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2012年師德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2012年師德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2012年師德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教師,我常常在想,我要怎麼做才能算得上是好老師?優秀教師的標準是什麼?多年的教學生活讓我明白了:教育孩子的正真目的不在於傳授多少課本知識,最重要的是教會他如何做人!作為新時代的普通教師,自己的為人處事、治學態度、行為習慣甚至於服飾儀錶,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會直接對學生產生影響,起着極為重要的作用。下面簡單談談我對學習“師德”的體會:

  記得著名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說過:“學高為師,德高為范。”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不僅要具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育人先育己,育己重育德。”教師要教書育人,必先要提高自身的職業道德素養。

  一、要愛崗敬業

  要熱愛教育事業,要對教學工作有鞠躬盡瘁的決心,如果連這點都沒法做到,那麼這一輩子都很難成為一個優秀的老師。既然我們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開拓創新,無私奉獻,力求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盡職盡責地完成每一項教學工作,不求最好,但求更好,不斷的挑戰自己,超越自己。

  二、要熱愛學生

  愛,是教育的基礎;沒有愛,就沒有真正的教育。作為一名教師,不僅要教給學生知識,更要給予愛。要做到“三心俱到”,即“愛心、耐心、細心,”無論在生活上還是學習上,時時刻刻關愛學生。

  特別是對於低年級的學生來說,要給予很多的愛。對那些學習特困生,更是要“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切忌易怒易暴,言行過激,讓每個學生學得快樂,能在我們的學校更加健康地成長。

  三、要學無止境

  有句話說的好,沒有學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這就向老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完善自己,以求教好每一位學生。怎樣提高自身素質呢?這就要求我們一定要與時俱進,孜孜不倦的學習,積極進取,開闢新教法,並且要做到嚴謹治學,誨人不倦、精益求精,厚積薄發,時時刻刻準備着用“一眼泉的水”來供給學生“一碗水”。

  四、要為人師表

  “教師是學生的榜樣”,教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對他們的精神世界起着無聲無息的作用,就好比一絲春雨“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學生往往把教師當作自己的楷模,正如加里寧所說的:“教師的世界觀,他的品行、他的生活、他對每一現象的態度都這樣或那樣地影響着全體學生。”因此,教師更應起到表率的作用,在平時嚴格地要求自己,凡是教師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學生不能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嚴於律已,以身作則,讓學生心服囗服,讓學生把自己當成良師益友,給學生做個好榜樣。

  “一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工作是辛苦的,每天都進行着大量的平凡瑣碎的工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備課、上課、批改作業,管理班級……但是,我會立足現今,着眼未來,以苦為樂,甘於寂寞,勤勤懇懇。在教育、教學的工作實踐中,用高標準的師德觀念,規範自身的行為,提高自身的素質,在平凡的崗位上,發揮出不平凡的力量。



2012年師德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師德啟思錄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