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創建“六型部門”樹立組工形象

創建“六型部門”樹立組工形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是創建“學習型”機關,要求組工幹部要率先成為勤奮學習、善於思考,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勇於創新、銳意進取的模範;鼓勵組工幹部通過自費等方式參加學歷教育,力爭全部達到本科以上學歷。

  二是創建“數字型”人才,建立部內局域網,使科室100實現計算機連接上網;進一步建好“澄江黨建網頁”,加大對外宣傳;重點加強對組工幹部信息化與電子政務培訓,力爭2004年100的組工幹部取得中級上崗證。

  三是創建“創新型”團隊,確定“組織工作創新年”,把組織工作的創新列入黨建經濟雙目標管理進行考核,並設立“創新獎”,對創新工作進行獎勵;要求組織部機關各科室、各鎮黨委每年在實際工作中必須提出2條以上的創新思路,並運用到實踐中,做到實施一批,儲備一批,不斷創新工作機制。

  四是創建“調研型”集體,要求組工幹部帶頭執行中央規定,從繁忙的事務工作中擺脫出來,把調查研究擺在突出位置,要善於調研,樂於調研。

  五是創建“廉潔型”組織,要求組工幹部樹立“一身正氣、勤政為民、嚴於律己、無私奉獻、廉潔自律、真抓實幹”六種作風,做“政治堅定、服務大局,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精通業務、爭創一流,公道正派、清正廉潔,聯繫群眾、轉變作風”五個表率,真正創建“廉潔型”組織。

  六是創建“信用型”部門,要求每個組工幹部公公道道地做事,老老實實地做人,做到對己清正、對人公正、對內嚴格、對外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