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備考公務員考試的n條秘訣

備考公務員考試的n條秘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師兄出生在一個普通農民家庭,從小就樹立了“為人民服務盡忠報國”的思想,渴望做一名人民的好公僕。去年畢業前夕到西單圖書大廈買了中國和平出版社最新出版的國家公務員考試複習書,合理恰當地安排時間,調節自己。在疲勞時做《行政能力測驗》的模擬卷,權當放鬆的方式,但每次都會規定時間。漸漸地,答題速度越來越快,可以節省出近20多分鐘的檢查時間。對於《申論》,專門拿出時間來把書中的要點和例子仔細研究,歸納出基本的寫作格式和要點,集中體現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公共基礎知識》中的政治部分重點掌握,其他的法律、社會經濟、行政事務等內容,知識點多而散,衡量其所佔比例不大,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大致通讀了三、四遍。最後以優異的成績順利通過筆試。

  他總結整個備考、筆試、面試的過程,為我們提出一下幾點建議:

  一、增進自身了解,有針對性地進行報考

  "自我判斷是人生的羅盤"。了解自我的興趣與愛好,以及正確、客觀地估價自身的能力和缺陷,是每一個希望獲得成功的人所不可迴避的問題。"尺有所短,寸有所長",這雖是一句毫無新意的老生常談,可是它卻揭示了一個千真萬確的真理。

  二、充分相信公平競爭、優勝劣汰的基本原則,注重德才並修。

  公務員招考本着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原則,公務員的錄用標準是德才兼備,品能兼顧,即決定報考者是否被錄用,必須從品德和才能兩個方面全面衡量。

  三、學會控制情緒

  要做到控制和掌握情緒,就需要培養積極的思維習慣,善於以樂觀態度對待外界的各種刺激。一個人自制力的強弱在這裡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因為它是任性與惰性的對立面,而且只有它才可以阻止情緒本身所具有的那種不顧一切後果的傾向。

  四、四克服一保持

  一克服恐懼心理,樹立必勝信念;二克服僥倖心理;三克服自卑心理;四克服投機心理。一保持強健的體魄。

  五、掌握科學的記憶方法

  對於時間極為有限的應試者來說,在備考過程中採用以下幾種方法將大有裨益。一是心象法,也叫回憶反思法,是在運用各種記憶原理的基礎之上,藉助於形象、聯想及感覺來重溫過去已經學到的知識。二是交替推進法,國家公務員考試科目較多,備考者應該很好地運用交替推進法,即在備考過程中有意識地控制各門學科的備考時間,通過各科交叉複習的做法來提高備考效率;三是點面結合法,備考過程中既注意各個知識內容和要點的把握,同時又弄清楚它們之僮的橫縱聯繫,掌握知識內容的總體框架。做到既抓點帶面,又以面扶點;四是聯想記憶法,將有關的事項集合起來進行記憶,在頭腦里建立起各方面知識內容之間的生動聯繫,其目的是增強頭腦的總體活力;五是自測與互測結合法,

  六、最重要的一點――選准考試用書

  好的考試用書有以下幾個標準。一要準確把握了考試大綱,尤其新考綱區別於以往考綱的新變化;二要論述透徹、全面。廣度與深度相結合,講解與習題相配套,知識與啟迪相連貫,使考生很輕易的就能融會貫通、觸類旁通,最後達到舉一反三的目的;三要經得起實踐檢驗的公務員考試教材;四要及時反映最新精神和基本要求,是與時具進的。



備考公務員考試的n條秘訣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期中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