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市就創局三支一扶演講稿

市就創局三支一扶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市就創局三支一扶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俯首甘為孺子牛,為我熱愛的工作唱讚歌》開篇不去憶童年,也不去談偉人,就講講我自己的故事給您聽。

  有人這樣說“只有貢獻,才能衡量人生的價值”。是的,每一個人只要不安於現狀,不甘於平庸,就可能在勇於進取的奮鬥中奏響人生壯麗的樂章。我是踩着八十年代尾巴出生的一代,有着懷舊復古的情懷,有着對新事物的渴望,更多的還懷有對自由不羈生活的追求和熱情。

  我們有幸生活在這個波瀾壯闊的時代,有好的社會制度,有好的交流平台,也正因為有這樣的平台,藉助這樣的平台給了我“三支一扶”工作的機會。“三支一扶”是我人生的第一個平台,是我積累人生財富的第一站,我希望做社會主義一塊磚哪裡需要哪裡搬,做社會主義一斗泥哪裡需要哪裡提。所以,我能很快的投入到工作中並熱愛上我的工作。

  每一個人都背負着所處時代的印記和責任,每一個人都有這個時代賦予的特殊使命,在時代大潮中弄潮起舞是國家對我們的要求和希冀。勤於學、敏於行,才能增強服務社會的本領。

  內心澎湃的我,富有激情的我,要用我的實際行動感染身邊的人,我在人才交流服務中心的工作的日子裡,每天面對的是一份份剛剛畢業大學生的檔案,雖然登記、報道、整理、發送的工作單調而重複,可我清楚的認識到,這是每一個來報道同學人生起步的第一份檔案,承載着他們對未來的夢想。這份檔案似是有生命的,跟隨着每個人,記錄下他們在學習工作中的一點一滴,我必須細心看管好這一份份“年輕的生命”,守護好他們的夢想,這樣想來這便成了一份無比神聖的工作。這裡僅僅抒發出我對愛崗的所感所想,進一步升華就是敬業。所謂敬業就是要以一種嚴肅、認真、負責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忠於職守,盡職盡責。我國古代思想家非常提倡敬業精神,孔子稱之為“執事敬”,朱熹解釋為“專心致志,以事其業”。崗位就意味着責任。只有對崗位工作敬業,才會全力以赴,才會、自發自動,才會、不找借口,才會、立即行動。我清楚的明白每份檔案的重要性,我知道我的小失誤小瑕疵會影響這份檔案背後的人的一生,所以我要高質量完成自己的工作,必須要有強烈的職責意識對待這份工作,必須要有認真負責的態度對待這份工作。我們都有自己的崗位,都承擔著繁重的工作,沒有較強的敬業精神和工作責任心,就不可能做好本職工作。

  最後講奉獻。“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這就是對奉獻的最好詮釋。每個平凡的工作崗位,都給我們提供了展示自我,實現人生價值的空間平台。因此我們要珍惜,要以自己的努力工作來回報這來之不易的機會。因為,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會幹涸。身為就業局的一員,只有將個人的價值與單位的利益結合起來,充分發揮聰明才智,生命價值才能得以完美展現。所以,講敬業、講奉獻,這應該成為我們每一位的精神追求

  立足本職,做好眼下我能做的每一件事情,也回頭看看自己的行為,堅定信念、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為實現“中國夢”貢獻力量!



市就創局三支一扶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