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教學反思>高三聽課及評課感想

高三聽課及評課感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高三聽課及評課感想

  這是一堂複習課,作為畢業班的複習課我們應該堅持快節奏、大容量、上難度的原則。而這節課劉老師沒有做到位,具體問題如下:

  1 對於臨近畢業的學生,老師領讀是沒有什麼必要的,這個時候的學生會的早會了,不會的再怎麼領讀也會不了。當然,個別時候為了調節課堂氣氛除外,但也適宜齊讀,非領讀也!

  2 老師提出的一些問題完全可以由學生提問,教師不應該越俎代庖,想當然地認為學生哪地方有問題,應該盡最大可能地調動學生的積極性。

  3 在練習方面,比較級和最高級的練習難度應該提高一些,廣度上再擴展一些,同時注意試題的梯度。

  4 最後寫作部分,且不說學生寫的具體內容,單就形式上就存在很多問題。有些學生這個時候了還不會使用單線格,書法也非常的糟糕,這說明平時老師要求的不到位或者沒有拿出來具體措施進行專練,只是靠口頭的提醒是徒勞的,我們需要連續幾個星期的每一節課前拿出三、五分鐘來訓練英語書法和單線格的真確使用。

  5 課上不必刻意地為了活動而活動,為了熱鬧而交流,該靜的時候還是要靜的,因為人思考的時候都需要安靜。

  6 老師一直都很忙,很累,沒有留給學生足夠思考的時間。

  總體感覺,如同老師領着學生匆匆地進行了一次徒步旅行。老師只是帶着學生走了一圈,中途沒有留給學生欣賞沿路風景的時間,沒有留給學生在紀念性地點拍照留念的時間,沒有留給學生對各式碑文或圖示探究觀察的時間,就像一群遊客隨着導遊一個勁兒地往前跑,到終點了,一切也結束了,什麼都沒有留下!

  當然,這節課的問題首先有我的責任,作為教研組長沒有組織老師們細緻入微地進行集體教研備課,以後絕不再犯類似錯誤。為了同事,也為了自己,更為了學校英語教育事業,讓我們把聽課和評課——促進和保持教師專業水平最有效的兩途徑進行到底!



高三聽課及評課感想 標籤:聽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