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健康基地培訓心得體會

健康基地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健康基地培訓心得體會(一)

  李夢琪

  本學期參加了我園第一次的健康基地培訓,獲益匪淺。培訓的內容是體育遊戲。教學幹事玫玫老師分享了有關體育遊戲的概念、分類、選擇,以及指南中關於體育遊戲的精神,並且給出了本學期培訓的主要形式和具體的內容框架,與培訓的老師們共同討論,徵詢老師們關於培訓的意見。

  作為一名新教師,在這次基地培訓中我感受很多。健康教育是我園的特色,在日常的教學中,老師們在戶外和體育活動中都運用了很多體育遊戲,使得孩子們一邊快樂地玩耍一邊得到鍛煉。但是,由於我的經驗不夠豐富,對於體育遊戲的把握也不很到位。首先,遊戲的積累不多,其次,對於有序的組織遊戲經驗也不足。因此,這次培訓的內容使我受益非常。

  把握體育遊戲,首先概念和遊戲分類要明確。體育遊戲不是漫無目的地的而是以各種基本動作為主要內容的有規則的遊戲。它包括了走、跑、跳躍、投擲、鑽爬等七項內容。因此,在選擇遊戲時,就必須要注重選擇多樣性還必須要滿足幼兒的年齡和運動量的需要,同時,根據不同的教育環節和季節要選擇不同的遊戲內容。很重要的原則是要注意動靜結合,才能合理的引導幼兒遊戲。

  指南中關於體育遊戲有四個主要的精神要點,首先,遊戲的興趣。興趣確實是非常重要的,雖然體育遊戲比較容易引起幼兒的興趣,但是在活動中也必須要通過材料、情境,使它變得豐富有趣。其次,體育遊戲要注重培養孩子的習慣,指南中各領域都着重強調了孩子習慣的培養,好習慣受益終身,運動不單單是對於技能和體能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引導孩子們形成運動的好習慣,同時,要健康地運動。再次,體育遊戲也要注重提高幼兒身體素質,把基本動作習得與身體素質提高相結合,要關注幼兒靈敏度、耐力、協調性等多方面素質發展。最後,遊戲必須要多樣性,這樣才能真正滿足孩子的需要,滿足不同個性的孩子的發展。

  健康基地培訓心得體會(二)

  南開28幼 張萌

  今天我們的健康基地培訓主要學習了隊形,根據小、中、大三個年齡班的不同特點分別定義了三種隊形。隊形對於組織集體的體育活動非常重要,調整一個合適的隊形有利於教師活動的方便進行,更對集中幼兒注意力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小班的隊形為一個跟着一個走成圓形。走成圓形之前是對齊的縱隊準備狀態,幼兒為逆時針方向走成圓形,教師站在圈內順時針方向走組織幼兒活動,還可以根據小班幼兒的特點,以遊戲的方式整隊,激發幼兒興趣,更有利於幼兒注意力的集中。

  中班的隊形為切斷分隊,幼兒為橫排的準備狀態。一般分為四路縱隊,根據幼兒人數情況,用總數除以四,平均分為四隊。例如:每路縱隊為四人,就以1、2、3、4循環的方式報數,數1的幼兒為排頭,2、3、4依次縱隊站好。排頭的選擇很重要,排頭必須明確隊形,才能保證後面的幼兒跟上隊伍。

  大班的隊形為左右分隊。幼兒以1、2的方式依次報數,分別向左、向右分成兩隊,其中喊1的幼兒為一隊,喊2的幼兒為一隊。這樣一路縱隊就以左右分隊的方式分為了兩路縱隊,同理還可變換四路等不同隊形。

  需要注意的是,首先,切斷分隊和左右分隊的口號都為"分隊,走".而且教師還應給幼兒一個預令,讓幼兒提前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因為孩子不同於成人,不能馬上反應過來。其次,在隊形變換前,教師應該整隊集中幼兒注意力,如"稍息、立正、看齊"等。此外,幼兒在轉彎走的時候,應該走到相應的位置上再轉彎,而不是隨意轉彎,繞小圈,而且沒有給轉彎的指令時幼兒應原地踏步。還有切斷分隊應該在幼兒一路隊都站好后再給"分隊走"的口令。最後,作為教師應該注意的是口令一定要清晰、乾脆利落,應該以飽滿的精神感染並帶動幼兒,使他們積极參与到活動中來。

  健康基地培訓心得體會(三)

  南開十五幼尤爽

  今天參加了我園健康基地的培訓活動,在活動中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參與性和互動性很強,既有對基本動作概念的總結,又有親自體驗的部分。這種動靜交替、互相結合的方式,讓我對培訓的內容印象深刻。

  此次活動的重點是對幼兒園隊形和隊列的了解。首先在活動中,老師們討論了隊形和隊列練習的概念。同時梳理出了整隊的基本動作。整隊的基本動作對於幼兒園小中大不同年齡班的孩子有不同的要求。在這個環節中,採用了各園共同參與的互動方式。每個幼兒園負責思考一個基本動作,總結出小班、中班、大班的動作要領供大家分享討論,使概念更加的清晰和完整。同時,我們在思考的過程中,既整理了自己平時教學中的方法,又得到了更好的提升和學習。

  其次,在老師的口令也有要求,如"立正"、"稍息"都是短促而簡短的口令。"原地踏步""齊步走""向左轉""向右轉"等口令則需要有預令。隊形要求,如小班是圍成圓形,一個跟着一個走;中班是切斷分隊走;大班是左右分隊走等等。

  然後,在清楚了動作要領后,老師們起身親自嘗試。因為我們不光要懂得理論部分,還要求把老師的動作做到位。因為在平日的教學過程中,為了使孩子有更加健康標準的身形,老師的正確示範是很重要的。所以,老師們聽着統一、響亮的口令,排好整齊的隊伍,精神抖擻的嘗試每個動作……

  最後,通過這次可貴而精彩的培訓學習,我們更前進了一步。希望這種互動式學習能夠更好的開展,希望老師們在活動中都能有更大的收穫!



健康基地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