、實幹型相統一的領導幹部。二是要學習本職工作所必需的知識。要注意加強新形勢下的業務知識和黨的理論知識的學習,永遠緊跟工作形勢的發展,不斷學習新的知識,工作才能超前、出新。領導幹部還要通過學習領導科學,增強領導智慧,豐富領導藝術,提高駕馭未來的能力。

  三、要更新觀念,積極進取,把握規律迎接新挑戰。走上新的領導崗位后,要及時轉變角色,更新觀念,儘快適應新工作。做好工作除了加倍努力,全身心地投入,要有做好工作的進取心,要善於把握工作規律。一是要有干好工作的決心和信心。組織上安排大家擔任領導職務,是對大家的信任,希望大家擔起這副擔子,樹立干好工作的信心、決心,否則,你到新崗位也是干不好工作的。不僅要有干好工作的決心,更要有爭取干出一流工作業績的措施。每一個領導幹部都要有奮鬥的目標和努力的方向,不然,你很難有所作為,只能是平庸之輩。二是要突出工作重點,要善於抓大事,抓主要矛盾。我相信,通過競爭上崗選拔出的幹部都是很優秀的,都有干好工作的強烈願望,那麼要求同志們到了新的崗位首先要確定工作目標和方向,要多動腦、多想問題、多觀察、多分析,看問題不要片面,要用普遍聯繫的觀點看問題。工作的輕重緩急,先抓什麼,后抓什麼,由事情的性質決定,要多思考。要注意學會在紛繁的工作中抓住關鍵性問題、重點問題,知關節、得要領、抓要害,如此才能更好地打開工作局面。三是要養成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干工作要利利索索,不能拖拖拉拉;遇到問題,要抓緊研究,及時處理。對待問題,要勇於決策,敢於負責。要勇於承擔責任,看準的事情要堅決果斷,雷厲風行,碰到困難不退縮,遇到挫折不氣餒。四是工作標準要高、要求要嚴。不管做什麼事,高標準、嚴要求是工作上水平的前提。作為機關的中層領導幹部不要怕得罪人,要善於解決工作中的矛盾,善於處理工作中的問題,要以對組織負責、對同志負責、對事業負責的態度,把該管的事情管好、該處理的問題處理好。

  四、要端正作風,求真務實,做身體力行的實幹家。勤政和成績是成正比的,作為一個領導幹部,要勤政務實,不要整天忙於聽彙報、看材料、迎來送往,要堅決改進工作作風和領導方法,做一個實幹家。要注重調查研究,多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實幹不是蠻幹,必須要講究領導藝術和工作方法。要大興求實務實抓落實之風。求真務實是一種境界,抓落實是一種能力和水平。求實務實抓落實,體現的是幹部的事業心、責任感,反映的是一個幹部的政治水平、工作水平。要憑着踏踏實實的作風和勇於實踐的精神干好工作。在座的大部分是年輕幹部,青年幹部的成長和作為是我們事業興旺發達的關鍵,但是作為年輕人一定要穩住心神,身體力行地去干;工作一定要深入實際,切切實實辦實事。不可虛華浮躁,追名逐利,熱衷於各種應酬;也不可急功近利,華而不實,脫離實際只做表面文章。要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改進領導方法,從事務性、應酬性活動中解脫出來,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用在了解實際、研究工作、狠抓落實上,做到求真務實,力求實效,做一個實幹家。

  五、要與時俱進,奮發有為,在開拓創新上有新突破。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有創造、創新,才能帶來突破,有突破才能促進發展。機遇是創造者的機遇,如果沒有開拓創新的意志,就不可能在新征途中有所作為。可以說,開拓創新是時代對我們提出的新要求。只有堅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才能不斷應對和解決前進道路上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始終站在時代潮流前頭。首先要解放思想、更新觀念,要有那麼一股蓬勃朝氣,那麼一股衝勁、闖勁;其次,要克服自滿思想,不可因為這次競爭上崗表現不錯,得到大家認可,沾沾自喜,滿足現狀,不思進取;再次要克服畏難情緒,到了新的崗位,不可因為工作不熟悉,肩負的責任大了,而產生畏難膽怯、信心不足的消極情緒。大家職務不同了,要站在更高起點和更高層次上,重新審視自己的思想觀念、精神狀態、工作水平,始終保持一股蓬勃向上的朝氣和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面對困難,要有戰勝困難的勇氣;面對問題,要有解決問題的決心;面對挑戰,要有應對挑戰的辦法。每位同志都要結合各自工作實際,破除墨守成規、裹足不前的保守思想,進一步增強幹事創業的銳氣、自加壓力的勇氣、敢於爭先的志氣,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爭創一流,不斷把各項工作推向新層次、新水平。



競爭上崗幹部集體組織談話提綱 標籤:職位競爭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