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治超工作經驗交流

治超工作經驗交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治超工作經驗交流

  為了緩解車輛檢測擁堵現象,徹底解決由檢測系統故障或其他原因造成的堵車現象,提高管理水平,發展科技治超技術,結合我們現在治超環境的實際情況,重新設計治超"一崗雙磅"方案和建立"三位一體"檢測系統。

  "一崗雙磅":將原有的檢測車道改建為同向並排的兩個檢測車道,在兩個檢測車道中間設立一個檢測崗亭,主要負責監督車輛規範過磅和各種特殊車輛檢查登記,如遇到車流量大或者檢測車道有故障、車輛停留等問題不能正常完成檢測工作的時候,及時開啟另外一個檢測車道,疏導車輛有序過磅,杜絕檢測車輛擁堵或車道堵塞的情況發生。將原有的治超檢測房改為指揮崗,主要負責對超限車輛勸返,並對超長、超高、超寬及其他拉運鮮活農產品車輛進行核實、認定,同時存放一些文件和資料,消防器材,設立休息諮詢區,更好的服務司乘朋友,休息區也解決了夜班期間治超人員臨時休息的問題。一崗雙磅的建設將使管理更加人性化,對各類特種超限車在司機不下車的情況下直接在窗口認定登記,大大加快了檢測速度,兩條檢測車道不僅加快了車輛的檢測速度而且對特殊情況也做為應急使用。

  計劃在檢測區安裝車道、崗亭監控系統,通過數據和圖片信息傳輸反饋到指揮中心,值班人員隨時通過監控畫面對車輛規範檢測情況和治超人員文明執法行為進行監督,從而有效規範治超員的檢測行為,杜絕"三亂",還能提高各類突發事件的處置速度。

  構建治超、監控、收費"三位一體、科技治超"管理機制。積極研究治超不停車檢測與收費入口聯動系統,將治超檢測車輛的稱重數據寫入IC卡中,對於超限車輛實行監控回控管理機制,出口對治超數據與計重收費數據進行對比,可以有效杜絕制止逃繳通行費和中途倒貨行為,強化入口收費站和治超檢測的互相監督,對治超管理形成高壓態勢,從根本上杜絕了超限超載行為的發生。新的超限檢測系統將貨車的車牌和重量信息發送至服務器,收費軟件從服務器上提取超限數據信息,並將信息寫入IC卡中,計重收費車道出口讀取貨車IC卡的入口重量信息,與出口信息比對,並生成數據流水,以備稽查和報表生成等。

  "三位一體"的應用將使治超檢測的整個過程全自動、全封閉,避免人為干預,實現了治超快速檢測放行,大大提高了治超檢測速度,入口發卡員只需選擇相應的車輛信息自動寫入IC卡后發卡放行,加快了放行速度的同時降低了發卡差錯率,大大減輕了員工的勞動強度。

  這些創建方案將使治超檢測工作更加標準化、規範化、科技化,不僅優化了工作環境,提高了檢測效率,而且彌補了單車道檢測系統的不足,徹底解決了檢測的擁堵和堵車現象。



治超工作經驗交流 標籤:工作經驗 工作經歷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