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銀行整肅行風行紀心得體會(工會幹部)

銀行整肅行風行紀心得體會(工會幹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年三月至七月,根據總行統一部署,在全行上下大力開展整肅行風行紀活動。進入四月份以來,通過系統地學習分行指定的重點篇目,並帶領本處員工深入討論,結合本人工作實際,談以下幾點體會:

  一、 作為一名工會幹部,必須增強服務意識

  工會工作開展得如何、作用發揮得如何,關係到全心全意依靠廣大員工辦行根本指導方針的落實,關係到農業銀行整體利益和廣大員工具體利益的實現,甚至關係到農業銀行各項業務的發展和各項目標任務的實現。工會組織作為黨聯繫群眾的橋樑和紐帶,必須做到服務中心,服務大局,服務職工,服務基層。上下溝通是否順暢,聯繫是否緊密,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工會幹部的服務意識是否到位。有“官本位”作風,高高在上,不了解群眾疾苦,“報喜不報憂”,會塞人視聽,脫離群眾。工作懶散,態度消極,得過且過,推諉應付,會阻礙政令暢通,影響職工熱情。因此,工會幹部要經常深入基層開展調研,做到既要務實———面對面、手把手地幫助基層處理好一些具體問題,讓基層員工感受到“家”的溫暖;也要務虛———從幫助、指導的過程中發現和總結出一些帶有普遍性、規律性的問題及其應對的理論、方法,為黨委起到參謀與助手的作用。工會幹部要圍繞加快全行發展這個大局,調動和發揮廣大員工的積極性創造性,充分發揮廣大員工的主力軍作用,促進全行的改革發展。同時,要有群眾觀念,牢記“兩個務必”,時刻把廣大員工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按照廣大員工的要求和意願安排工作,把他們關注的難點和熱點作為工會工作的重點,積極反映廣大員工的願望和要求,努力為員工做好事。辦實事,不斷增強工會組織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二、 作為一名工會幹部,必須增強學習意識

  總行人才工作會議提出,要大力培養、造就各類高素質人才,進一步增強農行的核心競爭力。工會幹部擔負著教育、引導員工的重任,對自身的思想素質、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應有更高的要求。古人說:“居近識遠,處今知古,惟學矣乎。”江總書記諄諄教導我們“學習、學習、再學習。”我們正處在知識經濟時代,如果不注意學習,就會被時代所淘汰。面對應接不暇的理論知識、高科技知識、文化知識,在強調如饑似渴學習的同時,還要講究學習方法,將集中學習與自學相結合,將學習理論與工作實踐相結合,才能提高學習效率和質量。工會幹部要立足長遠,加強自身學習,不斷提高綜合素質,通過開展“爭創學習型工會、爭當學習型工會幹部”等活動,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不斷加強對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加強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的學習,加強對經濟學、管理學和工會理論的學習,加強對銀行新業務、新知識的學習,努力使自己成為複合型人才。實踐創新是學習思考的實踐升華和價值體現,也是推動工會工作向前發展的動力之源。要通過培訓和學習不斷增強責任意識和創新意識,堅持邊學邊用,學用結合,努力在工會工作中多出新思路、新觀點,新做法、新成果,使全行的工會工作呈現新氣象,實現新突破。

  三、 作為一名工會幹部,必須增強團結意識

  農業銀行作為一個群體,良好的行風行紀,不僅能形成一種相互尊重,和諧一致,取長補短,共同進步和發展的氛圍,而且還能提高綜合競爭能力,促進經營工作的快速健康發展。工會自身的維護、參與、建設、教育職能,要求工會幹部要善於調動職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有效地激發員工的潛能,發揮員工的聰明才智。我們要從點滴抓起、從小事做起,幫助後進、追趕先進,注重發揮單位之間、員工之間的相互影響和感染作用,按照溫家寶總理提出的“嚴格、規範、謹慎、誠信、創新”的十字行風要求,切實把作風抓好,把紀律抓嚴,把工作抓實,形成群體合力,發揮整體功能。要創設“取長補短”的環境,樹立紀律嚴明、行為規範、按章辦事和求真務實的良好風氣,提升農業銀行的整體形象,增強綜合競爭能力,達到促進有效發展的目的。具體到本處室,則要針對本單位、本部門存在的“短”處,善於識短,敢於揭短,短中見長,取長補短,增強憂患意識和危機感,增強團結意識和協作精神,使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握緊拳頭,形成合力,積極搶佔經營工作的制高點,在發展機遇中聞“機”起舞,爭取在當今激烈的金融競爭中把握先機,先行一步。

  四、 作為一名工會幹部,必須增強制度意識

  加強制度建設,用制度管人管事,本身就是文明管理的體現。人們好的行為習慣的養成有一個顯著的特點,那就是既要靠自律,也要靠他律,而且是一個先他律后自律的過程。通過學習《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中國農業銀行關於規範領導人員行為的若干規定》等各項規章和制度,我深刻認識到制度的重要性,並決心嚴格執行各項規定。“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只有照章辦事,嚴於律己,才能確保自身的廉潔與公正。例如,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為方便我們做好群眾工作,分、支行按時撥交工會經費。我們要時刻強化制度意識,嚴格按《工會法》、《工會章程》的規定收好、管好、用好工會經費。要做到合理開支、賬目清楚,管理規範,將有限的資源用於職工活動和困難幫扶,把每一分錢用在刀刃上,決不可大手大腳,揮霍浪費,更不可用於個人享樂。要時刻用制度約束自己,警誡自己,堅持一心為公,清正廉明。

  在此次整肅行風行紀活動中,每一個人都要堅持做到“六個樹立、六個反對”,樹立開拓創新、與時俱進新風尚,反對不思進取、得過且過;樹立團隊合作精神,反對各行其是、推諉扯皮;樹立求真務實之風,反對弄虛作假、欺上瞞下;樹立一級法人意識,反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樹立勤儉辦行思想,反對大吃大喝、鋪張浪費;樹立用權為公思想,反對濫用權力,以權謀私。真正做一名黨委信任、群眾滿意的好乾部。



銀行整肅行風行紀心得體會(工會幹部) 標籤: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