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某單位基層組織建設成效顯著

某單位基層組織建設成效顯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某單位是岳陽縣長湖鄉各項工作的先進村。村支部一班人積極發揮骨幹帶頭作用,充分調動全村黨員的積極性,發揮先鋒模範效應,舞活“龍頭”,鼓足幹勁,引領着全村人民在小康建設的道路上闊步向前。

  當好“龍頭”帶好路

  領導班子建設既是黨的組織建設的核心和關鍵,又是黨的幹部隊伍建設的重點,一個好的領導班子是一個村發展的前提和基礎。某單位支部把提高素質、改進作風、增強團結、發揮效能作為班子建設重點。

  一是通過支部生活會的形式,豐富支部生活,喚起支委整體工作的積極性,營造一種朝氣蓬勃、奮發有力的工作氛圍。村支部委員帶頭,加強政治思想和行政能力的學習,每年集中學習次數在6次以上,既充實了頭腦,領會了政策精神,又明確了新時期農村工作任務,自身素質也相應得到了提高。在全村工作上,村支部強化民主管理,遵循組織原則,不搞“一言堂”,不自行其事,擅自行動,在按各自分工的基礎上做到遇事先集中商討,重大事情提交支部大會通過,有效地推動了各項工作的落實,增強了支部團結戰鬥力。

  二是全體支委成員堅持下組入戶的走訪制度。支委成員做到掌握時令指導生產、及時宣傳落實政策,不髮指示、不作報告、不流於形式,堅持以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把群眾積極性引導好、保護好、發揮好,把群眾利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同時強化作風改進,把切實為民辦事、為群眾解難作為每個支委成員的基本要求,要求做到問題不拖延,事事有人管。

  三是發揮支村兩委骨幹帶頭作用。支村兩委5人均能做到以身示範,身先示卒。農業產業結構上,村支部書記帶頭搭起大棚,最先試行低拱雙膜覆蓋技術,積極推廣優質無籽西瓜種植,全村形成了以西瓜為主,玉米、反時令蔬菜、果樹、藥材等經濟作物為主體的農業結構調整新格局。全村今年種植西瓜800多畝,水生蔬菜和反時令蔬菜200畝,桃樹100多畝,藥材400多畝。結構調整一項,全村人平增收200元。以村主任敖眾歡為示範的全村養殖發展迅速,村主任敖眾歡年出欄生豬近100頭,帶動了全村牲豬養殖、水面養魚、種草養牛、特種(牛蛙)養殖等規模養殖業的發展,全村牲豬養殖大戶達30多戶,專業水面養殖300多畝,特種養殖4戶,種草養牛戶4戶。以村支部副書記為示範的農資經營,帶動了全村全體私營經濟的發展,全村以龍頭小學為種心形成了集門店經營、大米加工、機壓煤加工、屠宰加工、農資經營等於一體的商業小區。種、養、加一體形成了某單位飛速發展的新格局。



某單位基層組織建設成效顯著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