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摩登時代觀后感550字

摩登時代觀后感5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摩登時代觀后感550字(一)

  《摩登時代》是講一個工業時代的故事,其中講述個人企業與追求個人幸福的衝突。這一句話揭開了電影的序幕。正如這句台詞說的,影片一開始的畫面就是一群羊跑過,一群人擁擠着跑進工廠,似是前方有無限的光明,寬大的通道,足夠的空間在等着… …不斷想向前沖,不斷的想穿破"擁擠"、黑暗… …

  影片講述了二十年代的美國,正值資本主義走向壟斷,機械大工業高速發展,資本向少數壟斷財團手裡集中時期。資產階級隊伍逐漸壯大,對以工人階級為代表的無產階級進行不盡的壓榨,工人的身體和精神都被折磨着,但還是努力的想衝破這個不可能衝破的牢籠,而那些資本家只顧本階級的利益不斷的不斷的要工人工作工作… …影片的主人公查爾斯正是當時工人中毫不起眼的一員,他在一個廠房裡日以繼夜地工作,但那些資本家還是要求他們加速加速。重複繁重的工作壓得他喘不過氣,當他把人們的鼻子當成螺絲釘來擰,當他把盤子當成螺絲來擰,當他想把扣子當成螺絲來擰,當… …,這些種種引人發笑,更引人深思。

  當他因被一婦女被告於警察而被追時,當他被工作折磨得精神短路發瘋時,當他被那台機器折磨得一塌糊塗時,有誰流露了同情、憐憫之情,有誰關心和安慰他,沒有。這就是部壓榨。

  查爾斯儘管貧窮,但卻很善良。當他從精神醫院出來后,他在路上救了一個無家可歸的女孩。這也是他。

  在這樣的時期,他們的命運是一樣的。只會一直被歧視,被壓榨,被… …可能是命運,也可能是緣分,使這兩個人相遇了,一個是受工作壓迫而發瘋,一個是失去父親和姐妹,受餓不得以去偷麵包,兩個可憐的人終在那次麵包事件中有了交集。當兩個人再次在警車上相遇時,他們彼此都對對方有了好感,可能是同樣的命運,亦或是同樣的堅持吧。經兩個人的努力,兩個人終從那個"牢籠"里逃出來了。可是就他們的努力終究是逃不出的那個"牢籠",無底的洞啊。

  摩登時代觀后感550字(二)

  以一個普通工人的身份,向人們展示了資本主義國家的資本家是如何壓榨無產階級工人的。在資本家眼裡無產階級工人,就是會吃飯的機器,

  工人的生存價值就是滿足貪婪的資本家實現資本積累而進行無限期壓榨的工具。在影片中,工人們毫無休息時間可言,就連吃飯都要為資本家工作,就像會吃飯的機器一樣。就如這樣的生活條件,工人們也還是高興的,在那種條件下,有工作就已經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他們還沒有意識到資本家無情地壓榨,沒有意識到自己可以使用的權力。

  直至他們失去工作,才有上街**的覺悟,像主人公一樣無意識地領導了一次**反抗之後,被關進了監獄中,這種做法是不會起決定性作用的,不會改變資本家貪婪的靈魂,那麼就改變不了工人的現狀。影片中,主人公由於**而進了監獄,可笑的是主人公竟然認為自己進了天堂,保證最基本的溫飽問題,便是那個時期無產階級工人的理想和願望,

  這是他們的可憐之處,但也正是他們的可悲之處,正是他們的這種不求進取的思維模式才讓那麼殘忍的資本主義無人道的壓榨方式得以生長和發展!

  所以無產階級唯一的出路就是反抗,一直反抗,直到消除一切剝削。

  從整個故事可以看出資本家的剝削是沒有底線的,在這種制度體系下,資本家是不會有憐憫之心的,他們不會滿足於有限的資產,而儘可能的壓榨無產階級是資本家累積資產的唯一方法,因此想要資本家給一群無產階級工人帶來幸福生活,那是不現實的!

  就好比把羊放入狼群,要讓狼不吃羊是不可能的。有些資本家可能會反駁說,資本本主義發現的同時也帶動了無產階級的生活方式的提高,比如現代一些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

  無產階級工人同樣過上了不錯的生活。但我想說,這就好比把狼放入羊群一樣,雖然暫時安全,但再多的羊也逃不過總有一天被狼吃掉的命運,羊群想永遠生存下去,

  唯一的出路就是趕走那隻狼。再反關電影故事,我們也可以看出,無產階級工人的出路只有反抗,只有拿回資本家手裡控制的生產線,

  建立一個公平合理的體系,才能更好的為大眾謀福利,也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提高生產工人的積極性,更好更多地利用生產資源。就像電影的結尾一樣,清晨的第一曙光是屬於無產階級工人的。



摩登時代觀后感5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