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濟南公務員考試面試狀元談經驗 16字保成功

濟南公務員考試面試狀元談經驗 16字保成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濟南日報9月7日消息 今年我市機關公務員招考筆試成績已經公布。眼下,進入面試的報考者又開始迎戰面試關。為給參加面試的考生提供有益借鑒,記者近日專訪了2004年濟南市市直機關公務員招考面試成績排名第一的崔雨。

  崔雨畢業前就讀于山東師範大學文學院,研究生畢業后報考了濟南市市直機關公務員,以95.4分的成績獲面試第一名。對於面試,崔雨總結了16個字:認真對待,全面準備,調整心態,從容赴考。崔雨說,面試前要了解考試側重於哪些方面,並有針對性地從書本、網絡上搜集相關信息,認認真真做準備;備考過程中,還可以從網上多看看考試成功人士的經驗;如果有條件,可以找一些報考部門的工作人員,與他們多溝通交流,這樣對於開闊自己的思維很有幫助。面試過程中,要注意把握語言節奏。因為面試都有時間限制,考生需要在限定的時間內回答完規定的題目,因此考生要有很好的時間觀念。回答問題時,盡量做到主題鮮明,語言有邏輯性和條理性。在儀錶上,她主張服飾不要過於艷麗,簡單大方的穿着更容易給考官留下好的印象。

  談到參加公務員考試最大的感觸,崔雨說:“我是以學生身份參加公務員考試的,與有工作經驗的考生相比,感觸最深的就是自己‘學院氣’太濃,始終以學生的思維來考慮問題。所以,學生報考公務員一定要注意多方開闊思路。”



濟南公務員考試面試狀元談經驗 16字保成功 標籤:公務員面試 公務員 期中考試 工作經驗 高考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