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網絡安全百家講台》觀后感

《網絡安全百家講台》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網絡安全百家講台》觀后感

  在大數據全球化的21世紀,網絡安全顯得無比重要,許多重要的信息資料通過網絡來傳播,來被大家所知曉。那麼這個時候網絡安全就顯得無比重要,我們是否了解何為網絡安全,我們是否已經陷入了網絡詐騙中而不自知,這一次的百家講台解答了我們的疑問。

  一致認為網絡安全這個詞很大,應該是專業人士整日擺弄的東西,什麼所謂的網絡詐騙,什麼所謂的稜鏡門都離我們很遠。直到聽了這次的講解,才知道我們在網上的一舉一動隨時隨地都可能陷入不自知的危險當中,而這種危險可小可大,但總會給我們帶來不好的影響。離我們最近的便是信息泄露事件,相信很多學生的家長都接到過如下內容的電話,“喂,哎呀,你的孩子xxx不小心從樓上掉下去了正在醫院搶救呢!快匯些錢來吧!”可疑的除了事情的真假,值得我們深思的是詐騙團伙是怎麼知道我們的具體信息資料的。但很多人對此不以為意,認為只是個小小的電話,甚至還未自己發現了對方的騙局而沾沾自喜。而在這次的講解中我們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不法分子通過不正當的方式途徑買到了學生的一手資料。那這就充分說明了我們平常對信息的不重視性,通過QQ或者人人輕易地將自己的信息暴露給陌生人。當QQ數據庫泄露時,我們的信息被“毫無保留”的坦白在了他人面前。當CSDN泄露們出現時,大家才開始注意到信息泄露的危害,隨後國家才出台了有關的網絡安全立法。黑客攻擊,垃圾短信,垃圾郵件以及頻繁發生的網絡個人信息泄漏給許多人的生活造成了嚴重的困擾。

  我相信經過這一次的百家講台大家都或多或少的了解了許多關於網絡安全和密碼防護的問題,在以後的類似網購這些易掉進陷阱的地方多加小心謹慎,那麼這次的百家講台可以說是很成功了,不僅豐富了大家的視野,也讓大家在以後防止被騙被盜。



《網絡安全百家講台》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全知識