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英語補課培訓心得體會

英語補課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英語補課培訓心得體會

  招收學生截至,暑假班基本都滿了。

  為了暑假新一輪的備課,平時都會去南匯大學城,那邊環境適合備課,剩下時間就會出去旅遊,多走走,多看書,培養積極樂觀心態。

  自己獨立門戶伊始,從最初招生困難,到目前學員數量增加客觀,最核心的還是家長的認可,和孩子的認可。

  當然,學生多了,也會遇到很多種情況。有的學生非常認真,課堂上我頻繁性的提出知識點,對方都會及時的反饋,2小時的效率極高。

  也會遇到學生,可能是父母要求來補課,自身對學習的積極主動性不強,但是由於是1對1,孩子也會被老師帶着學,雖然是被動學習,效果也還是可以。

  也有甚者,孩子課上一直講話,遇到這樣的孩子,作為老師的我,必然也會頭疼。

  我解決辦法是:前幾天和另一個機構的數學老師聊天,對方建議我不要批評孩子,因為一旦批評了,孩子可能就和家長說:"老師授課很不好,我不愛上課"於是學員就流失了,於是,幾次下來,我一直順着孩子來。但是內心總覺有"同理心"那是"家長的同理心"以及雷厲風行的做事風格。於是在課堂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對學生說:"老師在大學時候也有不上課情況,因為大學的老師授課水平不是我所能接受的,我也鼓勵你們有自己的性格。當然,如果不想聽課,那就能保證自己有能力解決是否掛科,是否拿到畢業學位證書的風險。自己有實力便可抗爭,否則,也只能隨波逐流,這個社會遍是這樣。我若授課能力不是你們所喜歡的,亦可告訴家長這個實情。當然相信自己的英語授課實力,在南匯地區還未有其他可與我比拼。授課的條理清晰性,授課的語言邏輯,和孩子們的互動等方面都具有優勢。這樣下來,軟硬兼施,孩子們課上紀律就好多了。當然,和諧,尊重,人格,公平,一直是我的行為原則。當然也是課堂的主旋律。"

  從孩子的角度試想,為什麼孩子學習的積極主動性不強?有如下幾點。

  1對未來的未知,特別是對未來就業的未知。如今就業壓力大,很少有學生有高瞻遠矚去看以後自己的職業規劃,或者說是否能找到心屬職業,更多只是投機行為。

  2整個大環境,包括學校里老師,同學,這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孩子對學習的積極需求。正如有一次,小舅開玩笑說:"如果我孩子不在市重點,那我也就讓她自己自學了,不會有太過希望了。"

  3物質社會的高度發展,心理的""挫折。"在受傷中成長",也就是這個道理了。學歷的重要性在未來得以體現,無論是人的職場,感情方面都會有很重要的影響。因為未知的職場、感情等方面不涉及孩子的現狀。故,教育的重要性也還未顯現,既然它對我目前不起作用,而我又為何要去關注?

  解決方法:

  1找重點大學的親戚朋友,或者是名校老師和學生一對一進行心理輔導,針對"教育"這個事與孩子的未來進行掛鈎,有條理的,有邏輯的,甚至是帶有"雞血"的性質,與孩子溝通,進行"良性洗腦".

  2父母方面,積極引導孩子的日常作息。有規律的生物鐘對孩子的初高中生涯是極為重要的,在特定時間做特定的事,同時預留部分時間作為擴展學習時間。

  3情景代入式的通過自己的案例和身邊朋友的案例,形成強烈的"畫面感"讓孩子從內心接受教育對一個人的未來產生重要的意義。(這點與第一點從定性上面相同,但是解決問題的角度不同。)

  而我也始終相信,只有頂級大學名校畢業的老師,他們在能hold得住初高中的教學工作。針對學習,需要的是邏輯思維,而不是點對點的知識點的積累。只有這樣孩子接受起來才輕鬆,對於學習才不會覺得付出與收穫不成正比。而最最核心的,那便是對於"教育"的赤子之心。

  可能會有一種所謂不可違背的"真理" .商人和教育家身份不能合一。這也就是教育行業目前的水非常深的緣由。市面上教育機構層出不窮,各種高三畢業生也開始做起了家教。

  出現這樣的原因在於:因為針對家長而言,他們對教師的需求信息,其實是堵塞的。而選擇機構的試錯機會也非常有限。故而,對於孩子來說,補了好多年,成績一直不起色;對於機構而言,由於教育行業的整個價格都被吹捧的"很畸形",與人的正常勞作的投入產出極不成正比,故而,悶聲發財。

  這一現象作為"行業內"從業者而言,除了嘆氣,還剩有嘆氣。 (可能語言上帶着強烈的情緒,讓讀者有不悅情緒,很抱歉)



英語補課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