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看開,一切如意

看開,一切如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有時候,耿耿於心的情緒,如泥,黏黏的,揮揮手,總有不凈的東西,殘留原地。學學處理那把傘的程序,粘了泥,不動它,風乾了,輕輕彈去,一切,簡單了,簡化了。兩個人生活也是,他,她來脾氣時,晾晾彼此激動地情緒,結局也許又是一個天地。急躁是個大忌諱。人和人相處也一樣,爭個高低,傷了和氣,每天還能彼此碰上,何必,壞了一天的情緒。也不必逢人牙尖嘴歷,顯示自己多有理,其實很多時候,沒有人聽你們的對錯或是什麼厲害關係,只是你自己看成重要的結局。

  也曾披着憂鬱的外衣,在自己的江湖裡,遊離。也曾羨慕小女子周迅的率真執情。敢愛敢恨,戲里戲外,真實的演繹。【橘子紅了】那一襲白綢緞的睡衣,【射鵰】里蓉兒的俏皮,儘管無法超越翁美玲版的經典,卻收穫了刻骨的戲外情意,一個在演藝圈還相信真愛的女子,相信人間還有一份真。而我們往往懷疑一切的虛擬,猶猶豫豫,看重了壓力,看累了自己,何必?

  何為失去,何為擁有,都是停留,都是過客,都是在塵世中行走,只是,有的匆匆,有的無蹤,有的陪你到終。

  在浩瀚的宇宙中,都是微塵一點,功成名就的會被後人記住一點,多數的都是平凡。看輕了,恩怨只不過是給自己的麻煩。

  讀雪小禪的薄 了薄了,就淡了。也許,薄了,就淺了,就過了。也沒什麼不好。壞的東西,看薄了,自覺的翻頁了。不是冷漠,就是坦然,誰都有心病,時間,新歡,漸漸忘了從前,有時只是習慣,學會適應眼前。

  讀了很多故事,都是相通的,或愛或恨,或糾纏或纏綿,或相負或相誤,結局不是皆大歡喜,就是各奔東西 。唯一變化的是場景和年代的距離。人生,愛是主題,情是線索,結局往往看的是作者按心情來定結束語,,,,而我們何必壓抑自己,苦苦追尋得不到的,忽視了眼前的真實天地?

  我們沒有那麼高尚,也沒那麼高雅,做好自己,穿得合體,教育好子女,記得母親養你,孝順繼承下去,笑看人生,一點一滴,平凡的心常在心裡,知足樂己。 看開,一切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