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井岡山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井岡山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弘揚井岡山精神 推動鄉域經濟社會發展

  ---井岡山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2014年4月7日至11日,我很榮幸參加了由縣委組織部組織的《井岡山紅色文化教育學院群眾路線專題培訓班》,在這短短的五天里,井岡山紅色文化教育學院組織我們到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井岡山革命博物館、茅坪八角樓、大井毛澤東同志舊居、黃洋界哨口、小井紅軍醫院、小井紅軍烈士墓、上井造幣廠、紅軍軍官教導大隊舊址、龍江書院等地點進行了現場教學,在體驗式教學中,我們重走了朱毛紅軍挑糧小道。聽取了《井岡山鬥爭及井岡山精神》、《樹立正確群眾觀,做好群眾工作》、《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的專題講座;參與了主題為井岡山精神代代相傳的真情在線互動課堂,與袁文才、王佐、曾志、江志華等井岡山紅軍後代座談互動,近距離接觸、感受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博大胸懷和感人事迹。

  經過五天日晒雨淋的洗禮,我主要有三點收穫:

  收穫之一:此次井岡山之行最重要的體會就是對井岡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井岡山精神是中國革命精神之源。“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實事求是,敢創新路,依靠群眾,勇於勝利”。24字的“井岡山精神”高度概括了井岡山鬥爭的精髓,是我黨革命鬥爭歷史的寶貴財富,也是指導我們繼續推動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不斷前進的重要精神食糧。

  收穫之二:本次培訓感受最深的就是關於袁文才、王佐錯殺及教訓。井岡山根據地革命的失敗,是伴隨着袁、王被錯殺事件而開端的。袁、王本是井岡山的土匪,在革命最需要的時候將毛澤東的隊伍迎上山、創建了革命根據地,二人也先後加入共產黨、其部隊整編入紅四軍。但中國共產黨六大以後,錯誤地制定了對加入共產黨的土匪進行清剿的政策,袁、王被殺,我黨在當地失去了民眾的信任,在蔣介石的剿共進攻中失去了井岡山革命根據地,一直到49年解放,這塊曾經的紅色根據地才擺脫了蔣家王朝的白色統治。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在我所學的所有歷史教材里,都沒有井岡山的袁、王二人。在井岡山,我補上了這一堂歷史課。任何政黨、任何個人,都不可能不犯錯誤。認識到的自身錯誤並改正之,這個政黨、這個個人才能繼續朝正確方向前進。對於我個人來講,今後不斷學習、端正自己的態度,同時認識和改正自身的缺點、不足和錯誤,是工作和事業最為關鍵的問題。

  收穫之三,是本次和各位學員結下了深厚的戰鬥友誼。本次參訓的各位學員均來自不同地方、不同崗位,來到這個培訓集體,這麼多人能有機會互相交流學習,暢聊工作生活,實在非常難得。所以這種培訓形式真的非常好,值得堅持和推廣。

  在今後的工作中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努力:

  一、弘揚井岡山精神,堅定信念,保持艱苦奮鬥的工作作風

  毛澤東領導的秋收起義的失敗以及第一次國內革命戰爭的失敗,把中國共產黨置身於十分危險和艱難的境地,面對這一切,毛澤東同志堅持馬克思主義信念,堅信只要團結帶領共產黨員和革命群眾艱苦奮鬥,不畏犧牲,朝着拯救民族血與火之中的正確道路勇往直前,必定會取得革命的勝利。因此,他毅然決然走向井岡山,克服常人難以想象的艱難困苦,經過兩年零四個月的鬥爭,壯大隊伍,建立紅色根據地,探索建黨、建政、建軍新經驗,終於找到了奪取中國革命勝利的正確道路。如果走向井岡山前後,毛澤東等革命信念不堅定,他們的信念經不起殘酷鬥爭的考驗,就必將消亡在國民黨的鐵蹄和槍口下,若是那樣,中國革命將在黑暗中摸索更長的時間。

  我們今天的物質條件發生了極大的變化,但井岡山的精神不能丟。面對新的形勢,我們要自覺加強黨性修養,發揚革命傳統,落實“兩個務必”,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堤壩,才能更好地克服前進中的各種困難和挑戰,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

  二、弘揚井岡山精神,依靠群眾,堅持勇於勝利革命精神

  井岡山鬥爭的革命史,就是中國共產黨人“依靠群眾,勇於勝利”的光輝史。毛澤東及其共產黨人忠實履行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密切聯繫群眾,充分依靠群眾,不折不扣地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充分奠定了井岡山鬥爭勝利的群眾基礎。回顧我們黨93年的成長史,所帶領人民取得的每一個時期的重大歷史勝利,都離不開“依靠群眾,勇於勝利”的精神支持。

  “勇於勝利”是不屈不撓,勇往直前的一種民族精神,無論是在戰爭時期,還是在現代化建設時期,井岡山精神始終是支撐中華民族的脊樑。靠這種精神,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靠這種精神努力為百姓辦實事,辦好事的理想信念可以實現。

  三、弘揚井岡山精神,攻堅克難,推動鄉域經濟社會發展

  作為黨委書記,第一責任人,我深感責任重大,在以後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倍加努力,不退縮、不放鬆,不懈怠,盡職盡責,不斷提升學習能力、決策能力、協調能力、應對能力、 創新能力,並以務實的作風,實幹的精神,創新的思維,飽滿的熱情,帶領全鄉幹部職工以及廣大人民群眾,緊緊圍繞縣委“3+1”發展戰略繼續推動科學發展,進一步築牢傳統農業經濟基礎,合理調整產業結構,加快新農村建設、二三產業發展和農業產業化建設步伐,竭力打破制約全鄉經濟發展的瓶頸,着力發展日光溫室、拱棚產業、優質葡萄、設施養殖四大產業,緊緊抓住新農村建設、企業項目、勞務輸轉三大重點,力爭把我鄉打造成“瓜果之鄉、工業重鎮、三產福地、和諧鄉村”,確保我鄉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井岡山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